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冬去春来,孕育万千希望。时光流转,青春梦想飞扬。此时,春暖花开,我们激情满怀。蓦然回首,高中的征途已经过半,挥手告别昨日的鲜花和泪水,面对明天:我们代表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发出我们最响亮的宣言:20xx,我们的青春不任性。
曾经,我们年少无知,不知感恩。把父母的抚育,老师的教导当做空气一样,任性地认为这些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当父母老师稍微委屈我们一点,我们便怨天尤人,对他们挑三拣四,横加指责。我们不知道,父母老师为了让我们健康快乐成长,他们披星戴月,默默耕耘,纵然有千难万苦,也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他们能任性吗?现在,我们长大了一岁,我们不再任性,我们懂得了感恩。老子曾言“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父母,老师,朋友,他们的爱就像水一样,清澈柔和,包容万物而默默无言。感恩父母,抚育我们成长;感恩老师,促使我们奋进;感恩朋友,陪伴我们生活,感恩生活中的花开花落,悲欢离合。因为感恩,我们的内心才充满了阳光;因为感恩,我们的青春才不敢任性。
曾经,我们年少轻狂,不知责任。在我们眼中,任性就是鹰击长空,鱼翔浅底,虎啸深山,驼走大漠;任性就是我的地盘我做主;任性就是天马行空的任意驰骋。我们不知道,鹰在自由飞翔之前,是怎么样地磨砺自己。一只小鹰出生六七天后,母鹰为了防止它学会爬行,就会把它们翅膀中的大部分骨骼折断,然后把它们从高处推下去。小鹰虽然因折断了翅膀中的骨骼而浑身剧痛,但它必须挣扎着飞翔,否则就会摔死。挣扎使它们的翅膀得到了供血,在短时间内便可痊愈,而痊愈后的翅膀将坚硬如铁,更具力量。他们任性飞翔的背后,是生命和尊严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我们想在报考大学志愿时任性,现在就要埋头苦读,如果我们想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任性,现在就要脚踏实地。因为明天的荣誉和尊严,现在的我们才要牢记责任,不能任性!
不敢任性,让我们牢记师长们的辛勤抚育和谆谆教导;不能任性,让我们牢记我们的校训:责任 荣誉!
曾经幼稚的我们,误读了任性;20xx,已经长大一岁的我们,更要珍惜青春。青春给了我们激情,我们就要热烈地拥抱生活;青春给了我们力量,我们就要执著地拼搏追求;青春给了我们思考,我们就要理智地处人面世;青春给了我们勇气,我们就要无畏地接收挑战。
20xx,新的学期,我们高二年级全体同学,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
刻苦学习,用勤劳和热血洒下智慧的汗水;
努力奋斗,用坚韧和刚强谱写绚烂的华章;
顽强拼搏,用执着和赤诚超越今天的梦想;
自加压力,用丰收和喜悦共铸明天的辉煌;
20xx,我们的青春不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