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部队首长,教官,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_级动力工程学院机车车辆系2班的新生张斌,很荣幸能在这个丰收的季节和大家相聚在这美丽的六朝古都——南京,并且有机会与你们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悦。今天能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我的心情无比激动。
十四天前伴着洪亮严厉的哨声,迈着年轻而有力的步伐,我们开始了入学前的军训,不容质疑军训很苦很累,每天早起床,叠军被。炎炎烈日下,站军姿,踢正步,即使是汗流浃背也不能擦,但我们深深知道,人生何时没有苦,苦并不可怕,我们坚信,坚持到底就会克服一切苦。经过这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自信,少了份抱怨,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
今天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并不是脆弱的一代人,我们能吃苦,我们能坚持。而这些收获离不开辛勤施训的教官们烈日炎炎下为我们讲解基本的军训动作要领,细致严谨,不厌其烦。十四天的军训让我们记住了他们的坚强,严格,守纪……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校新生向我们的教官说声:“谢谢”,感谢您们为完成好对我们的军训付出的艰辛劳动。
在这几天的军训中让我感受到同学间互助友爱,让我在这陌生的环境中感受到温暖。各位同学在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刻苦研习,不耻下问,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实践活动文化教育活动,同时也要遵守社会秩序,培养高尚的社会公德,向社会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今天我为学校而骄傲,明天学校以我而自豪!让我们用努力实现梦想,用汗水铸就辉煌。相信当我们走出学校的那一刻会成为社会欢迎的新一代青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