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我们初一学生带着喜悦与激动的心情,斗志昂扬地迈进了学校的大门,揭开了新学期战斗的序幕。今天,我们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呼吸着初秋的清爽,怀着愉悦的心情在这里举行开学典礼。在此,我代表全体新同学向一直为我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达最真挚的感谢!正是你们的辛勤哺育,谆谆教诲,才换来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感悟着成功的快乐,享受着成功的喜悦,我们更要展望理想、描绘理想和播种新的理想!秋天是播种的季节,但是,只有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希望的种子,才能够换来金秋的硕果累累。
为了早日实现我们的理想,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做一个有爱心、孝心、关心父母、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知道感恩、互助互爱、善于合作的人。要自觉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知文明、懂礼仪。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尊师爱校,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强化安全与纪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老师们的教育和管理,上下楼梯、出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学习上,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定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迈进。掌握有效地学习方法,为终生学习作准备。今天的学习,不是会写字,会算数学题就行了的。我们要在老师的帮助下,学活书本知识,掌握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学会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要把学习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在生活中学习,为更好地生活而学习。
同学们,是雄鹰就要翱翔天空,是海鸥就要搏击风浪!“成功的花,人们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同学们,努力请从今日始,用青春和活力创造美好的明天。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全体同学新学期新风貌,新姿态迎接新挑战!更努力、更拼搏、更加油,更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