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毕业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你们和我们全体教师共同难忘的一天——20xx届初中毕业生典礼。也是我们最后相聚的日子。明天你们就离开母校了。此时此刻,只觉情牵思挂,心情激动,但面对即将离去的你们,我还是敞开心扉,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你们说几句话,就算是临别赠言吧! 在这孕育果实的夏季;同学们毕业的时刻到了,从此,一千多个日夜的初中生活宣告结束。下卷的生活彩图将要用拼搏去点缀了。回首寒窗三载,我们互相配合,现已完成了使命,明天你们将载着母校的重托,带着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迈出校园,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
回首三载年华,在经历了春播夏耕之后,接下来,便是硕果累累的金秋了。为了你们的学习进步,为了你们在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了给你们编织未来的金色梦幻,老师们抽出了缕缕心丝,在自己的额前刻下道道痕迹,同时,这也是在向你们坦白,正值春光明媚,快织好御寒的冬衣,趁自己青春年少,快努力求知,幡然奋起。
如今,你们就要离开母校了,尽管情丝不绝、可你们在三年的风雨中练硬了翅膀,现在,也该驮回去一幅春天的图画了。
同学们!初中生活已过,求知路未穷。在你们面前还有更多未知的神秘领域,未曾发现的新大陆,你们必须鼓足勇气,拓野辛耕,人生之路漫长,权当努力拼争,路上荆棘坎坷,更需冒雨顶风,永远是新的起点。同时你们更应该认识到,今后的社会竞争更激烈,没有足够的知识和技能,是无法在社会上立足的,连份称心如意的工作都很难找到,所以,请同学们在今后的求学路上或工作岗位上,更要加倍努力,力争使知识和专业技能实现双赢,最终成为适应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我们坚信,你们一定会成才的,会有作为的。 同学们!今后我们将天各一方,虽有千山万水阻隔,但,只要年年有流云游荡天边,只要岁岁有春风吹拂大地,我们就不会忘记这风雨同舟的时间,将来你们如果有了成就,别忘了给母校捎个口信儿,因为教师最幸福的日子就是桃李飘香的季节!
同学们!当你们迈出校门时,请带上我们全体教师对你们深深的祝福和一片真情,最后说声再见!道声珍重!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鼓满风帆,一路顺风!
讲话稿四:初中毕业典礼校长讲话稿
同学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来参加今天举行的初三年级毕业典礼,记得三年前,我和你们一起来到了湘乡二中,那时你们是初一新学生,天真烂漫稚气未脱;看如今你们是青春少年朝气蓬勃。真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啊。在这里,我首先祝大家在湘乡二中顺利的完成初中的学业,顺利毕业!预祝大家在中考中考出好的成绩,再来湘乡二中继续高中的学业,在三年之后考入理想的大学!同学们初中刚入学的时候我讲了话,今天毕业了,我再和大家谈一谈心里话。我谈三个问题:
一、大家要懂得感恩。在家里我们要感恩父母,在学校里我们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我们学校的办学追求就是要把学校办成你们自己的的家,学校就是你们的母亲,我们常常说母校吗!是的,湘乡二中就是你们的家,学校就是你们的母亲。为了让你们在二中的三年时间1000多个日日夜夜里,在二中这个充满温暖、充满温馨,充满友爱与关心的家里健康快乐的成长,学校委托班主任老师和科任老师时时刻刻无微不至的关心你们,日日夜夜在尽心尽力的教育你们。既严格要求你们,又热情鼓励与鞭策你们。回想过去三年时间里的那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那温馨而又深情的瞬间,能不让我们唏嘘不已,感慨万千吗!这样,你们在悄悄地成长,你们在健康的成长,你们在快乐的成长,你们在茁长的成长,你们在幸福的成长!在你们成长的过程中,你们的所有的老师付出了多少心血,流过了多少的汗水,操了多伤心,受了多少累,你们知道吗?其实,你们是知道的。因此,我们一定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那些教育过你培养过你的人。下面,我提议,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献给那些含辛茹苦默默奉献的老师,表达我们的一颗诚挚的感恩之心。当然,培养和教育你们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学校的全体教职员工的本职工作就是培养人教育人的。但是,同时你们还是我们湘乡二中的“希望之星”。为什么这么说?下面我谈第二个问题。
二、我们二中为什么要办公办初中?湘乡二中有百年的历史,创造了辉煌的成就。尤其是解放以后,为祖国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在全湘乡市、湘潭市乃至全省都享有盛誉。但是,最近20xx年以来,学校的高考成绩出现了一些小小的滑坡,其根本原因就是最近10余年时间里,湘乡二中被取消了公办初中,而湘乡一中和东山学校却因为有“名民中学”和“育才中学”这两所私立初中而保证了生源,保证了每一年在初中毕业考试中全湘乡市1000名优质生源中有900多名学生进入了一中和东山学校,优质生源使我们学校的高考成绩与这两所中学有了一定的的差距。尽管如此,学校在优质生源极少的极为不利的形势下,最近几年连续取得高考的胜利。如去年,我们只有39名优质生源,但是我们却考出了122名二本的学生,如果参照入口的优质生源,这样的成绩实际上是位居湘潭市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