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新学期开学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
在这里我向全体同学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新学期开始,我们的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一直以来,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
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
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
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学校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展现的就是学校的品味。
同学们,当你早上背着书包迎着朝阳开始第一天的学习时,你要抬头,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里要装上一个伟大的决心;当你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书包,问问自己今天你又学到了什么?有没有白白浪费一天的光阴?距离你那神奇的梦、伟大的理想、美好的愿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新的学期,我们都应该给自己树立一个新的目标,我认为无论你树立的是什么目标,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都是最基本的。
要想成为优秀小学生,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良好的品德。
要做到这一点很简单,只要你多从小事做起,不疏忽每一次考验就行了。
当你看见地上有一张果皮时,你将它捡起来,然后放入垃圾桶,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当你看到水龙头没有拧紧时,你过去把它拧紧,这时你就很优秀了。
同学们,你们想,这不是很简单吗?其实,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习惯就是这样慢慢从小事培养起来的。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需要成绩不断进步。
其实,做到这点也不难,只要你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好的学习方法就可以了。
每一次你都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你的成绩就可以提高了;每次上课前你都预习功课,每一次下课后你都巩固复习,你的成绩就可以提高了;每一次体育课你都认真锻炼,每一次活动你都积极参加,你的成绩一样可以提高。
同学们,你们想,这不是很简单吗?不断进步的成绩不就是辛勤的劳动和端正的态度换来的吗?
做一名小学生还需要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秘诀,你们要用“天生我才必有用”这句名言来激励自己,有了信心,你就够胆去奋斗,去拼搏。
最后,做一名小学生,还需要勇敢。
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
在挫折面前你需要勇敢地笑,你应该在困难和挫折中找寻希望,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请相信“雨后见彩虹,败后见成功”这个哲理。
同学们,让我们跟着春天,拿起小画笔,把生活描绘得更美丽。
让我们放飞心灵,展开歌喉,共唱一首春天的歌。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