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年级三班的代表,今天是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我非常荣幸地在这里代表全校同学发言。
九月一日,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又一个新起点,在这令人振奋的日子里,在这个美好的黄金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快乐的新学年,我祝全体老师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
转眼间,愉快而短暂的暑假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新学年。看着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我想起了几年前的我。那时,我对我们的学校充满了陌生感,对学习更是茫然不知。感谢老师辛勤的培养,让我成长为一名有知识的少先队员;感谢学校为我们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让我天天快乐学习,生活充实。
同学们,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又是一个新的阶梯。我们要把以前那些做作业偷懒,上课不守纪律,乱扔垃圾,损坏公物,破坏环境的坏习惯通通改正。争做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争做一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集体的少先队员,给低年级小弟弟小妹妹们做出好榜样。
因此,我们要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做护绿使者。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采摘花草。
二、做礼仪天使。说话做事文明有礼,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三、做卫生志愿者。自觉维护学校和班级的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和杂物,不乱涂乱画。看见纸屑、落叶、杂物能主动捡起,并扔到垃圾箱里。
四、做学习小主人。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从今天开始,我们要抓紧时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父母老师汇报。
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热爱祖国,掌握过硬的本领,我相信: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