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常说:“父爱如山”。父亲的爱就像一座大山,牢牢地伫立在我的身后,为我遮风挡雨。他的爱不是从嘴里说出来的,而是用他的一举一动表达出来的。父亲的爱,可能是一个鼓励的眼神,可能是一个并不明显的微笑,也可能是一个简单的动作。
记得小时候,我要学自行车,爸爸就在后面帮忙扶着自行车。扶了几次之后,他就让我自己骑。最初我胆子小,不敢独自骑。爸爸就拍拍我的肩膀说:“这很简单的,你先试试看,爸爸相信你肯定能行!”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小心翼翼地骑上了车,车子刚起步没多久,我就“啪”的一声摔倒在地,手肘火辣辣的疼。卷起袖子一看,擦破了皮。我忍不住鼻子一热,转头向爸爸投去委屈是眼神。可是此时的爸爸却没有来扶我,他直直地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似乎在说:“皓皓,你是个男子汉,你很勇敢,摔倒了就自己爬起来!”看着爸爸一副冷漠的样子,最后,我只能一边心里直埋怨爸爸冷血,一边不得不自己爬了起来。接下来的几次练习中,我又摔倒了好几次。我也没有指望爸爸来帮忙。就在不知不觉中,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此时,我看到爸爸的脸上露出了难得一见的微笑。
晚上回到家,爸爸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来红药水给我清理伤口。他一边小心翼翼地涂,一边轻轻地吹,还不停地问我疼不疼。这时,我才深深体会到父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