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沉寂了一个冬天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到来而重新活力昂扬,我们迎着和煦的春风,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幕。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回顾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倍感欣喜自豪。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创造出了一个个辉煌,教育教学硕果累累,艺术之花开满校园,社会声誉节节高升,每一份荣耀都来自我校师生的共同铸造。但辉煌的成绩属于昨天,在这"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的今天,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即将开启的新征程,你们准备好了吗?
首先,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正如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所说: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但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难免会受到挫折,难免会经历考场失利的情况、难免会有意志消沉的瞬间,我们都不要轻易向生活认输、妥协。我们应该把每一次失败当作成功的奠基石,踩着困难而上,成功会在不远处向你招手回应。
经受失败或者挫折时,我们应时刻要提醒自己: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每个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价值。孩子们,未来是属于你们的,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失败,不气馁。告诉自己"我能行!"我们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你们都是优秀的。
古有云:"愿得天下英才而教之。"作为二小的老师,我们为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学生而自豪!在此,我代表全体教师做出以下承诺:
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牢记"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校训,让教育充满智慧,培育阳光少年。在新学期里,我们将蓄势待发,做好一切准备,不辜负各级领导、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期望。我们将继续发扬严谨、求实,勤奋的工作态度,以精益求精的目标来要求自己,一心一意的做好学生导航人、掌舵者。
各位亲爱的老师们,新的学期,请大家保重身体,全心教书育人,在学习上,做学生坚实的后盾,在生活中,当学生的良师益友,与教育事业一同成长。杨柳枯了又青了,桃花开了又谢了,燕子去了又来了,我们的学生来了又去了。不变的是我们依然坚守在三尺讲台,坚守我们不变的教育梦。
同学们,新学期的序幕已经拉开,请你们自由奔跑,请你们挥洒汗水,请你们勇敢前行!这是我们对你们的期待,也是我们的工作使命。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厉兵秣马凌绝顶,齐心协力展雄风。希望老师们新的一年得偿所愿,梦想皆实现。祝愿二小刷新昨天的战绩,创造崭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