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时常被周围的人和事物感动着。有了蓝天白云,才有万里晴空;有了鲜花绿树,才有鸟语花香;有了海涛浪花,才有汹涌澎湃。于是我在生命演奏的乐声中快乐地成长着,学会掌握和感悟生命的歌曲——这时刻在跳动的声音。
我知道生命中有个音符叫幸福,有个音符叫爱,有个音符叫希望……还有着成百上千的阐释。在天空的蓝穹里,在太阳的金辉中,在星光的广漠下,奏响了一首首生命之歌。我记得幸福曾经对我耳语:“生命是这样的轻盈岁月!”幸福,我从来没有刻意追求过,也没有苦苦思索过它的内涵。我知道,它是一种很美很美的意境,一种很淡很淡的情愫,一种很雅很雅的氛围。幸福就好像是春寒料峭中的一缕阳光。是炎炎夏日里绿荫下的清凉,是秋天日落日余晖拂照沙滩的美妙,是冬日洁白雪地上串串清脆的笑声。幸福是一种感受,一种意识,是柔风拂面的惬意,是玫瑰盛开的芳香,是远处掠过湖面传来的小夜曲。只要不把它看得太神秘,太伟大,它就能悄悄走进你的世界,轻轻地奏响那轻盈的生命之声,咕咕咕似的。
我记得爱曾经对我诉说:“生命是这样的淋漓尽致。”我相信如果我会写诗,爱一定出现在我的诗的第一页,爱犹如窗台的蝴蝶,像诗里纷飞的美丽的章节,总让人想把永恒的爱写进诗的结尾。爱是神奇的化学剂,能让苦难变得甜蜜,能让一分钟永驻成永远,能让平凡的容颜貌若天仙。能让喃喃细语压过雷鸣电闪。或许有时化作一池美丽得让人心动却遥远得让人心伤的浮萍。但无论怎样在孤独的人生旅程中保持一份真爱,就是照耀人生得以温暖的灯,引领着我们继续谱奏生命的乐曲,叮叮当当似的。
我记得希望曾经对我唱着:“生命是如此的锵铿有力!”我想起我付出整个身心营造的华美乐章在激越中戛然而止,那诗歌碎片般的雨丝凉凉地掠过我忧伤的眼眸。让我感到一种莫名的恐惧和窒息。但往往又绝处逢生,终于我拔开了一直萦绕的愁云惨雾,第一次绽开了如花的笑容。是希望,是它给了我清风般的慰藉。于是我有了大海般的胸襟,学会在绝望中微笑,在生命之歌有着无形的钟声般的劲力,咚咚咚地敲响迷惘的心灵。
我深深地舒了一口气,生命真微妙,可以让人生充满了幸福,充满了爱,充满了希望,还溢流着宽容,溢流着理解,溢流着真诚……寻找生命的乐章,谱写一曲生命之歌。我明白,花多开一点,尘埃的空间就小一点。花一点点展开,一点点把美好铺远,一点点挤走尘埃,清亮明丽的世界就会一点点展现在我们面前。生命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