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
我盼着春天,日也盼,夜也盼,就盼那生机勃勃的春天。春天怎么还没有来呢?
清晨,我来到了郊外。一路上,小草从路边偷偷地探出头来,伸了一个懒腰,换上新衣,窥视着天空,贪婪地吮吸着雨露,显得格外的精神。溪边的柳树慢慢地摇摆着千万条才展开带黄色的嫩绿的柳丝,“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正是真实的写照。
我来到溪边,静静地听着,溪水潺潺,伴着声声的鸟语。我又慢慢地走着,忽然感到一阵清凉,才觉察有微风徐徐吹过,阵阵扑鼻的清香使你不由得驻足细细品味。咦,好凉呀!下雨了吗?蒙蒙的细雨正无声地下着。我望望近处的山,再瞧瞧溪面,山的倒影在水中时隐时现,真是“山色空蒙雨亦奇”啊!我静静地站在雨中,陶醉在大自然赐予的美妙中。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溪面恢复了平静。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甜润好清新啊!真让人心旷神怡。
放眼望去,溪边的鲜花经过细雨的洗涤下显得更加娇艳,更加美丽了。田里的秧苗瞬间又长高了一截,难道有谁在“拔苗助长”吗?
这时,我望望四周,到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突然间我恍然大悟。原来,我日日盼望的春天早已悄悄地来到我们的身边,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带来了春的气息。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