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很荣幸能够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不久之前,我们都还只是一名高中生,而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大学,意味着什么呢?
是学术知识的海洋,是爱情萌芽的沃土,还是社会工作的预备基地?在这里,有人渴求文化知识;有人执着浪漫爱情;有人追求甘醇友谊;有人试图自我超越……人们称这里为象牙塔,学生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从年少轻狂思想单纯的少年人过渡到成熟稳重思想深邃的青年人,由此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蜕变。
大学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正因如此,我们要找到真正的人生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才会有一往无前的追求。珍惜时间,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博览群书,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与综合素质,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适应时代社会需要的既有学术专业水平,又有实践操作能力的合格人才。
在追求实现这个目标的道路上,也有艰难险阻难逃。或许是从前的朋友如今相隔万里,深夜里辗转反侧思念双亲,孤身在异乡的无助茫然,但我们将会认识更多的人:互帮互助风雨同舟的室友,和蔼可亲博学多才的老师,严格要求无私帮助的学姐,同时也会收获一个更丰富的自己。
我们的肩上担着过去,而我们的双眼注视着未来。大学生活是人生的重要阶段,理工特有的校园文化氛围,会使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由幻想变为理想。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我们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大学是我们人生新的起点,我们也就要以此为跳板,踏上社会的舞台,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我们还有很多知识等待我们去汲取。荣辱已成过去,未来是一张白纸。我们将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一种全新的生活正等待着我们来创造,一幅美好的蓝图正等待着我们来描绘。
这里是你施展才华的天地,三会一中心和班级委员的职务,无论哪一项都能让人受益匪浅。能力总是在不断的练习和探索中慢慢积累起来的,也许过程很苦很累,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精力,但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每一滴汗水最终都会化作喜悦的泪水。
湖南师范大学没有校门,也没有围墙,我们的心却被牢牢圈在这里。落差会有,失望难免,我们还是饱含热忱、热爱、热情去拥抱这里,爱上这里,在四年后,微笑着谈起这里,回忆这里。
在这,祝所有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所有的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祝我们的学校拥有更灿烂的明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