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踏着九月的金色阳光,我们迈进了吴堡中学的大门,成为吴堡中学的七年级新生,我们倍感自豪。我是一名来自七年级六班的学生,今天,我有幸代表20__届新生在这里发言,心里更是无比激动。值此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所有学生向我们辛勤的园丁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在漫长的希翼与等待中,在父母的殷殷期盼下,在师长的声声叮咛中,我们终于迈进了吴堡中学的大门。这里不但有整洁的校园,有良好的校风校纪;更有学识渊博、锐意进取的领导、老师,有精神饱满,好学上进的学生。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是我们每一个初一新生的幸运。我们将在明亮的教室中、在和谐的校园里,与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学习成长,知识的大门正向我们敞开,我们为成为吴堡中学大家庭的一员而备感骄傲!
如果说幼儿园承载着千万人儿时的梦想,小学用它辛勤的汗水精心培育着我们祖国的花朵,那么中学则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我们这些幼苗已经长大了,在不断地汲取每一点知识,来激发我们的求知欲,填充我们知识的口袋,在这个大花园里,祖国的花朵正在竞相开放,争奇斗艳。
在这里,我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在学习上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远离浮躁情绪,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争做学习的主人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自尊自强,自爱自律,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宽以待人。在集体活动中,我们要团结拼搏,奋勇争先。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我们将用求知、拼搏的快乐来丰富我们生活的色彩,我们将用飞扬的青春、跳动的热情来续写吴堡中学的光辉历史!
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牢记师长的教诲,以锐意进取的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榜样,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升华自我,就一定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就一定能为我们的学校增光添彩。明天我们的学校一定会以我们为荣。
最后,我代表全体新生衷心地祝愿我们的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全体同学鲲鹏展翅,翱翔蓝天,祝福我们的学校越来越美、越来越辉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