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此时此刻当我站在这里想表达我内心的幸福之声时,我的脑海中突然涌现出三个词:感恩、感受、劳动,今天我想用这三个词语来诠释我对幸福的理解。那么我演讲的题目就是:关于幸福的诠释。
回顾自己一路走来,从当年独自一人的远方艰苦求学到踏上讲台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师,从一所乡镇中学四年教师生涯的开端到后来天赐良机求职应聘来到二中,从历史教育专业走出到后来奋战语文战线的华丽转身,我要感谢那些曾经在我风雨交加的日子里给我伸出援助之手的亲人和朋友,我要感谢那些给我鼓励和支持热情友好的领导和同事,虽然也曾遭遇到生活与工作的波折和困苦,但是当我走出低谷迎来柳暗花明的时刻,我感受的只有幸福的滋味。我觉得不懂得感恩的人永远不可能感受到幸福!
幸福也是一种感受,生活的每一天只要你细心感悟,你就会发现幸福就在我们自己的身边。下课时我们被同学们层层环绕拿着课本的虚心求教、生病时孩子们和家长的真诚关切与问候、一次师生误会的消除、一个后进生的转变、同事间的一句玩笑等等都可以给我们带来幸福的滋味。我觉得不懂得用心感受生活的人永远不可能体验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