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现在,挑战明天
随着午夜钟声的敲响,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滚滚的车轮把我们带到了二十一世纪这,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纪;这,是一个改革开放的世纪;这,更是一个机会遍地,挑战满天的世纪就在这个世纪初,我,从遥远的黑龙江畔,来到了美丽的东海之滨昨天,我还是黑土地上的建设者,今天,我已成了开发南汇,建设南汇的一员.
翻开史卷,我很清楚地看到了南汇的昨天,泥沙铺路,茅草盖房,农民手持鱼网走向大海,换回的是一脸的疲倦与无奈.
历史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南汇也在一天天的改变道宽了,楼高了,树多了,南汇人脸上的笑容丰富了,而今,就在历史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初,又传来了一个更大的喜讯,那就是,一座海港新城,即将在我们南汇诞生了!
感谢党和政府,赐予我们这千载难逢的机遇.
现在,让我们每一个南汇人都满怀喜悦的畅想一下这海港新城的新貌吧:
这,将是一座欣欣向荣的城市,这,将是一座美丽如诗又如画的城市.
啊,好美啊,有湖,有海,有树,也会有成群的鸟儿从空中飞过真如梦幻一般美丽,也许,这真的是梦?不,梦总是虚幻的,而这,是一个即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实,一座如梦幻般美丽之花,即将绽放在我们南汇.
随着海港新城的开发与建设,我们南汇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南汇人将面临空前多的机遇与挑战是的,挑战与机遇总是相伴而行如何把握住现在,以适应南汇明天的发展与建设,这是我们在欣喜欢呼之余更要思索的问题.
是一味喜悦的畅想南汇明天带给我们的美丽,在畅想中等待明天的到来,还是,积极努力地投身到今天的建设中去呢,毫无疑问,我们只能选择后者.
历史赋予南汇如此重大的使命,我们南汇人有责任,有义务来完成这使命.
南汇有悠久的历史,有灿烂的文化,有优越的地理环境,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既然历史把我们推到了改革开放的前沿,在我们面前摆放了一只如此豪华,如此美丽的巨轮,我们就有责任驾好这艘巨轮,行进在历史长河中.
我们前有先辈,我们后有子孙.
无论是面对历史,还是面对未来,我们都没有理由来轻易淡化这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天,你弯腰扶起一朵小花,明天,小花将开遍满园,姹紫嫣红
今天,你伸手栽下一株小树,明天,小树将绿遍山冈,郁郁葱葱
今天,你学会一句"welcome to shanghai",明天,ABC就会以其特有的旋律飘荡于南汇的角角落落.
今天,你熟知一点compute常识,明天,计算机网络方能顺利连接到南汇的千家万户.
是呀,努力在平时,努力在现在,努力做好身边的点点滴滴,迈向明天的步子才会更加矫健,更加豪迈只呐喊而不冲锋的不是好士兵,只瞄准而不射击的也不是好猎手,空谈和阔论绝不会让我们梦想成真.
如果你是一位工人,不妨精心制作每一个部件
如果你是一位农民,不妨精心浇灌每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位老者,不妨把你创业的苦辣酸甜都讲给下一代听听
如果你是一位学生,不妨展开翅膀,尽情遨游于知识的殿堂,享受雨露的滋润
而我,是一名教师.
在新世纪,新挑战到来之际,我们教师又要经过怎样的努力,才能与时代融为一体呢?
新的时代需要新型人才,勤勤垦垦,任劳任怨,扎实能干,这些已满足不了新时代对人才的需求,新的时代更需要有创新精神,有创造才能的人.
而这,也正是新时代赋予我们教师的使命,我们教师,又怎能辱此使命?
历史走到了今天,历史还将带着我们走向明天,前面灯火辉煌,前面阳光灿烂,朋友们,请认真走好每一段路吧,只有把握住了今天,才能更好的走向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