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春华秋实,硕果满枝。美丽的南广,喜迎八方才俊。
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如愿迈入南广校门的20__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辛勤培育你们的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是欢迎新生的典礼,也是你们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学生和家长都会关心这样一个问题——“南广到底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
在这里,我没有必要一一列举南广的历史资料与统计数据。当今社会,传媒发达,渠道畅通,这些信息大都可以从网络、报章及各类宣传材料检索到。当然,资讯也繁杂,仅仅在百度中输入“南广学院”就有167万条之多。据第三方统计的20_年全国独立学院媒体关注度排名中,南广位列第二。
信息很多,我想用你们师哥师姐的几个故事,给你们描绘一下南广的轮廓。
在南广,只要你富有兴趣、足够自信、敢于展示个性,学校的几十个社团、每年近百场大小演出,还有读书节、戏剧节、辩论赛、运动场,处处都等着你去施展身手、放飞创意;只要你对传媒、对新闻事业有足够的热爱,你大可以扛起长枪短炮,持上话筒或是揣上纸笔,奔忙于校园内外,在校园广播台、电视台、报纸、网站传递属于你的思想……
——同样是今年夏天,东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毕业生纷纷掀起“走红地毯热”。原来这股风潮起源于南广。每年毕业季,各学院毕业礼、晚会、汇报演出、毕业作品展争相绽放,每一位毕业生都精心妆扮,身着自己最正式的礼服,自信“拉风”地走过&ldquo
;红地毯”……
只有南广人,才能理解他们为什么对这一刻如此珍惜。有媒体戏称,南广毕业生享受着戛纳国际电影节的最高礼遇。我当时在想,也许有一天,会有南广的学生走上戛纳的金色舞台。果然,不久之后,倪妮让南广如愿!
难怪在南广,流传着一句霸气十足的说法。“只要你有才,便有舞台!”今天,我要加一句送给你们: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思想就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