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不在乎输赢,我就是认真”这句话是来自那个疯子一样的传奇人物——罗永浩的一句话。我虽然没有看过他的书也没有听过他的演讲,更没有看过他新手机的发布会,但是被他的这一句话而触动,一直以来不够努力的付出,却妄想能够突袭出来,赢得胜利,最后结果差强人意,自己就接受了,有时候还洋洋自得。这种心态伴随了我度过了我的大部分生活。
差不多的成绩,差不多的身材,差不多的饮食。我没有办法追求我想要的生活,我够不着,因为我没有试过踮起脚尖。而我又太想摘到那个苹果。这种结果就是我只能一直在不停的遗憾中度过。
昨天有人对我说了一些话,让我很是难过。他说,你说你啊,真是在关键时刻你就帮不上忙,只会说一些没用的话,还让我更加心烦不想理你。我知道我不是万能的,但我尝试帮助每一个人,可惜我经历的事情太少太少。遇到状况都不知道怎么办,更别提帮助别人了。固步自封的我选择逃避一切可能出现在我生活中的所有问题。
之前提到过一个话题,什么叫成熟的男人,有人说冷静睿智,有人说不畏惧,有人说责任感,有人说宽厚。后来有人说,这些其实都是泛泛之谈的,真正的成熟的男人都有一个共性,预知能力。智者能够从事物中寻找出发展变化的规律,寻找的这些规律,都是为了能够有能力推测。这些种种其实都是指向一个事实,经历过。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往后会发生什么,才能够预知,才能够作出冷静睿智的判断。所以为什么看着很成熟的男人都看上去有点沧桑感,因为他们都经历过很多事情。而反观我自己,只不过一个白面书生,普普通通,什么都马马虎虎,就这样状态的人是没有办法成为一个成熟的人的。
所以也很好理解为什么每一个曾经在乎的人都不愿意和我一起,因为我太low了,懵懂少年,在世间跌跌撞撞地游走,根本无法给那些女孩子安全感,人家凭什么和我在一起,在一起也会分开的。或许可以找一个马马虎虎的女孩子,了此残生,但是我自己又会开心么。
此外,说到未来,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就是马马马虎混到毕业,找个马马虎虎的工作。生活就这样了。那不是我要的生活啊,太单调,太无聊,太不值。我好不容易来这世上一遭,一定要好好活,每一天都要比梦里过得还开心。
所以,不要管会不会失败,会不会被嘲笑,会不会鄙视。大胆去尝试,经历过一切,等到什么时候都知道了,就可以预知未来的发展,就能够淡定地去面对问题。慢慢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男人——成熟的男人。这样的我才配活得更好,吃得更好的,爱得更自信。应该要加油了,年轻的日子不多了,一定要混得比国内那帮人好,才对得起我来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