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送走炎炎夏日,迎接多彩金秋。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欢迎“读诗读书知礼,颂经敬德”的经典阅读活动。
众所周知,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年的文明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中国古典古诗是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和瑰宝。丰富多彩的古典古诗不仅是汉语的典范和精华,而且蕴含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和品格,是民族精神成长的深层土壤,对民族精神的培育和形成起着巨大而不可或缺的作用。通过这次活动,学校将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激发师生的阅读兴趣,让学生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认识祖国语言文学的博大精深,建设书香校园,促进校园文化建设,通过阅读诗歌和书籍了解礼仪,通过背诵经典学习美德。
同学老师!我们的经典阅读活动已经开始了,但阅读的任务是持续而持久的。爱中国,读经典,让每一个人,每一个青年学生都参与到中国古典诗词的阅读活动中来。在中华美德的滋养下,我们的生活更加阳光。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读中国古典诗词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