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我们全班最后一次坐在教室上课,三天中考结束后初20xx级3班即将成为过去,三年的点点滴滴,伤感徘徊、嬉笑怒骂只能成为回忆,今天在这里我和大家告别,一语未成,泪眼泛酸,感谢大家三年的陪伴,你们的汗水,你们的笑容,你们的眼泪我们都一一记住,并将永远铭记。
对不起,这些年我对你们更多的是批评,是指责,不是我狠心,而是太爱你们,对你们要求太高,我是想让你们的心灵经受一次次洗礼,让你们学会思考,审视自己的言与行,得与失,好让你们快快长大。
对不起,我总拿你们和上一届比较,不是我偏心,而是希望激励你们不断完善,不断超越,从而比上一届更优秀。此时此刻,我得说一句发自肺腑的话:在我心中你们是独一无二的,你们并不比任何集体差,你们也完全有资格成为下一届学弟学妹们得榜样!
三年来和你们朝夕相处,你们早已成了老师最亲的人。在你们感觉到痛之前老师早已痛了,你们高兴之前老师早已高兴过了,你们悔恨之时老师早已在为你们惋惜。
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共同携手,相依相伴。我们奋斗着,改变着,成长着。
三年前,你们满脸童稚,是个十足的小孩子;而今天,你们个头长高了,人也成熟了,是青年了。
三年前,你们自由放任,组织纪律观念淡薄;而今天,你们专注安静,能做到自习课无人守望,考试无人监考。
三年前,他们想法单纯,情绪多变,互不相让;而今天,你们遇事沉着冷静,成熟稳重,宽容大度,学会自我调节。
三年前,你们自卑自闭,腼腆羞涩,不敢发言,不敢上台;而今天,你们不卑不亢,落落大方,侃侃而谈。
三年前,无数次的失败像噩梦缠绕,让我们痛苦,挣扎,徘徊;而今天,我们将失败踩在脚下,绽放笑脸,高昂头颅,勇往直前。
三年中,我们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到民族会场上公开课,你们用自信和从容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我们的舞蹈《踩花山》代表彭水县参加重庆市中小学体育艺术科技2+2项目班级展示活动评比荣获一等奖;我们在无数次的大小公开课展示活动中留下精彩,让人流连;我们在无数次的大考小考中勇创佳绩,突破了历史……
这三年,我们是辛苦的。
请允许我再次细数我们那些辛苦的岁月。凌晨6:00,当别人还在酣睡,我们已经奔走在昏黄的路灯下;凌晨6:50,当别人正奔走在昏黄的路灯下,我们却早已在学校操场上孤独地跳着“踩花山”;凌晨7:00,当别人正睡眼惺忪,我们却已在教室激情晨读;中午12:50,当别人在惬意午休时,我们却在教室忙碌奋战;晚上8:00,当别人早已躺在沙发上安逸休息时,我们却依然在教室里孜孜以求;周末,当别人正在享受假日的清闲时,我们却依然在教室上下求索。三年,我们比别人多上了多少课,多做了多少作业,多考了多少卷子,少睡了多少觉,少休息了多少时间。同学们,当我们想放松时,请回望那些走过的足迹吧!
这三年,我们是幸运的。
我们留下了辛勤的汗水,我们幸运!我们有一直默默爱着我们的父母,我们幸运!我们有这样一群纯真可爱的同学,我们幸运!我们有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我们幸运!我们有如此可爱和认真负责的老师们的呵护,我们幸运!
同学们,当我们听不到张老师的唠叨,听不到杨老师那如雷霆般巨响的声音,看不到谢老师为占课而风风火火的身影,听不到秦老师的手舞足蹈和别具特色的“鸭梨”,听不到蒋老师或幽默或讽刺的话语时,我们心中是否有一些失落?经历过,是幸运,请珍惜,把他们放在心里吧!无论你们走多远,我们的心永远与你们同在!我们永远注视着你,祝福着你!
在这个离别的日子里,老师有不舍,也有担心。担心我们这三年将你们装在摇篮,密不透风,一旦你们走出去,见到花花世界你们会变坏;担心我们为你们默默付出太多,一旦失去了这个环境,你们是否会适应;担心这三年我们老师总是管着你们,提醒着你们,一旦失去了这种呵护,你们还会不会自觉;担心这三年我们宠着你们,惯着你们,当没有人宠着惯着,你们会不适应。
但老师相信,幸福三班的学生,无论走到哪里,遇到什么环境,遇到什么挫折,你们都能从容应对,你们都能彰显英雄本色。
对了,幸福三班——这个我们不得不提的名词。这个我们共同经营了近两年的“宝贝”再过几天就将告一段落,但是我们相信我们“幸福三班”的口号足够嘹亮,幸福三班的味道足够清香,幸福已经植根于我们的内心,幸福必将永随我们走遍天涯海角,直到永远……
同学们,我说过我们都算是大山里的人家,我们没有家财万贯,我们没有显赫的身世,有的只是一颗纯真向上的心。“孩儿立誓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我们只有靠学习来缩小和别人的差距。因此,我们什么都输得起,但唯有学习我们输不起。要改变命运,我们不能靠别人,只有靠自己!
农村孩子,这是我们的标签,我们要因此而自豪。因为我们身上有我们独特的可贵品质:善良、淳朴、懂事、善解人意……请永远珍藏这些可贵的品质,永保这些可贵的品质,我们的高中,我们的大学,我们的人生都会更加绚烂。
对于明天的中考,我相信大家是期待的,是兴奋的。三年,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流汗,流泪,明天就是书写奇迹的时候,希望大家自信、冷静地去拥抱中考,老师将在考场外默默地售后你们,为你们服务。但有一点,老师不会紧张,因为我的学生我清楚,只要正常发挥你们就将书写传奇,创造辉煌。10天后,我们静候佳音。加油,同学们!
三年风雨同舟,三年同学情真,三年师徒情深,无论何时,请不要忘了你们曾经有一个共同的家,记住无论天各一方,还是彼此相邻,一定互相联系,互相帮助。
最后送大家三句话:
一、记住我们的班训:用微笑征服一切。
二、要永不放弃努力,当努力成为了一种习惯时,你就离成功不远了。
三、记住我们叫“幸福三班”。
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人生是一次旅行,老师们只能陪你们走到这里,剩下的路程你们会遇到更好的人陪伴,相信你们会越走越轻松,越走越精彩,再见了,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