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如此!是书,让我们进步;是书,让我们的思想净化;是书,让我们流连忘返。像春秋战国,诸侯相互讨伐,大大小小的战役,带来那一缕缕书香……
每每回到家,做完作业,我的“头等大事”,就是翻开书页,阅读那些我所钟爱的故事,或是刘、关、张桃园三结义;或是武松徒手打猛虎,那一闪、一闪,再一闪,闪出惊心魂魄的场面;也可能是西游记中的妖魔鬼怪、天庭众神……这些故事,常常让我体会到了军师的智慧——孙膑、伍子胥……这样的奇才;《说岳》中的岳飞,英勇无畏,精忠报国,抗击金军;清朝末年,又是一番乱世景象:八国联军入京、太平天国起义,又使我为当时的人民们而叹气……读着前人的智慧,学着前人的情怀,我们的生活中更加顺利,我们世界更加精彩!
书不仅让我流连其中,吸取经验与智慧,更让我变得勇敢!
说来你们可别不信。以前,我可是一个胆子小的人,一个人在家,听到锅碗瓢盆的一点声响,或是风吹门动之声,也会吓得毛骨悚然,不禁打个冷颤。可现如今,大不同以前。我在读书时,将自己“置身书中”,与主人公对话,一起“抢险”,一起经历那“风风雨雨”,自己的“书中朋友圈”就建立起来了,有好友与你对话,谁会害怕呢?所以,书让我勇敢!
书使我进步!
读书助力我学习、写作!
此前我写作文,字数能达半算不错了。因为我不爱读书。现在,我的作文字数写上五百字早已是家常便饭;修辞手法:比喻、夸张、排比……更是手到擒来,随心所欲;语句更通顺,条理更清晰,写作时文思泉涌、一气呵成。读书使我进步!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漫游书海,吸取书中精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