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表开学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伴随着08奥运健儿胜利的喜讯,在即将欢庆学校五十华诞的喜庆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
今天,我能在此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心情十分激动。因为,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此时此刻我心中有许多感想。
昨天,我们还是懵懂的少年,懵懂间,结束了自己初中四年的学习生活,有失败的痛苦,也有成功的喜悦。今天,我们很高兴又跨入了一所新的学校――临淄三中。这是一所省级规范化学校,有优美的校园,有先进的设备,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三中的学生在历届高考和各项比赛中都取得过不凡的成绩。成了三中的一员,我们倍感自豪!
从进入学校的第一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三中的一副对联:“三年磨砺,改变的是一生的命运;点圆追求,铸就的是永不言败的品质。”是啊,秋天是美丽而丰实的,但我们更应该看到每一粒种子都付出了对漫长岁月的忍耐,每一棵苗儿都付出了破土而出的努力,每一株树儿都付出了对暴雨雷电的抵抗。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大自然是这样,人生又何尝不是呢?人生如此,学习亦如此!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上没有什么捷径可走的,所以我们不能怕苦。在刚结束的军训中,我们已学到了军人铁的纪律和顽强的意志,体会到了军队生活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因此我们要把这严格的纪律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发挥艰苦奋斗的,遇到难题决不放过,碰到困难决不低头,并开拓知识面,在素质教育兴盛的今天,不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
当然,我们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行为,使一日常规中的各项要求逐渐变为自觉的行动,形成自己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习惯决定命运,勤奋铸就未来,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们会终身受用。同时也要遵守社会秩序,培养高尚的社会公德,继续向全社会展示三中学生良好的风采。
相信三年后,当我们走出三中这所一流高中的大门,会成为一批高素质的人才,做到“今日我以三中为荣,明日三中以我为荣”,向母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因为三中,我们一定会成功!因为我们,三中明天会更好!
值此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所有学生向我们辛勤的园丁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我的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