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能够在这盛大的典礼上,代表全体新生发言,我倍感荣幸。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初中新生向我们全校的领导、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向全校的大哥哥大姐姐表示亲切的问候!
在漫长的希冀与等待中,在父母的殷殷期盼下,在师长的声声叮咛中,我们终于迈进了高淳县二中的大门。走进校门的那一刻,我们就被这所美丽的学校深深地吸引了。这里不但有整洁的校园,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有良好的校风校纪;更有学识渊博、睿智英明的领导,有经验丰富、锐意进取的老师,有精神饱满,好学上进的学生。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是我们每一个初中新生的幸运。我们为能够进入二中备感骄傲!
我们也深深地知道,初中三年将是我们人生中很重要的三年。今天的我们对未来满怀着向往和憧憬,那么我们将成长为怎样的人?我们将拥有怎样的人生?我们对母校、对社会、对国家,又将会有怎样的价值?这一切都将会在初中三年打下基础。因此,站在初中生活的起点、面对父母的关爱、面对老师的教诲、面对自己肩负的责任,一种庄严的使命感在我们心中油然而生,我们的心底涌动着积极向上的力量、澎湃着奋发进取的激情。
今天,我们全体新生郑重承诺:我们将用求知的艰辛、拼搏的快乐来丰富我们生命的色彩,我们将用飞扬的青春、跳动的热情来续写二中的光辉历史!
在学习上我们将以“勤、严、钻、恒”四个字要求自己;远离浮躁情绪,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自尊自强,自爱自律,诚实守信,勤劳俭朴,尊敬师长,宽以待人。在集体活动中,我们要团结拼搏,奋勇争先。
我们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敢做就能圆!只要我们牢记师长的教诲,以锐意进取的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榜样,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升华自我,就一定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就一定能为我们的学校增光添彩,明天我们的学校一定会以我们为荣。
最后,请让我代表全体新生衷心地祝愿所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鲲鹏展翅,翱翔蓝天,祝愿我们的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再创佳绩,祝福我们的学校越来越美、越来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