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诚信,简单的从字面上理解就是诚信+信用=诚信。一个人是否讲诚心,有信用,也就代表着他人是否对你守诚信。诚信是一种美德,也是你是否值得别人相信的一种标志。诚信就犹如一股暖流,能流进每个人心底最深的那个地方。讲诚信,以诚为本,以信为先。
你身边的朋友数不胜数,可是真真正正能对你做到守诚信的又能有几个呢?我算不算幸运,因为我曾经就拥有一个这样的好朋友。
因为时隔已久,我早已记不清她姓甚名谁,只模糊的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寒风如一把把利刃刮过路上行人的脸庞。我俩也不知是谁一时之间心血来潮,想在这大东天的晚上去广场上看喷泉。可另一个人竟也没有反对,一股脑的就答应了。于是我俩约定好时间晚上一同前去观赏。可我后来一回家打开电视就忘了。直到后来要出门时才想起了她,再一看时间,离约定的时间早已过了一个半小时,我从从与母亲解释就像广场奔去。心中满是愧疚的我四处张望,希望能找到她的身影,却连她的影子都没有看见。我自嘲的笑了,本就是我未守约定,怎还能期望她仍在等我呢!我灰心丧气的准备往家走,忽然一个灰色的身影闯入我的视线:只见她蹲在地上,无聊的用手指都弄着蚂蚁,不厌其烦的摆弄着它们。
可能是蹲的太久了,又站了起来,不停地踱来踱去,嘴里小声地嘀咕着什么,脸上露出焦急的神色,不时往往手腕上的手表,又抬头看看天色。尽管如此,可她却丝毫没有一点要先行离开的意思,大有一种不等到我来誓不罢休之感。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她,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她一转身,脸上露出一种惊喜之感,却只听见她说:“你终于来了,快,我们去看喷泉吧!”我笑了,心中有千言万语的愧疚之情想要表达哦,却都只化为:“好啊。”我想:我真的有想过她已经等不及了,自己看完喷泉先行离开,不过我也不会怪她,毕竟是我自己先不守约定的,却未料,她仍旧傻傻的宁愿在这吹冷风也不愿先行离去,我心中的愧疚就更深了。
后来的是我也记不清了,只隐约记得她没过多久就全家搬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经常去那广场回忆傻傻的她,回忆她执着的等待以及那珍贵的一个半小时……
也许是我们的缘分不够,如此好友,却就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转瞬即逝。但我不会忘记这过客曾经傻傻的坚持,其实那不傻,那是人十分珍贵的信用,是用多少钱都无法换去的美德。我想做人就应该像她那样以诚为本,以信为先。
著名的德国诗人海涅曾说过:“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我觉得这句话就像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件事一半,因为拥有诚信,所以我看到了生命中灿烂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