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笑语欢歌。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怀着兴奋,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对初一的新生能够成为中的学子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衷心的欢迎。你们选择了中就是选择了拼搏,选择了理想、。我记得有一位青年诗人这样说过:有时我们敢于面对强盗,却未必敢于面对一张白纸。孩子,你们的内心世界就像一张纯洁的白纸,作为老师我们会和你们共同用爱和智慧描绘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谱写一曲曲美妙的乐章;点燃一盏盏理想的明灯。同时,老师也要提醒你们:人生非坦途,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有很[ ]多困难。但这就像踢足球一样,多一步未必能进球,但如果不出脚,就永远没有一脚定乾坤的壮举。所以,请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
其次,我也想对二、三年级同学们说几句。有这样一句话:大海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它叫大海,而是因为它是大海。希望你们除了学业外,还要注重自己的品德修养。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敢为天下先的胆略!人,不一定能使自己伟大,但一定可以使自己崇高。
作为教师,我们也一定会“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立足三尺讲台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和煦的微风抚慰学生懵懂的灵魂!“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
最后深深祝福我们的xx中学越走越好,全体师生新学期一切都圆满顺意。如果一定让我给这个祝福加一个期限的话,我想应该是——一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