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能够代表新生在这盛大的典礼上发言,我倍感荣幸。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七年级新生向我们的老师道一声:“您辛苦了!”向八、九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问一声好!
今天,我们带着父母的期望,自己的理想,终于迈进了定边五中的大门。定边五中的校园恢弘漂亮、教室整洁条理、文化内涵深厚、校园生活丰富。老师博学敬业,学生积极进取,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是我们每一个七年级新生的幸运,我们也为能进入五中而感到骄傲!
五中,请您相信我们:我们七年级新生会不畏艰辛,攀登书山,搏击书海。我们会坚定踏实地走好初中的每一个台阶;我们会珍惜每一寸光阴,打好坚实的地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会谨记老师的点滴教诲。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会不畏荆棘、不畏坎坷勇攀知识的高峰。
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生活、新的起点,就让我们全体新生珍惜未来的三年时光,勇于面对困难,面对挑战,以严谨认真的态度面对学习,以积极热情的心态面对生活,让我们用汗水浇灌成功之花,用“奋斗”二字书写五中新的篇章!对得起养育我们的父母,对得起呕心沥血的老师,更对得起自己,让自己问心无愧,让五中也因有xx届的我们而自豪!
最后,让我们衷心祝愿敬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