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什么是青春正能量,我觉得,青春正能量,就是激情,因为在青春,我们一无所有,拥有的就是激情,而正是激情,才能带给我们无穷的正能量。
当然,青春之路总免不了凄风苦雨,云重雾冷。每当此时,激情往往可以使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从而以坦然、冷静的心态面对困难。“遇到困难了,那好。问题之中包含着解决问题的办法。”也就是说,遇到困难了——假如生命给了我们一个困难的境遇,它同时也给了我们应付这些困难的能力。只要我们怀有激情,迎难而上,就可能走过人生的逆境,看到希望的曙光。
激情有时也像一朵蔷薇,虽美丽却有刺,会带给我们伤害。肆意释放激情容易导致自制力丧失,使人陷入困境。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些人肆无忌惮地释放着激情,或在灯红酒绿中迷失自己,或在花前月下虚度着时光。所以,总有人慨叹“来如几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徒留悔恨在心中。因此,我们要以理智的态度有节制地展示激情。
青春短暂,激情易逝,让我们珍惜这充满激情的青春正能量吧,让激情在理智中迸发,让我们在激情飞扬的青春之路上且歌且行,描绘出绚丽的人生画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