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
友谊是生活中的一盏明灯。今天,我想跟大家谈一谈“友谊”的话题。友谊是人精神生活中最日常,最自然,最纯朴,也是最需要的;而它却和艺术的理想,诗的感情一样,着时代精神的影响。我们任何人在这个世界上都不是孤立存在的,我们不仅需要亲情,更需要友情。友谊是我们毕生难觅的一种珍贵财富,世上的快事莫过于相互的情谊,相互的关心和帮助,智慧、友爱,是照亮我们黑暗的光亮。在喧闹的尘世中,能与自己的红颜知己促膝谈心乃为人生的一大乐趣。
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呢?古罗马的普拉图斯曾说过:“在患难中结下的友谊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相信大家一定看过《马达加斯加》这部影片,聪明可爱的斑马玛蒂,重情重义的狮子亚力克斯,滑稽的长颈鹿梅尔曼,还有怀孕的河马格洛莉娅误打误撞流落到了马达加斯加岛上,它们互帮互助,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犹为让我感动的是在斑马失踪时,伙伴们没有抛弃它,冒着危险逃出动物园,展开了大范围寻找。在狮子无助、痛苦、孤独时,伙伴们又给予了它赤诚的爱心,让娇艳的友谊之花在每个人的心田绽放,在它们身上,闪烁着夺目的生命之光。四个动物被爱与友谊的温暖之光包围着,被彼此之间的真诚感动着,它们是最幸福的。
再谈谈我们这xx届吧,我们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再过半年,大家就要告别母校各奔东西了。在最后的光阴里,我们是否用一颗宽容、善良的心灵去对待同学,那难听的脏话和挥舞的拳头是不是也该收敛了?伤害同学的事一旦做出就无法收回,与其终生悔恨不如就从现在做起,珍惜友谊。
友谊是一种极需小心积蓄和保存的财富。友谊需要信任,信任是架设在人心的桥梁,是沟通心灵的纽带,是震荡情感之波的琴弦;友谊更需要宽容,宽容是人际关系中魅力的粘合剂、润滑剂,它犹如栽花,回报你的是姹紫嫣红,是双倍的快乐。友谊是春日的雨,夏日的风,秋日的果,冬日的阳,没有人能测量出友谊脚下的路有多长,友谊心中的海有多深,它虽无形,却孕育着一份惊人的伟大。
人与人之间的友爱就是病人的灵丹妙药。友谊,那心灵神秘的结合者!生活的美化者,社会的巩固者!
让我们用心感受社会,感受生活,感受世界,感受友谊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