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大家早上好!一个轻松愉快的暑假过后,我们兴奋而喜悦地迎来了新的学年,即将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老师,向刚刚来到杨策中心学校的新老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祝所有同学新学年身体健康,成绩优异。
中学是我们常说的“青春”,是人生的重要阶段。我们很高兴和你度过这段美好的时光,我们为成为你的老师感到荣幸和自豪,我们也知道我们肩上的巨大责任。因为教育承载着你的梦想,关乎着每个人的未来,凝聚着国家的希望。作为一名教师,只有恪尽职守,全身心投入工作,真诚为学生服务,才配得上教师这一光荣而神圣的称号。作为老师,我们会一如既往的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备课,专心上课,耐心授课,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进步铺路。作为老师,我们做了最好的准备。
正如学生们所看到的,我们每个教室都有一台电脑、一块白板、一台电视和一个络。我们餐厅干净,有空调,是省食堂的标准,是大学唯一的条件;我们还有电脑教室,电子备课室,电子阅览室,自己的站,自己的电子杂志,自己的电视台——。这是全省农村中学唯一的校园电视台可以说学校为学生做了最好的准备。
同学们,你们是父母的骄傲,是老师的寄托,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准备好了吗?
(同学们)中学生活美好而短暂。希望你珍惜自己的时间,用有限的时间去体会学习的真谛,用心去体验学习的过程,享受学习的乐趣,真正从思考中确立自己,从实践中寻求真理,从平凡中体验生活,从而学会学习,做人,生活。
新学期的新起点预示着全新的未来。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树立起“既然上天给了人才,就让它就业吧”的信心,下定决心“不到长城非好汉”,坚持“一滴水穿石”的毅力。从现在开始,我们会脚踏实地,自信满满,全力以赴,勇往直前。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美好的理想会实现,杨策中心学校的未来会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