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我们满怀着青春的诗情,踏进了中,开始了我们崭新的高中生活。
值此开学典礼和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高一新生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意、生活幸福!
当第一次走进校园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充满了好奇、兴奋、憧憬。我好奇,呈现在眼前的校园,曾经有过怎样辉煌的昨天,曾经有过怎样动人的故事,学长学姐们曾经怎样在这里读书、奋斗。我兴奋,年少的我们即将成为一名成熟稳重的高中生,开始奋战高考,设计人生。我憧憬,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我们将播种下梦想的种子,默默孕育,用美德和智慧去浇灌人生,开出绚烂的花,结出甜美的果。
当结束短暂的军训生活后,我对中有了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领导、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分享到了同学之间简单纯朴的友情。在这里,我们铭记下一代至圣先贤孔子的谆谆教诲,”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在这里,我们品读着中校训——”诚朴卓越、励学敦行“的深刻内涵;在这里,我们思索着石刻上”学无止境“、”天道酬勤“的哲学意义。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学校为我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创设了温馨、文明、和谐的学习氛围,敬爱的老师们用他们爱生如子的胸怀和严谨治学的精神,给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学习保障,学哥学姐们用他们的拼搏上进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父母把全部的心血倾注在我们的身上,为了我们学业有成、笑傲人生的考场!同学们,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开始高中生活的追梦之旅吧!
为了不负众望,为了高中生活的多彩,为了三年之后的辉煌,我们高一新生在这里庄严承诺:
热爱中,为中的荣誉而读书,为中的尊严而拼搏!捍卫中,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做学校纪律的忠实执行者,绝不做破坏者!
尊敬师长,关爱他人,关注社会。做一个有孝心、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中学生。
珍爱生命,珍爱青春,珍惜时间。拒绝一切伤害生命、有辱青春的行为。心无旁骛,执着学习。
正确交友,交正直、仁爱、好学的益友,不交只讲吃喝玩乐,懒惰、低俗的损友。
主动探究,创新学习,做科学知识的自觉探究者。
同学们,未来的日子里,也许阳光明媚,也许风雨兼程,但只要我们有”一览众山小“的高远目标,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不服输精神,就一定能够演奏出青春的华美乐章,书写出人生的壮丽诗篇!
中,我来了,我们来了。相信我们一定会在中的历史上留下精彩的一页!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