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金色的九月,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迈入了大学的门槛,成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倍感自豪。我是来自xx学院xx班,很荣幸能够站在这儿代表全体新同学发言,因为这个机会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激励!踏入校园,我们深深陶醉于校园浓郁的人文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老师的亲切问候、师兄师姐的热情接待,使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在此,请让我代表全体新生向热情关心我们的、老师和师兄师姐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光飞逝,昨日我们还在考场为自己的理想挑灯夜战,今晨已站在这x学院的大学舞台上,描绘人生新的蓝图。而高中的三点一线已经养成了我们的“循规蹈矩”,进入大学以后,远离了父母,远离了熟悉的环境,我们该如何学习?如何生活?陌生、紧张、兴奋、迷茫的情绪都涌入心头。当我面对严厉不失亲切的,和蔼可亲的老师,踌躇满志的学长学姐们,我释然了。因为我知道,虽然我们远离父母,但是我们并不孤单,我们拥有最诚挚的关爱,最永久的友情,我相信一定可以在这里灌溉自己,为日后实现鸿志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我代表全体大一同学庄严承诺:我们一定秉持“白云”——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在军训中坚决服从教官的指挥,以xx人的品质、xx人的气魄,严肃认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本次军训!
请学校放心、教官放心、老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