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新的学习生活开始了,我们有缘相聚,面孔虽然陌生,但我们却带着新的希望,踏上了新的征程。同学们,让我们在第四中学开始我们人生的下一征程,看一下东方的第一抹朝阳,反省一下自己:昨日的时光是否虚度,昨日的梦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还在飞扬?
也许,你昨天曾拥有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许,你昨日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为腮边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以前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要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很多理想在追求前是个梦,追求过程中是篇诗,追求后则是一首老歌。追求的过程是最美丽、最浪漫的季节。只要在追求,梦想就不会失落;只要在奔走,路就不会荒芜;只要在爱着,心中就会永远充满温暖。你爱大自然的时候,也就爱了自己,因为你是大自然中的一片叶;你爱着一切,一切也会和你热情相拥。你想要看到美好的明天那么你就要抓紧今天。如果今天是张“弓”,那么你就是弦上待发的箭,你只有抓紧时间,就可以把弓引满,当你开始追求的时候,也就是你直奔明天的靶心的时候。当你梦想成真的时刻,就是你触摸到生命价值的时刻。人生离不开拼搏,就像我们不能拒绝成长一样。年轻的朋友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浓的激情,最美的期待迎接日出,琅琅书声是我们献给太阳的礼赞,晶莹汗珠是我们迎接日出的眼睛,那灿烂的朝阳预示着我们的壮丽人生!灿烂明天要靠我们去奋斗,去描绘,去创造,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用辛勤的汗水写就明天壮丽的诗篇。
新学期希望每个同学要做好"五个心:
一是收心
把暑假的以玩为主的生活方式转变为以学为主的生活方式。
二是决心
新学期有新开始,尤其对于一年级新生,人生最关键的时候,往往只有几步,我们要在新学期伊始就下定决心使自己的人生有一个美好的开端。
三是恒心
前行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战胜一个个困难,去争取新的辉煌。
四是爱心
不仅要提高学习,同时还提高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用心
读书需要用心,处处用心皆学问。只有用心做人、做学问,才能有所成。
新的学期让我们以这个故事做为开头吧:
夕阳西下,静谧的非洲大草原上,一只羚羊在沉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逃脱跑得最快的狮子;而此时一只狮子也在沉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追上跑得最快的羚羊。明天,不管是狮子还是羚羊,它们要做的就是奔跑!而不管是作为人生中的狮子还是羚羊,我们要做的就是奋斗。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为了理想共同努力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