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新学期开学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我们新年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往日的老朋友又相聚在熟悉的校园,又迎来了吉祥如意的一年。
新学期中,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怀着巨大的企盼期待着你们在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希望你们长得更高、身体更棒、变得更懂事、成绩更优异。而你们,也一定会用自己的言行,让老师们由衷地感到,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学生更活泼、更可爱了。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新学期开学了,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满怀信心走向成功。怎样争取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呢?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议:
1、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在这儿要送大家三句话:“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励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2、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刻苦。新学期开始,我们要在全校、各自的班队创立一种优良的学习风气。凡事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
3、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学业进步,贵在自觉。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同学们要自觉自愿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4、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在校园内不乱丢杂物;不欺负小同学;在校外遵守交通规则;不进网吧、游戏厅;在家尊重父母、孝敬长辈。在社会,做一个爱国爱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小公民。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未来的美好蓝图等待我们用勤劳和聪明去描绘,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共创同和小学的辉煌,创办一流学校,迎接同和小学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我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