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大家好!
阅尽红尘离殇苦,花叶怎道是疏途。孓影疏,枉回顾,泪眼凝望无从诉;梦里依稀霓裳舞,月下瑶琴他人抚,风吹楚,飞雪呜,今生谁把良人负。唯有七恨拟成书!
一恨花蝶意,独卧草木凄,春风复无情,凝眸心无力,花飞去,逐流水,恨为他人做嫁衣。
二恨青丝毁,缕缕化成灰,物是人已非,枉把日夜随。青丝燃,肝肠断,恨把柔情挽手摧。
三恨拟长书,铅华唯墨苦,红颜试新妆,真心覆黄土。素笔疾,徒枉然,恨墨已迟尽数输。
四恨画成空,半笺染枯荣,千页情难绘,陌路且相同。欲相送,终自毁,恨付心思劳无功。
五恨生无恋,未央仍未眠,灯火映阑珊,孓影伴身前。月清寒,袭人冷,恨与韶华负当年。
六恨无人懂,残词对梧桐,心有鸿鹏志,何处访伯公。琴有音,难自鸣,恨是子期觅无踪。
七恨水东流,欲语何来休,沉浮花落去,轻影梦空留,生未尽,死难眠,恨且芳华不长久。
天地枯竭,沧海永寂,坐看天地风云变,静守沧海化桑田,身在情长在,千古无尽时,不增不减,终不离;莫失莫忘,终不弃。这一世,铅华洗尽,不问前尘一梦嗟;缘千结,醉眼成穿,不语来生情断肠。青丝白发音容老,东城绝,西城别,一入情海连朔陌,半世浮华风雨中,辗转梦成空……
一盏茶,再杯酒,醉了今生,醉了来世,没有你的今生,怎愿孤老待来世,酒杯任它倾倒,不留烈酒一滴。醉意潸染,心亦朦胧,我与明月很近,它却离我很远,是我多情,还是明月本无意?不怪月高风宁露华清,只怪明月不与我心投,云来月无踪,风去雨清扬,我走在长街,一任冰雨无情,如若我心不暖,谁肯烘热我的心?
风无情,水无义,葬了落花意;易相守,难相依,折了双飞翼;梦长醒,恨长离,醉了痴人忆。爱如花,意似酒,生死誓同欢;缘如风,情似水,曲终人便散,一个人,一座城,空城旧梦;一颗心,一份情,一梦浮生。寂寞孤城,你说许我来世今生?你说许我海誓山盟?君可知,千里之外,那独守空城的女子,在月下椅窗绣凄着凉,夜夜思君泣,朝朝盼君回。胭脂泪,人憔悴,玉镜台前花容毁,灯火烛前待君归。君知否?飞花一夜醉千杯,酒染泪。
绮梦轻语,皓月苍苍,一曲清幽花含玉,半盏流光诗言语,凌渊飞涧,青山满月,崖前危坐琴轻抚,不与浮生共此时,素锦霓裳,漫舞天长。几经岁月,几经霜,半点凝嫣,半点凉,几世唏嘘,几世悲,可笑,惶惶廿十载,书剑两无成。
花前抚琴音波绕,月下伊人舞姿妙,美景良宵,岁月安好,怎把尘世扰?
风起流云行缥缈,雪落无痕世影飘,空城寂寥,岁月萧条,怎把红尘傲?
花前月下倾城貌,风起雪落红颜老,风花飞啸,雪月寒霄,怎把浮云扫?
月下红花满地伤,落花不知蝶断肠。荷塘鸳鸯尚成双,夜下缠绵共天长。奈何蝴蝶仍相望,谁解生死两茫茫。来去总彷徨,蝶影伴花旁。
小河细水尚流淌,落花有意落寒溏。只道春风亦苍凉,两情不在怎相望。风吹落花纷飞扬,小河琉光正荡漾。飞花逐波浪,枯蝶梦一场。
风情不解蝶心惘,暗送飞花入寒溏,不待流水绕身旁,红花已是瓣渐黄。梦蝶此生以成枉,风吹落花谁人葬。痴情怜花殇,残影共孤光。
提笔入目,往事沉浮,记忆又堪几许回顾;云巅水雾,玉楼寒苦,皓月又经几转成弧;陌上小路,凄风寒楚,红花又渡几番寒暑;思绪流转至何处,素笔在手岂能输,纤影娇如故,素手轻纱霓裳舞。陌上看花人影疏,谁人花下抛荣辱,泪眼倾玉珠,仍把落花轻轻数。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心恋落花,落花无心恨流水,流水有意弃落花!流水一生自繁华,落花一世谁人挂?天亦落泪残芭蕉,难舍难分夕阳下,微雨轻燕双飞去,落花孤影独寂寥,罗衣彩带人如柳,独笑前庭柳暗花。
梅花一弄,朔风起,寒梅一夜御白衣,谁解香如故;梅花二弄,醉花迷,白雪难藏幽兰意。谁解香如故;梅花三弄,逝雪疾,残花满阶殇满地。谁解香如故。风起珊阑飞星夜,谁见红妆对白雪,梅花三弄卿知否,逝雪葬花香更绝。乱世江山,烽火佳人,是谁为她拱手天下,倾尽一世繁华?又是谁搏得佳人,伴她踏遍海角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