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小草因为其出土前的奋力一搏,而感受到了春天的爱抚;雄鹰因为其飞翔前的奋力一搏,而感受到了天际的广阔;鲤鱼因为其越跃过龙门前的奋力一搏,而看到了龙门那面的美丽景色……自然界如此,人生亦如此,我们只有拼搏,才可以使自己的生命之路变得更加辉煌。
就像那句话说的:做功不同,人生将绘出不同高度的抛物线。人生短暂,为了使我们的抛物线变得更高,那么,我们就要付出艰苦的拼搏。从古至今,经过拼搏成就伟绩的人不胜枚举,我们从他们的背后,看到的是拼搏,是奋斗,是汗水。是啊,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在求知的过程中,我们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拦路虎”;有的人会采取消极悲观的态度,立刻打退堂鼓,而有的人则会勇于向上,与“拦路虎”做斗争。最终,那些临阵退缩的人,将会一败涂地,且一事无成;而那些勇于向上,勇于拼搏的人因此走上了成功之道,获得了成功的喜悦……
有句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学习愚公精神,努力奋斗、勇于拼搏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