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二(2)班的_,今天能在开学典礼上代表高二全体学生发言,我深感荣幸。
满载丰收的成果,捧着沉甸甸的金秋,在一片橙黄橘绿的迷人景色中,我们高兴地迎来了新的学年。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学期,在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教育下,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望未来,新的学习阶段、新的目标、新的任务又向我们发出挑战。本学期我们要迎接水平考试,这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学期,我们要有所作为,敢于作为,我们要追求成功,敢于成功。
面对这一更为紧张和富有挑战性的学期,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
时光流逝,20_年的六月不断向我们靠近,短短的34个月,34次月圆月缺。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我们需要的是加倍努力学习。纵然书如山,题如海,我们依然踏步向前。因为,在我们的梦里,早已根植这样一幅图景:未名湖畔碧波荡漾,水木清华荷塘动人,博雅塔下倩影依依,珞珈山上樱花飞舞……一个个凝聚着自身努力、家长期盼、老师叮咛的大学梦,那是让我们学识丰富、意志坚韧、为人高尚的真正人生起点。要想在千军万马的高考大战中脱颖而出,我们怎能遗忘拼搏二字呢?
一位名人曾说:“容易走的路都是下坡路。”人生之路并非一马平川,并非无须费劲就能轻松前行。学习就如登山,登上山顶才能欣赏到最美丽的风景。许多时候,正是由于我们放弃了努力,便白白错失了成功的良机。结果只能半途而废,无功而返。
真诚地希望每一名同学在新学期制定新计划、新目标。尤其是面对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和挫折,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要有信心和恒心。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要知道“有信心有恒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
高二的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把20_年的水考化成一次次月考,尽情挥洒,创造神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