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很荣幸,能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和你们相聚在绿茵如画的某某学校校园里,和你们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
我们很是激动,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很是骄傲,能够在(全国或者地区)最高学府继续深造。六十年(学校的校龄)来,某某大学在“博学、诚信、求索、笃行”校训的指导下,逐渐成为一所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大学。六十年来,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为祖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专业人才,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国家的栋梁。某某大学如西子般的美丽,六十年的文化积淀喷薄出新的生命,某大学焕发着青春的气息……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我相信,我们在坐地大多数人都曾经过“导航”、“启航”、“领航”的指引,都曾品尝过昼夜苦读的艰辛,甚至曾经徘徊在放弃的边缘,终于战胜了彷徨与挫折,稳稳地踏上惠园这片沃土!这里有我们渴求的书林翰海,有我们企盼的学界鸿儒,更有我们向往的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之精神!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经过高考磨练的我们,经过工作磨砺的我们,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如今,在这大学的新起点上,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期待着结交各方英才,期待着更为硕果累累的四年,在未来的四年里,我们要努力巩固知识结构,钻研理论内涵,丰富实践经验,在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大学简称)之子的风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