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满怀喜悦地迎来了新的学期,迎来了800多张朝气蓬勃、热情洋溢的笑脸。同学们,你们的到来,为我们的学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是一股新生的力量。今天,我非常荣幸地代表七年级的全体教师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亲爱的同学们,我想真诚地告诉大家:选择初级中学,你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学校有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有英明智慧的集体,还有爱岗敬业、素质过硬的教师团队。
展望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是新的希望,是新的旅程。
今天,作为你们的老师和长辈,我想对你们说两句话。
第一句话:约束自我,做一个守规则的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任何的自由都是在规则的约束下的。本周星期一国旗下的,我们的胡校长也要求我们遵守学校、班级的规则。还记得9月5日,你们一踏进望初校门,你们的班主任就带领你们学习了《中学生守则》吗?作为一名中学生,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老师们已对你们进行了规范的训练了,希望你们铭记在心。
第二句话:超越自我,做一个最优秀的自己。你们初来乍到,年纪尚小,要注意调整心态,适应新的环境。初中有别于小学的教学风格,节奏快,科目多,任务重,知识面宽,对抽象思维要求高。加之教师的教学风格不同,会给你们带来一些影响和短暂的不适应,所以你们要有准备,要学会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新的教学方法,超越自我,努力地使自己走进优秀的行列。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在课下认真复习,独立完成作业。
作为老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望初的老师们个个都有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斗志,有着“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牛奶和血”的,有着“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境界,我们将与你们一道团结合作,拼搏进取,全力以赴。
作为学生,你们准备好了吗?步入初级中学,就选择了一条能通往成功的桥梁。然而,要想到达理想的彼岸,还要通过自身的奋力拼搏。“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雄鹰就要翱翔天空,是海鸥就要搏击风浪。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
同学们,社会、学校和家庭为我们的成长和学习了这么优越的条件,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学习,我们没有理由虚度年华。
最后,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我们的老师事业成功,心想事成!祝愿我们的学校和谐平安,大步向前,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