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又欢聚在美丽的海天校园,共同憧憬新学期美好的未来。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老师发言。在此,我谨代表全体教师向一直以来对我们关怀倍致,悉心栽培的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也以热忱的胸怀、热烈的掌声迎接同学们的归来及新同学的加入!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征程。作为海天学校的老师:我们有幸肩负弘扬传统文化《弟子规》的重任,只有以充满无私和宽容的爱心投入工作,才能无愧于我们的职业。校园里洒满了我们辛勤的汗水,留下了我们忙碌的身影。学高为师,身正示范。我们每一位教师都时刻以自己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学识教育着学生。让他们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感恩、学会做人。争做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优秀教师。身为一名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一定要敬业务实,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不断改变教育观念,更新教育思想,切实加强课堂教学,向课堂教育要效率、要质量。只有抓住课堂教学这一关键环节,才能掌握教学的主动权,才能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
作为海天学校的同学:希望大家能积极向上,“德日进过日少”。“诚于心而行于外”,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同学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文明校园要靠我们大家。关心学校,是我们的职责;爱护学校,是我们的义务;热爱学校,是我们的心声。我们要大力提倡“爱校教育”、“文明教育”,做到校园讲文明:即文明用语,文明行路、文明着装、文明用餐。文明素质展现在我们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中,文明的具体表现在,校园里见到老师、来宾、家长主动问好,我们每一位同学管住自己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多弯弯腰,随手捡起一张废纸。希望每位同学人人文明守礼,时时处处展示文明、高雅的气质。更希望你们博览群书,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意气风发。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新的学习征程开始了,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
第一要带上理想和目标。
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第二请同学们带上自信和坚强。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难免会有种种困难,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第三样要带上的是勤奋和努力。
不要学那只懒惰的兔子,终点还没到,就在大树底下“呼噜噜”地睡起了大觉。古人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书上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可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同学们,新的学期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今朝海天人。”让我们鼓起勇气,放飞希望,创造新辉煌,使学校更有活力,更有实力,更有质量,更有影响。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幸福成长!
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幸福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