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每个人都向往。没有梦想的生活将是空虚的。没有梦想的生活就像飞机失去了航标,轮船失去了灯塔,最终会被社会淘汰。但是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进步而改变。平庸是平庸之作,自强是智者之作。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有钱。大人问:“小伙子,你打算怎么处理钱?”“我想买泡泡糖。”“如果你有很多钱呢?”“我会买很多泡泡糖。”“如果你有无穷无尽的钱呢?”"我会买下生产泡泡糖的工厂."的确,我们年轻的时候,天真无邪,有一种童心。快乐和幸福是一个不断的运动。
慢慢步入小学和中学?越觉得压力大。现在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每天没有很多作业要做。我们一点一点被剥夺了玩耍的时间,而我们40%的人却被关在教室里,花大量的时间学习。但是在学习面前,还是一个模糊的认识。俗话说“难得糊涂”,对事物的认识也从封建主义发展到了资本主义。越大越觉得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
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能成为一名优等生。回国后能得到家人的称赞;可以得到学校老师的肯定;能够在学生中脱颖而出。但是,渐渐的,我发现,实现这个梦想,不能靠耍幼稚。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忙了一天,晚自习放学回家,真的很困很累,吃夜宵没味道。这样的日子很单调。有时候会想念很多小学生,有时候赶着上课还会有一双朦胧的睡眼。我讨厌死板的校服,从来不穿它们到处走。周六周日真的很短,孩子真的很想生气。慢慢的想明白做人的艰辛和梦想真的很难。幸运的是,我会尽我所能看到每个人都早起晚补过一生,保证不再散漫。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能进入一所喜欢的高中。为了梦想,我每天都在努力寻找,充实自己的辅导书和作业本,争取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