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一眨眼,我们六年级的同学即将毕业,六年的小学生活,我们开始懂得了为人处事的道理,开始懂得如何面对困难与挫折,也开始懂得享受生活,满足上帝所赠予我们的一切。老师教于我们的知识,我们永远铭记于心;老师教于我们的淳淳教导,我们时时萦绕耳畔;老师为我们付出的汗水,我们更是无以为报。
老师在叮咛,父母在嘱咐,我们也在努力奋斗中。作为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我们都要有自己明确的奋斗目标。
上新课前,先把要学习的内容快速浏览一遍,了解学习的大致内容及结构,以便能及时理解和消化学习内容。在重要的地方,稍微放慢学习进程。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会使自己学习感到有序而轻松。学习的良好习惯应是:多质疑、勤思考、好动手、重归纳、注意应用。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把教师所传授的知识翻译成为自己的特殊语言,并永久记忆在自己的脑海中。良好的学习习惯包括课前自学、专心上课、及时复习、独立作业、解决疑难、系统小结和课外学习几个方面。使自己的学习习惯于课堂学习的各个环节相适应。
充分利用课堂时间。课堂上要及时配合老师,做好笔记来帮助自己记住老师讲授的内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积极地独立思考,跟得上老师的思维与节奏。 课堂上做的笔记要在课后及时复习,不仅要复习老师在课堂上讲授的重要内容,还要复习那些仍感模糊的认识。坚持定期复习笔记和课本,并做一些相关的题目。
找一个安静的、舒适的地方学习,没有干扰、忧虑。开始学习时,应该全神贯注于功课,千万不能“身在曹营心在汉”。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改掉以往学习的粗心、边看电视边写作业、边写边问、不独立思考等学习恶习。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并严格遵守。
小学六年的时光过得总是那么快,是一小让我们过得既快活又有意义。
六年级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学校争光,为父母争荣,为自己争气,做弟弟妹妹们的表率吧!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