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教官、指导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高一新生军训开幕式上发言。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在这个象征着收获的日子里,我们走进了__中学,迎来了新生军训开幕仪式,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
为了同一个梦想,我和新同学们一起满怀豪情地从四面八方在昨天来到了__中学。刚刚告别了亲人,卸下了行囊,还没有来得及消除身上的疲惫,就迎来了高中生活中的第一场严峻的挑战——军训。
孟子说过一段我们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名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他为我们清楚地阐明,强健的体魄和坚毅的品格是担当大任的先决条件,这是通往成功之路本应具备的素质。而军训正是提供了强身健体、磨练意志的绝好机会,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将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军训不仅有利于培养我们坚强的毅力,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还会使我们明白团队精神与规范意识的重要性。它定将成为砥砺我们意志的第一块试金石!
军训生活即将开始,在这里,我谨代表全体同学向领导、教官、老师们做出以下承诺:
1、一切行动听指挥,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一次人生考验,克服骄气,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
2、服从教官领导和指导员的管理,认真操练,服从命令,听从指示,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
3、向教官学习,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
4、保持良好的连队秩序,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作息时间。
军训是我们完成高中学业的第一步,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请相信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我们一定会勇攀高峰,用自己的坚毅、刻苦、诚实、勇敢、努力,留下我们在涡阳三中高中三年的奋斗足迹。
最后,祝各位同学在一周的军训生活中过得愉快充实!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