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这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有点惭愧,因为比我年长的老教师,他们更优秀,付出更多;和我一样的青年教师,他们也比我更精彩,更有实力;但为什么我还要站在这里班门弄斧呢,那就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先和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分享“聚美优品”的一个广告,广告词是:“你只闻到我的香水,却没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选择;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你嘲笑我一无所有不配去爱,我可怜你总是等待;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梦想,注定是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今天借这个广告,就是想告诉大家:一个人要想成功,就要有吃苦耐劳,积极进取,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好品格。
春节在喜庆的气氛中一晃而过,寒假留下的是匆匆的回忆,踏着春天的脚步,合着新年的节拍,迈着轻盈的步伐,我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段旅程。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更是播种的季节。我们只有在春天辛勤地播种、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硕果。同学们,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习征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
第一要带上理想和目标。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第二请同学们要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旅程中免不了会有惊涛骇浪,有风沙泥潭,甚至会有虎豹豺狼!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
第三样要带上的是勤奋和努力。不要学那只懒惰的兔子,终点还没到,就在大树底下“呼噜噜”地睡起了大觉。有一些我们耳熟能详的话语,“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一寸光阴一寸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可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同学们,新的学期在我们每个人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的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绘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画卷呢?如果你选择勤勉和奋斗,描绘的将是希望与收获;选择痛苦与艰难,描绘的将是练达与成熟;选择拼搏与超越,也就绘出了成功与辉煌!“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今朝白中人。”让我们鼓起勇气,把握航向,扬起风帆,放飞希望,为了明天更辉煌,去努力奋斗吧!
最后,我真诚祝愿各位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合家欢乐,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