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部队首长,
敬爱的老师们,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江西农业大学20xx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我是来自外国语系的新生,我叫。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全体新生在这里发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十几年的寒窗苦读,我们终于踏进了梦想中的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一所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理、工、农、经、管、文、法、教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她朝气蓬勃,富有创造力和竞争力;她温馨友爱,充满人性化和归属感。她有着厚重的历史沉淀,又以年轻勃发的姿态走在时代的前沿;她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又以奋发进取之姿在科学的道路上继续默默耕耘。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此刻,看着台下整齐划一的队列,不禁让我想起了军训时的点点滴滴:教官们烈日下的言传身教,同学们迷彩服里的挥汗如雨,还有老师和辅导员们尽心尽力保障我们的后勤??今天,我们交上了自己的答卷!
军训是我们大学生涯的第一课。通过军训,我们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通过军训,我们树立了积极向上的心态;通过军训,我们强
化了“一切行动听指挥”的纪律观念;通过军训,我们培养了坚忍不拔的毅力。这一切,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为我们成长成才奠定了重要基础。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洗礼,更见青山巍峨。如今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作为农大的新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学校增添光彩!大学的四年里,我们不仅要学会做事的知识和技能,更要加强道德修养,真正做到热爱自由,不随心所欲;张扬个性,不孤芳自赏;独立思考,不自以为是;胸怀理想,不好高鹜远。我们一定会铭记“团结、勤奋、求实、创新”校训,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满怀激情的去迎接一切,挑战一切,战胜一切,书写精彩的篇章!
请相信:今天我以农大为荣,明天农大以我为荣!
最后祝教官们身体健康,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前程似锦,祝我们的农大明天会更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