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
大家好!
在这花团锦簇、绿意正浓的美好时节,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来了**中学20xx年的新生军训。能够承担**中学20xx级高一新生军训任务,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与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共同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军训生活。在此,我代表**县消防中队全体教官,向全体参加军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即将开始人生的第一次跨越!
军训对同学们来说,是进入高中的第一堂课,也是对同学们的一个考验。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学校、来自不同的地方,但自从穿上绿军装的时候,就已经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因为我们肩负起了共同的神圣的历史使命——保卫祖国,振兴中华。既然选择了军训,我们就应该勇敢地锤炼自己、不畏艰难、磨炼坚强的意志。
同学们,军训很苦,苦的让人不愿意坚持,但军训又很甜,它可以增强我们的体魄,升华我们的情感,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为此我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求同学们要把自己当作一名真正的军人,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二、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当中,学会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建立深厚的战友情,同学情,增强班级荣誉感。
三、希望同学们每天训练后要认真总结,及时深化心灵深处的精神力量,使之成为将来生活、学习和工作所需的宝贵财富。
同时,我们教官也要一切从自我做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让同学们通过这次军训有所启迪,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炼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我们要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给同学们做好榜样,并让大家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以实际行动交出自己学习过程中的第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繁忙而又充满激情的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最后祝**中学20xx级新生学习进步,学业有成!预祝军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