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们隆重召开开学典礼及总结表彰大会,首先我代表学校党支部、校委会及全校师生,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
过去的一学期,全校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创新,无私奉献,老师们精心备课,认真上课,耐心辅导,引导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忘我求索,无怨无悔。同学们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如饥似渴地汲取着知识的营养,满怀希望地描绘着自己的美好未来。同学们不耻下问,刻苦钻研,全面发展,不断进步,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和优秀班干部。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发扬成绩,加倍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没有受到表彰的同学,应以他们为榜样,认真查找不足,虚心学习,不耻下问,迎头赶上。
同学们,上学期,我们虽然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更要看到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有不少同学的学习目的还不够明确,学习态度不够端正,学习的积极性还不高;有的同学纪律涣散,上课不认真听讲,有的同学贪图享乐,比吃比穿,不爱劳动,铺张浪费,还有些同学虽然十分用功,但因学习方法欠妥,学习效果不很理想等等。以上这些现象,都需要我们在本学期里不断改进。同学们:你们承载着未来,祖国需要你们具有坚定的信念、健康的体魄、渊博的学识,做文明守纪的合格人才,你们必须从现在做起,处处显示着良好的学生风貌。我希望高级中学的每位学生都做聪明好学,文明守礼,心理健康,体魄强健的全面发展的学生。
同学们,校以立人为本,师以敬业为荣,生以成才为志是我们不懈的追求,让我们牢记陶行知先生的《创造宣言》,使高级中学这片绿洲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为把高级中学建成自治区一流学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