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金秋时节,我们又迎来了新学年。此时此刻,作为一中教师,我们心中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期待。首先祝贺我校在20__年高考中取得了辉煌的战绩。此外,我们心中也充满期盼,因为我们又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迎来了新的起点,新的挑战,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满怀信心走向成功。
新学期已经开始了。作为教师,我们将一如既往,本着“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原则,以“敬业务实”的态度开拓进取;我们会努力工作,教书育人,做高素质,高水平的__中教师,力争用我们的努力为每一位同学搭建实现理想的平台,为每一位同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新学期蕴育着新的期待,新的希望。高一的同学们,请牢记“细节决定成败”,我相信你们一定会认真遵守班规校纪,做好每件小事,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为高中学段的紧张学习打好基础。高二的同学们,请牢记“态度决定一切”,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勤学好问,勇于争先,用积极的态度历练自我、寻求突破。高三的同学们,请牢记“人格影响一生”。你们不但要有优异的成绩,更要有高贵的品质,要从生活的点滴中体现我们的品格。相信你们一定会不负众望,从自身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从每一节课做起,严于律己、刻苦学习,运用科学的方法,把握好每一天,以优异的成绩再为一中争光添彩!
同学们,高中三年,不是鲜花铺就的,不是轻松造就的,更不是浪漫成就的。高中三年,是一个由蛹化蝶的过程,是一个由花到果的过程,是一个由苗到材的过程,是一个由石墨变金刚石的过程。其间会有疼痛,会有失落,会有压力,更会有约束,有义务,有责任。
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踏实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新学期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习进步!祝愿__中蒸蒸日上,再创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