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新生站在这里,在这几天的日子里,感觉到学院领导和老师如亲人一般,对我们关爱备至。同学们之间如同兄弟姐妹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这一切都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温馨融洽。
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发言,作为一名跨世纪的新型人才,我们不仅应该具备精湛的专业技能,而且还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各位同学,我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完善自我、加强修养、接受挑战。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健全自己的人格,培养自己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所以,我们一要刻苦研习。孜孜不倦地学,不耻下问地学。深入学习本专业、本学科。二要博采众长。要广泛涉猎其 它领域。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一名既精通本专业,又具有丰富相关知识的高素质人才。三要努力提高素质、开拓创新。学会思考、学会实践;积极参加各类的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文化、艺术、体育、教育活动。在实践、工作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创新、协作、沟通、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把我们培养成一名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而努力,在跨世纪建设祖国的浪潮中奏响我们青年的乐章。
在这丰收的季节,我们走进了河海,希望四年后的今天,能够再次收获我们辛勤劳作换来的累累硕果。同学们,今天让我们在一起定下四年之约,20xx年的金秋,希望我们重聚河海校园,为她带来丰收的喜悦。同学们,大家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