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诗朗诵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丢弃惰性,奋斗青春梦想》!
说实话,当初报名参加这个演讲比赛的初衷只是为了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根本就没有考究这次比赛该讲什么?而当我真正知道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畅响自强”的时候,我茫然了。因为我根本就记不起自己的梦想是什么?
回忆当初,高考失利后无奈只能选择一所三本学校就读的时候,我就暗暗发誓,我必须在大学里好好努力,一定要把高考留下的遗憾给补回来,一定要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可是上了大学后的我却在大学宽松自由的环境中变得堕落颓废,早上赖床睡懒觉,晚上卧谈到深夜,一有空余时间就往网吧里钻,学习对于我来说似乎成了一件奢侈品,现在的我也早已习惯了自由懒散,我的内心也已经麻木了,根本不知道理想是怎么回事了。
然而这次演讲的主题深深地触动了我,也深深的把我给激醒,在准备这次演讲的过程中,我似乎明白了许多,成长了许多。人的一生很短暂,如果一个人活在世上的唯一目的就是平庸地活下去,那么这个人就是在世上流浪了一辈子。一个人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且为了这个理想而不为挫折,坚持不懈得奋斗下去,才能完成一个人应该完成的事。
有些人或许在怀疑自己是否有这个能力,质疑自己的资质。而我想说的就是发光并不是太阳的专利,我们同样可以,要想别人看的起自己,首先得自己看的起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就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所以我们必须树立起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的往前走,终究会触及梦想的边缘的。河大工商学院曾和我一样落魄迷茫的朋友们站起来吧!梦想总是为愿意奋斗的人准备的,让我们都从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而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吧!
也许在这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许多坎坷,但我们都得明白“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挫折是必定会有的,但我们不应该有所畏惧,因为我们的梦想在前方,我们有着一双可以为梦想而努力的双脚,就算倒下了,我们也要毫不犹豫的站起来继续走下去,用《亮剑》里面李云龙的一句话就是“死,也要死在冲锋的路上”。我们都要“是人当自强”,说到“自强”这个词,我曾刻意地查过它的含义,字典上的解释就是:自己努力向上。
不要在乎自己站在哪个位置,只要坚持自己梦想的方向,自强不息,时刻鞭策自己激励自己,那么最后我们也同样会站在辉煌的至高点,并且有可能我们会比别人站得更高,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向上。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们只要积极努力向上,不断地超越自己,我们就可以骄傲的对着天空说我的未来不是梦,因为我们一直在做一个努力向上,不断超越的自强之人。
同学们,虽然我们现在的起点会比别人低,虽然我们看起来不如别人,但是,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们会爬上高峰,跟起点高的人同一高度,因为,只要有梦想,只要有一个为梦想而发愤图强的心,我们的未来都不是梦。那么,同学们,让我们玩起手来,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告别昨日的堕落,让我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