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美丽的春姑娘飘然而至,大地换上了节日的盛装,百花争艳,百鸟齐鸣,春天的脚步走遍山村原野,她尽情展现着自己的独特风格。
你瞧,河边的柳树已吐出了娇嫩的新叶,新叶如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柔软的枝条上荡秋千,枝条拂过湖水,如同一位婀娜多姿的姑娘在水边欣赏自己的俊俏的容貌,这真是应了一句古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啊!一只只小鸟儿在水面上嬉戏,“叽叽喳喳”地欢叫着,如同在唱着春天的赞歌,还时不时地用为尾尖蘸一下清澈的湖面,荡开一圈圈涟漪。更为这美丽的春天增添了一抹生机。
在春天中洋溢勃勃生机的不仅是杨柳,还有那各式各样的花花草草,他们可不比杨柳逊色!看哪,好奇的小草探出了头,娇艳欲滴的花儿经过了一冬的睡眠后,更加有精神,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五彩缤纷,有的还不肯探出头来,羞涩的藏在重重叠叠的花瓣中间;有的扭捏地推开一小片花瓣,好像一有危险就会随时缩进去似的;有的胆子特别大,高傲的仰起头,花瓣自然的舒展开,美不胜收。
春天到了,不只是植物,动物也跃跃欲试起来,天上总会飞过成群结队的几只鸟,蝴蝶、蜜蜂在花草间穿梭,鸭妈妈也带着小鸭子们下水游泳了,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
春天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预示着美丽的一年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