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能够代表全体XX级新生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因为这个机会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激励。
三年前,有着稚气面庞的我们曾经志存高远,实现人生跨越;一年前,高考成了我们拼搏的力量源泉,我们共同经历了“黑色六月”,体会梦圆的时刻。今天,来自祖国各地的我们站在人生的又一驿站——科大这个崭新的舞台上,大学的生活徐徐拉开帷幕,我们开始放飞新的希望。
怀着夏日缤纷的浪漫梦想,迎着初秋宜人的清风,我们踏进了辽大,走进了科大,进入了我们心中理想的求知殿堂,可我们不禁有些惶惶然,我们这些刚飞离家庭温暖巢穴的小鸟可以飞翔在那湛蓝广阔的天空吗?但是面对严厉不失亲切的领导,和蔼可亲的老师,和气并踌躇满志的学长学姐们,我们释然了。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并不单薄,我们拥有最诚挚的关爱,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在这里增长才干,发挥潜能,用最大的热情投入大学的生活学习中,为今后建功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科大,承载着我们心中的理想,寄托着我们对明天的希望。这所中外联合办学的知识殿堂,经过了九年的春夏秋冬,经历了从不成熟到成熟的可喜改变,并不断向更高的目标前进。从这里走出的许多学子都成为了各界的精英,正是他们的努力,成就了今日科大独特的魅力,这魅力鞭策着我们科大人不断超越,奋勇向前,这魅力亦会使所有的科大人喜欢上科大,爱上科大,并为自己能作为科大的一员而自豪!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宝贵经历,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漫步书香飘逸的校园,感受浓郁的学习气氛,我们要找到真正的人生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才会有一往无前的追求。珍惜时间,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博览群书,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与综合素质,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适应时代社会需要的既有学术专业水平,又有实践操作能力的合格人才。
昨日恰逢辽大xx年华诞,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请允许我代表全体科大新生再一次向辽大致以我们最诚挚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祝福科大的明天越来越好!
同学们,我们既然选择了前方,就不怕风雨兼程;我们既然选择了科大,就不怕荆棘险阻。我们会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让我们用智慧和勇气去开拓进取,去描绘我们无悔的青春,去书写科大新的辉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