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又一个新学期到来了,新学期新气象,也是新的希望和成长。
路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还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动听;太阳还是昨天的太阳,但它放射出的却是全新的光芒。当我们看着东方的第一抹朝阳时,是否应该检查一下自己:我的梦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依旧飞扬?我们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美的回忆;也许,我们也曾经遭受过挫折,但那已成为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过去的失败只是为了衬托未来的成功。
我们是奥班的学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我们的口号,“更高、更快、更强”是我们的宗旨。在教室里,可以轻易地看见同学们埋头苦干的身影,也能听见为一个问题争论不休的声音……但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们永不满足。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偏科的问题。当然,有这个问题的同学应该只是小部分,但这个问题较其他班更容易在奥班发生。众所周知,这是一个不好的现象,但个别同学因为其他科目在小学没打好扎实的基础,学起来并不那么得心应手。于是,他们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数学这一科身上,力争在这一领域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因而放弃了其他的科目。在这里,我想介绍一个故事给大家,内容绝对真实,可能有部分同学会看过,因为,它就刊登在8月27号的广州日报上。讲述的是一个高中生,高二下学期考试全班排名29(并非失手),而经过一年的奋斗,在高三最后一次模拟考试与高考当中,都夺得了全班第一名。化学他一直学得不好,但下定决心努力后,仅两个月的时间他就取得了全年级第一,事实突破了他的想象空间,他的梦想开始远大。他说,心理学上有一个名词,叫“自我实现的预言”,意思是,如果相信自己行,你最后就能行;如果怀疑自己不行,你就会退步。他还说,“要相信你的最好成绩,因为那是你抵达过的境界,如果你相信它,那么你一定会重新抵达那里”,还有“不必在意某一次偶然的失败,因为如果你在乎这次失常,就是相信了它,它将会成为你消极的预言,让你重演。”
还要说一个问题,就是特色班的评选。我们的特色是:活泼自律,但由于我们做的还不够,所以一直没有申报。活泼我们是做到了,似乎还过分了些,但自律呢?纪律一直是我们的老问题,总是死灰复燃。其实,我也不想再次提起,因为我知道,大家已经听烦了,听腻了,并且都知道应该怎么做,但就是做不到。同学们有没有想过,课堂上你无心发出的一句与课堂无关的话,自习课上你不自然发出的一声笑声,影响的可不止你自己,还有全班的同学。如果因为你一个人的过错而波及到了全班,你不觉得内疚吗?大道理我不多说,大家心里都明白应该怎么做,但为什么做不到呢,只因为一时的贪玩、一时的失控吗?我希望,这个学期,我们可以申报特色班。不管是否评得上,只要我们递交材料时能够做到问心无愧,就已经是我们的进步了。
有这么一个寓言:夕阳西下,静谧的非洲大草原上,一只羚羊在深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逃脱跑得最快的狮子;而此时,一只狮子在深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追得上跑得最快的羚羊。明天,不管是狮子还是羚羊,它们要做的就是奔跑!而我们作为人,要做的就是奋斗!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为了我们的理想共同努力!
新的学期,就让我们为理想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