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各位领导、教官,亲爱的教师、同学们:
咱们好!我叫韩蕾,是湖北大学新闻传达专业的一名重生,很侥幸今日能够代表10级整体重生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我生于武汉,长于武汉,是个地地道道的武汉人。从小日子在沙湖边上的我和湖大有着特别的爱情。因而,置身于湖大,散步在沙湖湖畔,沐浴在桂花香中成为了年少的我的一个愿望。而现在,怀揣着林林总总愿望的咱们相聚在美丽的湖大校园,行将迎候咱们的不仅是四年的大学日子,更是一个圆梦的进程。
记住初识湖大是在校园的校园敞开日。我模模糊糊的便走迷了路,是通过的学长耐心肠给我指明晰方向。那天我还观赏了校园的图书馆,在惊叹于湖大一流设备的一同,更令我难忘的是那里作业认真、亲热待人的阿姨们。其实,让我真实感动的仍是在湖洪流碧琴园贴吧里。在那里,有许多热心的学长学姐们发了重生咨询帖,告知咱们应该留意些什么。是他们,诲人不倦的答复着咱们大致相同的问题;是他们,在网络家园里和咱们一同共享升学的高兴。再来湖大,便是报导那天。在文学院的学生干部的协助下,我顺畅完结了注册,领到了军训服装,找了自己的宿舍。看着他们忙进忙出的身影,我殷切感到来到湖大是一件夸姣万分的事。
新大学,新起点,作为重生的咱们无疑都有着无限的神往和等待。
在这儿,咱们将交到四面八方的朋友。
在这儿,咱们将参加五光十色的活动。
在这儿,咱们将习得终身获益的常识。
在这儿,咱们将增加独立日子的阅历。
是的,不管咱们从哪里来,咱们都行将在湖大这精英荟萃之地度过咱们人生中最灿烂的年光光阴。
因而,咱们更要爱惜,更要尽力。爱惜芳华,爱惜年代;尽力学习,尽力斗争。在日子上坚持节俭,学习上力求先进,思维上活跃向安排挨近,不断完结自己的抱负和人生价值,正真做到“今日我为湖大骄傲,明天湖大为我骄傲”!
而现在,我和咱们相同,身着迷彩服行将承受大学里的第一个应战——军训。孟子曰:“天将降大任所以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他为咱们清楚的说明,健旺的体魄和坚毅的品质是担任大任的先决条件。而军训正是为咱们供给了一个强身健体和毅力锻炼的绝好时机,它必将为咱们往后的学习和日子打下杰出的根底,也将增强咱们的团队精力,使整个班级更有凝聚力。所以,亲爱的同学们,请拿出你们丰满的决计与斗志,同我一同开端这大学的第一课吧!谢谢咱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