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无忧无虑的暑假悄悄地走了,崭新的学期正向我们迎面走来,这个学期因为9月3日变得不再寻常。
9月3日是中国抗日胜利__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我国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整齐的方阵、矫健的军姿、先进的武器,无不让世人惊叹,也让我们中国人倍感自豪。在北京的小姨告诉我他们中的许多人前一天彻夜未眠,是啊,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我们惊叹的背后,这些军人和科学家们付出了多少艰辛和血汗啊。从他们身上,我明白了,功夫是练成的,在学习上只要够努力,定会取得骄人的成绩。“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获”,我在这儿以这句话和同学们一起共勉!
除了学习,这学期我还要继续从以下三方面要求自己:
一是阅读。既要多阅读,又要会阅读。多阅读指多读好书,小说类、科普类、历史类……书籍都要涉猎,来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会阅读指不动笔墨不读书。这种方法是我在今年暑假作业的一篇文章中学到的,我摘抄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读书应一边读,一边动脑筋想一想:这本书讲了哪些道理,是怎样讲清楚这些道理的;书上有哪些好的语言、好的描写,也要想一想。严格地说,有些好的段落,光读光想还不够,我们要能够背诵才行。另外,还要养成记读书笔记的习惯,可以做摘抄、记提要,或者写体会。”
二是多运动。“生命在于运动”,多运动可以增强抵抗力,使人精神焕发。课余多参加运动,跑步、打球……但喜欢游泳的同学要去正规的游泳池,不能独自或邀伴去河边游泳,那样很危险。
三是多劳动。勤劳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美德,让我们将这种美德传承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擦桌子,扫地,洗衣服……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做一个勤劳的孩子。
同学们,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为了做更好的自己而努力吧!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祝同学们生活上笑口常开,学习上更上一层楼,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