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弯曲的木橹在水面上一来一回悠然搅动,倒映在水中的影子,被木橹搅碎了,破城斑斓的光点,迷离的闪烁着,一阵风吹过,犹如一匹长长的彩色绸缎,没有人能用画笔描绘它朦胧炫目的花纹,甚至是古代最著名的山水画家——王维,也难以画出这景色。
在周庄的小河里泛舟,充满了诗意。小小的木船,在窄窄的河道中缓行,拱形的桥孔一个接着一个从头顶掠过。贞丰桥、富安桥……古老的石桥,一座有一座的形状,一座又一座的风格。老桥们,您们如德高望重的老人,在这涧水上站了几百年了吧!您们把多少人们渡过对岸……桥上的游客低头看河中的美景,船上的游客向桥上的游客招手示好。我站在这座石桥上,静静地,仿佛自己也是一座古桥,我的身躯变成桥梁,双手双脚变成支柱,我见证了古代人民互帮互助,亲如一家的生活。
走过一座座石拱桥,来到了大街小巷,一阵阵琵琶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它虽然不像小提琴一样轻柔,不像大提琴一样厚重回响,不像铜管齐鸣一样雄浑磅礴,但她像鸟儿的歌声一样清脆悦耳。
听着清脆悦耳的琵琶声,我来到一家茶馆,喝着功夫茶,说着人人爱的苏州话,听着琵琶的音响,我仿佛回到了古代,穿着旗袍走在这水韵的周庄欣赏风景……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天色渐渐朦胧起来,我该回家了。我告别了周庄,边走边想着这是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