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阴暗的地下住着老鼠一家,老鼠夫妇和七个宝贝。它们生活简单而且快乐,只有老鼠夫妇它们最小的宝贝,经常不开心,因为它很自私,什么都想要最好的,得不到就乱发脾气。
鼠爸爸说:“宝贝!你这个毛病可不好,我们都是一家人,要团结一致才行。”
鼠妈妈说:“是呀!宝贝!你这样乱发脾气会伤害家人的感情的。” 鼠哥哥鼠姐姐都来说它,教育它。
小老鼠被说的头疼欲裂,它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却恨透了大家,认为它们合起伙来欺负它,这它可不能答应。
于是它找到了猫,对猫说:“你能替我吓唬一下我的家人吗?让它们知道得罪我的下场。”
猫嘿嘿笑着说:“小老鼠你放心,我保证替你把它们都吓跑,让它们再也不敢说你。”
小老鼠很高兴,认为猫真好,于是就把猫带到了自己的家里。不用说,猫很快地完成了它任务。不但吓到了老鼠一家,还把它们都吃掉了。
小老鼠见自己的家人都被猫咬死了,它很又惊又怒的大声说:“我只是让你吓唬吓唬它们,你为什么把它们都吃掉了?”
猫哈哈大笑,一闪身冲到了小老鼠身边,把它也一口吃掉了。
故事寓意: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可以那么自私的,不可以只为自己着想而不考虑身边人的感受,尤其对待家人为什么要事事计较得那么清楚呢?家人是你这辈子最最亲近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绝对不能伤害自己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