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学生代表,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我们又迎来了一批新同学,我相信你们的加入,将会让这美丽的校园更加生机盎然。欢迎你们加入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欢迎你们成为这个温馨大家庭中的一员! 同学们我曾经和你们一样,也走过高考的日子,那是我永远难忘的时光。当我背上重重的行囊,从千里之外的家乡来到学校,那时,我也怀着和你们现在一样的心情——激动、兴奋、好奇、紧张,但更多的是迷茫。我在想从紧张忙碌的高考日子走过来,我该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充实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经过三年的学习生活,现在我可以自信的告诉同学们,我的新伙伴们,大学是学习知识的殿堂,哈理工荣成学院是读书学习的圣地,在这里有学识渊博的老师为你答疑解惑;在这里有藏书百万的图书馆供你查阅资料,在这里有好学勤思的同学和你一起探讨问题,在这里有五彩斑斓的校园文化生活,学生会、学生社团是你施展才华的天地。在这里我们有机会投身社会实践,充分锻炼提高我们的组织、协调和社会实践能力。同学们,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们将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一种全新的生活正等待着你们来创造,一幅美好的蓝图正等待着你们来描绘。
在你们开始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前,我有几点感想和心得与大家分享:
作为你们的学长,我要告诉大家:经过短暂的休整,充满激情、意气风发的你们又将开始新的征途。大学生活是人生的重要阶段,理工特有的校园文化氛围,会使你们从幼稚走向成熟,由幻想变为理想。希望你们在学校能努力学习充分把握学习时机,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树立远大的思想和奋斗目标,为自己将来的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这里我再谈一下两个观点:(1)没有真正的庸人,也没有真正的天才,真正的天才是靠自己的勤奋得来的,只有胆大心细,不断拼搏,刻苦钻研的人才能攀登高峰!(2)“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希望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不断的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要时刻向自己身边的先进看齐。
同学们,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经过知识的磨砺,你们将更加成熟、更加稳重、更加自信。在未来的四年里,我们要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丰富实践经验,在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理工学子的真风采!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