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能够作为本校优秀教师团队中的普通一员,站在这里和大家对话,我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老师,对初二初三的同学们说一句:欢迎大家回到学校!接下来再让我对初一的新同学们说一句:欢迎大家来到学校!
这一个“回”字,一个“来”字,就是我们老师面对大家时的心情。“回”字,代表回家,就像一位母亲期盼归家的游子,欣慰、喜悦,盼望儿女都能绽放笑颜;“来”字,代表欢迎,敞开双臂接纳新的家庭成员,祝愿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为我们__中这个大家庭,带来崭新的活力和激情!
新的学期,熟悉的校园焕发出新的面貌,同学们的学习,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对于我们全体教师而言,也意味着新的开始。我们一直在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生为本。作为教师,我们深知肩上所负的重任。我们将努力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导师,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我们在此作出,也必将在此践行,同样的,创造新的成绩也离不开同学们自身的努力。在这里,我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初一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刚从小学升入初中,进入了人生的新阶段,想必还充满着好奇和兴奋。请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节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完成角色转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尽快融入到初中的学习中来。
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责任,希望你们能严格约束自己,积极充实自己,夯实基础,厚积薄发,既为初一的学弟学妹们作出表率,又为来年升入初三做好万全的准备。
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学校的领头羊,两年来,你们一直在稳步前进,由青涩蜕变至成熟。明年你们要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我希望你们能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拼搏进取,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再为母校增光添彩!
先贤孟子曾言,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乃是君子的幸福。我们老师未必个个是孔子、孟子,但我相信我们的同学们,一定都是英才。能遇到你们,是老师们一生最幸运的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一起去迎接光辉、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