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时节,我们全体新生迈着矫健的步伐,踏进了潜龙学校这个生机勃勃的校园,开始了我们人生中新一轮的挑战。有人曾讲:“中学的时光好比万两黄金”。在中学的生活中,我们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抱负是成长的萌芽。高尔基曾说:“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我确信这也是个真理。”在当代社会,最崇高的理想就是共产主义理想。曾记得,小学时,我们戴上了红领巾,加入了少先队。我们立志要好好学习,做一名爱祖国、爱科学、爱劳动的好少年。如今,我们已成长为中学生,应当胸怀大志,努力学习,争做共青团员,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一代新人。
今年,我校初三的哥哥姐姐们在中考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刻苦学习将是我们初中生活的主旋律。初中的功课内容增多了,难度加大了,就好似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碉堡,等待着我们去攻克。卡尔·马克思说:“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我们要改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像六十多年前的抗日的八路军战士一样无坚不摧,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推开理想之门。
新的学期已经到来,让我们全体新生带着美好的希望,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高峰,用知识的金钥匙开启成功的大门!
今天,我们以潜龙学校为骄傲。明日,让潜龙学校因有我们而感到自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