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用不着发什么誓言,当穿过光阴的隧道之后,那一份真挚与执着,已足以感地动天。
人生中朋友很多,可真正的朋友又有几个呢?
真正的朋友是和你患难与共的。真正的朋友是当你不开心时安慰你的;真正的朋友是当你成功时夸奖你的;真正的朋友是当你遇到挫折时给你力量的。
她扎着马尾辫,眼睛大大的,目光炯炯有神,给人一种亲切感,声音很温柔,从不会大声吼叫的她骨子里却有一股向上冲、坚定的劲!学习上我们俩不相上下,但总能互补,她就是我真正的朋友。
让我知道我是她真正的朋友来源于一次她的“家庭事件”。那天晚上8点多,她打电话给我,带着哭腔,说:“阎奥祺!”,听到她哭的声音,正在复习历史的我瞬间变得不知所措,“怎么回事?”我一遍又一遍的问她,她哭着说:“我、我爸爸他……呜呜……他……”她的声音断断续续,我猜想可能是她爸爸因为她和她妹妹的纠纷而生气了吧。我慢慢的安慰着她,好一会,她的心情才平静下来,此外她还常常找我诉说她的心事,她也曾经告诉过我,我是她真正的朋友。
她也是我真正的朋友,记得连续有几天我心事重重,上课总有些心不在焉,以至于成绩稍稍有些下滑的趋势,一天早上,我说:“郑晴萍,陪我出去一下呗,我有话跟你说。”我们俩在走廊上“窃窃私语”着,我告诉她我的心事,她开导着我,安慰着我,让我慢慢变得开朗起来了,又变回了原来的我,那么天真活泼!之后我也常常找她聊天,她总能给我一些启迪,我想,真正的朋友就是像她这样在我需要时伸出援手的吧。
不知何时,她在我心中变得那么重要。慢慢的,我明白了,她是陪伴我的知己,她是给予我力量的同学,她更是我真正的朋友。
友情常在顺境中结成,在逆境中经受考验,在岁月之河中流淌伸延,她是我真正的朋友,我的成长路上有她的陪伴而变得愈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