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好!
同学们:
大家好!
离中考只剩下36天了。从倒计时100天开始,我们就进入了复习的关键时期。而今只剩下屈指可数的36天了。同学们,请好好地把握这36天。我们没有本钱错过,错过了,到时是找不到后悔药的!
今天,来出席的同学心里都很清楚——我们都是老师眼里的潜力股!只要我们拼一把,博一阵,大家的成绩就能提升。中考就能有更大的收获。基础好的同学,这36天里绝不能松懈,要更上一层楼;基础薄弱一点的同学,更要铆足劲,用足功,查缺补漏,中考时照样能优秀!
各位同学,不知道你们是如何看待中考的?在我眼里,中考是关乎我人生成败与否的第一次生死之战。小学考初中,按国家政策:户口所在片区不管成绩优劣的生源所在初中必须接收。升高中,就完全不是这回事——一切用成绩说话。考好了!我们就能进一个好的高中学习,在学习中继续夯实我们实现理想的知识基础。也才能获得关乎人生成败与否的第二次高考之战的能力和机会。所以,这次中考,我是丝毫也不敢慢待。
同学们,中考是我们36天后必须跨过的一座山,必须越过的一道坎。为了这次跨越,我们奋斗了三年。我们已经站在离山顶只有咫尺之遥的地方了。我们是蜷缩着身子如灰熊下坡一样滚下去回到原点呢,还是抬起头挺起胸迎难而上傲然登顶更进一步呢?我想大家都会选择后者,对不对?
同学们,我相信谁也不愿意别人指着自己的背影说——“也就一个熊样”。花季的年龄,我们一定要留下自信而美丽还带一点敢于骄傲的倩影。那我们就要奋力一越,光荣登顶,去看更美的风景。所以拼了三十六,一刻也不停留!
我校是石狮最优秀的初中学校,相信大家没有异议。我校也是其他学校作为标杆要超越的。同学们,我们甘愿被超越吗?我的回答是——“NO!”我们不仅不甘愿,我们还不能给别人留下超越的机会。那么,拼了!这36天就是我们能说“不”的最后机会。想超越我们凭什么?难道在座的我们都是低能儿劣质品吗?难道说在座的我们都不在乎光荣与耻辱吗?熟话说“人争一口气,佛争一炉香”。被人超越的这口气我们就咽得下吗?想超越我们就是想拿第一,难道我们拿不到,不敢拿吗?全体初三的同学们,特别是在座的“我们”。为了母校的荣誉;为了风里来雨里去不辞辛劳的父母;为了辛勤的恩师们;更为了我们自己!行动起来,上紧自己时钟的发条;利用好分分秒秒;不要老师的紧跟监督;不要父母的苦口婆心。不就36天吗。再累也累不死,再苦也苦不倒,让我们学习再仔细点,功夫再练扎实点。
同学们,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要团结起来,我们要全体一起向上。军人有句话说得好——“流血流汗不流泪,关键时刻不掉队”!中考之战,我们不仅要拿单项冠军,还要拿最有分量的“团体冠军”(当然了,全部包揽是最好的)一个或几个同学优秀是形成不了强大的战斗力的。只有大家齐头并进一起上,那才能无往而不胜。我们的成绩互有优劣就像五根指头有长短,只伸一根指头出去是搧不痛别人的,如果一起并列挥向对手就能让对手痛彻心扉。同学们,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撂不倒的“敌人”。在最后的36天里,让我们团结起来,互帮互学,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使我们的成绩再上一个台阶!
同学们,老师们那期望的眼神已熠熠生辉。<莲山 课件>那是老师们在为我们鼓劲!呐喊!助威!我们能忍心让这期望的光芒慢慢黯淡吗?我们能让老师把期望变成失望吗?不!我们不忍心,我们没有理由这么做!
同学们,36天时不我待,容不得一丝迟疑;容不得片刻懈怠!中考!我们不能有闪失!中考!我要赢!你要赢!大家都要赢!要赢的漂亮!
同学们,接受挑战,挑战自我吧!怀着我不拿第一看谁敢拿的勇气!36天后,等着我们的就是胜利!
同学们,中考的战鼓声已经响彻我的耳畔,我们别无选择。拼了!博了!此时不搏何时搏?
同学们,血气方刚的兄弟姐妹们“狭路相逢勇者胜,中考之战智者胜”!
珍惜36天,让智慧在六月大发光芒!
珍惜36天,让梦想在六月展翅飞翔!
珍惜36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希望!
(同学们,请全体起立,请握紧拳头和我一同高呼——我自信,我最强!)
祝福大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