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购物的感受。
购物就是买东西。柴米油盐、衣食住行,都是购物。
现在东西的价格越来越贵,质量却没有提高多少,这不得不使我们消费者寻找其他购物方式,所以网购就出现了。但是网上骗人的东西太多,我们没法实实在在地看到商品,都不知道自己买的东西的质量到底是怎么样,有时还会发生不发货、不到货、发错货等诸多问题。
还有就是现在很多衣服都在打折,而销售商往往都是在提高了原价格的基础上再打点折,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双11节,这真算是中国独有的节日,说来也有点嘲讽,自己吃亏了还在那边得意以为自己占了便宜。所以我们在购物的时候要认真挑选,不要盲目跟从,要从实际出发,理智购物。
作为一位购物经验比较丰富的半手残党吧,我给出一些小建议,网购看评论,虽然很多是刷出来的,但也不全是刷的,有图和追评的评论比较可靠,还有如果差评超过5个以上劝你还是放弃它吧。每件商品的页面里还有“问大家”这个功能,问问已买过这件商品的朋友,这时候会来回答你的一般都是真买家,(我觉得嗷……刷信誉的哪有那么多时间管这些不给钱的事)。如果是实地买,一定要学会杀价!商家看我们这些不谙世事的学生绝对把价格叫上两倍,我们就得喊低四到七成,而且不能表现出对他家东西很中意的样子,这是心理战术。他要是不卖,一定要走一次,等他妥协,那你就成功了。如果店家没叫你回来,那你的价可能真叫低了,脸皮够厚的话就回去再战吧。
通过日常生活中的种种购物,我觉得购物也是一种本领,需要学习,只有学会购物,才会在购物的过程中避免上当受骗,才会买到价廉物美的东西,这就是我最深刻的购物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