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在这五谷溢金,七色溢彩的丰收季节里,新学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又踏上了求学的征途。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培育我们的领导、老师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七年级的同学们,首先欢迎你们加入王官屯中学这个大家庭!从这个学期开始告别了小学生活的你们,即将走入一个新奇的世界——初中。这里是你们今后学习、生活的地方,这里有许多丰富多彩的知识等你们去学习,去发现,这里有你们的理想与抱负,这里还有更长更远的路要你们走下去。在这条通往理想的路上,会有坎坷、崎岖,会荆棘丛生、迷雾弥漫,你们要时常对自己说:“不用怕,我能行!”你们是展翅的雏鹰,坚持走下去,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广阔的苍穹!
八年级的同学们,初二,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学期,在这个学期里,我们必须投入更多、更大的精力用在学习上,我们要善于利用时间、合理分配精力、学会排除干扰、提高学习效率,我们更要把握自习课上的分分秒秒,在伏尔泰的作品中曾经提到过一个谜语:“世界上有一样东西,它是最长的也是最短的,它是最快的也是最慢的,„„这样的东西可以使你渺小的消灭,也可以使你伟大的永续不绝。”这样唯一的东西就是——时间。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时间掌握各种知识技能,攀登科学知识的高峰,做一个思想好、品德高的优秀人才,将来能在社会实践中谦虚谨慎,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世纪接班人。
九年级的同胞们,我们即将面临中考,在这个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的选择
将决定我们的命运,混天度日是一年,勤奋拼搏也是一年,如何抉择,关键看我们的行动。只要尽心了,努力了,一定会无愧于父母,无悔于自己。希望我们要明确目标,努力提高课堂听课效率,加强知识的前后联系、及时归纳总结,积极练习巩固。放开眼界,把握机遇,鼓足勇气,不负众望,从现在做起,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勇于拼搏,以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老师。我们永远记住,今天我们以王官屯中学为光荣,明天王官屯中学以我们为骄傲!
最后,祝愿亲爱的同学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我们的老师事业成功,心想事成!祝愿我们的学校和谐、平安、大步向前,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