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对我来说是刻骨铭心的。虽然在那段时间有很多的烦恼,但是也经历了在学校和父母身边感受不到的生活,让我瞬间成长,懂得了很多很多。
还记得,刚走进军训基地的我们热情高涨,跟刚认识的同学谈天说地,哈哈大笑,欢乐的气氛能掀起房顶,大家忙的不亦乐乎。那一刻,我们还不懂军训的意义,甚至没想过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等待我们的是什么,我们将会承受些什么?军训的大幕在我们的欢天喜地中拉开了帷幕。
还记得,那是个雨天,因为不能外出训练,我们所有的人站在楼道里,背着弟子规,学着站军姿,那一刻,我们每个人都在喊累,这个小小的困难,在我们面前却成为了最难以逾越的阻碍。看着教官在楼道里跑来跑去管理我们,没有丝毫的难为情,还在嘟囔着埋怨着。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随着“啪”的一声,教官滑到了,重重的摔倒了在地上,他没有一句抱怨,没有喊疼,只是翻身起来对我们说:“大家要注意这里,这回摔倒的是我,换做是你们,后果就不堪设想了。”话音刚落,教官就叫人收拾了他摔倒的地方。站着身旁的我们,居然有人笑出了声,没有感谢,没有感动。那时,我们都还是娇生惯养,幸灾乐祸的孩子,没有学会站在他人的立场上,为他人着想,没有学会关心过他人。
还记得,那是个晴天,第一次外出训练的时候,面朝如炙似火的大太阳,站了一整天,我的脸被晒伤了,脸上火辣辣的发烫,舍友们都说我又红又黑,于是,我哭了,边哭边说:“我已经破相了,怎么见人啊?”从那以后,除了训练,我都是捂着脸。那一刻,没有经历过风霜雪雨的我们,初试牛刀就备受打击,就认为自己徘徊在死亡的边缘,惶恐的情绪让我心里打着退堂鼓,我想念温暖的家,想念爱我的爸爸妈妈,那时流泪成了的表达方式。从没想过,军营里有多少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过着这样的生活。那时,我们还是未展开羽翼的雏鹰,没有学会面对困难的本领,没有学会应对这摆在面前的重重屏障。
还记得,那是个黄昏,我们四个人抱着板凳,围在了一起嚎啕大哭,互相倾诉着对家人的思念和对军训的抱怨,在哭过后,在牢骚过后,看似无敌的我们都把心里最柔软的部分藏了起来。那一刻,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坚韧,学会了坚持。
还记得,那一天,训练场地少了王教官的身影,他选择了和我们不告而别,男生哭了,女生也跟着一起哭了起来,在和我们相处的日子里,王教官成了我们的精神支柱,当他离开以后,我们的信心和理念都如沙石被海水冲走一般,在心中坍塌。其实,那一刻,我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面对生命中的别离。
还记得,那是一个晚上,在大合唱的排练中,我们唱的一塌糊涂,可是在正式表演中,我们用慷慨激昂的歌声感动了全场,其实,那是团结的力量,在老师不辞辛苦的奔波劳顿中;在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中;在老师真心倾情的鼓励中,我们的心紧紧系在了一起。那一刻,我们学会了牵起手来共同进步,不落下一个人。
还记得,那一天、那一夜、那些快乐、悲伤、欣慰、感动、思念、焦灼等等,是永远都诉说不完的。它们如同烙印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难以忘怀。军训的苦和累都在回忆中化为了甘甜,军训的汗与泪都在现实中化作了力量,它是新生活的奠基石,质朴却也绚烂,它是我学习时源源不断的动力,久远而且弥香不断。经历过风雨洗礼的我们会自豪的大声喊出:“我很棒!因为我们超越了自己!”军训的雄伟篇章在我们高涨的士气中华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