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又是一个凤凰花开,老生走,新生来。在这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的九月,我们迎来了我们可爱的04级学弟学妹们。很高兴加入到我们的理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来,你们活跃的思想、张扬的激情,将为学院增添无限活力。
我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三年弹指一挥间,当初,我们曾在狂风暴雨中接受阅兵,激情澎湃的口号响彻天空,我们曾在学校优美的环境而过着迷,树荫道石板桌旁谈笑风生;我们曾在八人间的学生宿舍挤挤攘攘,欢声笑语中印下我们深厚的友情;我们曾期盼有一天能座在大教室里,听大教授传经授典;我们曾在同样的时间举行开学典礼,迎接滚动人心的大学生活。
三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很多财富。“诚毅”校训时刻指引我,在生活上要诚以待人,毅以处事;老师的教诲时刻提醒我,读书不公要通过考试,获得学分更应该有意识地培养思维能力和自学能力,不仅要学习本专业,本学科的知识,而且要广泛涉及其他领域,做到融会贯通,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告诉我,当今社会要求人才兼具能力和效力,在学校的时候,应该注重自身分析能力、协作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社会这所大学告诉我,要时刻树立责任意识,走出家门以家为荣,走出校门以校为荣。
大学四年是人生最美好、最宝贵的四年,一个大学生毕业时,将以怎样的知识、能力和素质面向社会,全在于自己的努力奋斗。一位青年作家写过这样一句话:“有人曾开玩笑地将大学的英文单词‘University’单词译成‘由你玩的世界’‘由你玩四年’。但和生活赌博、和时间赌博,输的只能是你自己。”我们一起努力吧,在学院领导、老师帮助培养下,抓住机遇,坚定目标,勤奋刻苦,竭尽全力,共同为我们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