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军者,勇谋兼备重气节;
行军者,大局为重轻私利;
行军者,为国为民竭心力;
行军者,一令如山号天下。
军旅的期限虽短,但它的意义却十分深厚。我们这些新生应该去了解、去认识这份意义,体味这份经验。
当我们踏出每一次正步,都意味着军队的服从性,当我们喊出每一次口号,都意味着集体的团结性,当我们摆出独立的每一种姿势,都意味着一种坚毅的意志。当行军者便该知道。我们这些国家的未来三合会的新人,都应该接受这英雄式的洗礼,树立我们的自信心,锻炼我们的意志。这是我们成长的机会,使我们进步的基石。
军旅一行,获益良多,终身受用。这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经历的过程让我们这一群大学生有幸去体会。这一个不长也不短的军旅生活使我们对生命对集体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广大军旅,让我们当了一次英雄,当了一次让我们终身难忘的军种巾帼。
我们将要迎接最后九天的军旅生活,就在明天,我们的生命又开始了新的冲击。 军训生活真的多姿多彩,除了练习
站立、敬礼、正步走、齐步走这些基本动作之外,我们也学习了格斗、急救、防空演练等实用性极强的东西,而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开展了军事教程的教育,实行了理论和实践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