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
时当春光融融,眼尽草木菁菁。清明节至,日丽风清,松柏凝翠,春潮涌动。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高举红旗,徒步来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碑,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献上一束美丽的花环,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
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新安大地上,多少优秀儿女,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了建设自由民主和谐强大的国家,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难险阻,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用滚烫的热血,染红了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染红了小朋友们胸前的红领巾;他们用宝贵的青春,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换来了美好幸福的生活,为我们创造了和平发展的环境。
看今朝,鲜艳的红旗在大地上迎风飘扬,信心和决心写在我们的脸上,先烈的英雄事迹铭刻心中。现在,我们已经进入21世纪,时代在进步,中国要发展,民族要振兴,靠的是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的拼搏进取,开拓创新。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不怕困难,不怕吃苦。让我们永远牢记: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强健体魄,健康成长;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振兴中华,再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