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哈哈哈哈……随着人们的笑声,我们踏着轻盈的步伐走向除夕。一大早,家人就把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这代表着把过去一年的东西扫掉,迎接新的一年。紧接着就是我们小孩子去集市买零食和鞭炮了。来到张灯结彩的集市,各种五花八门的东西,锄看得我们眼花缭乱。集市上笑的笑,闹的闹。好一片繁华的样子,让人心中产生一种激动的小情绪。我们买好东西,便乐着回家。
一到家,就听到屋里搓牌的声音,这是女人们在打麻将,又听见隔屋里的男人们叫地主,那是他们在打扑克。老人们则在准备过年的饭菜。小孩子们这时放下了手机,到外面和同伴嘻笑玩乐。除夕,让人们能够把一年的疲倦好好消除。
转眼来到除夕夜。大家一起来到院里放鞭炮,啾啾,冲天炮冲上了天空,在漆黑的夜晚绽放迷人的光彩,让人着迷,让人向往,更让人喜爱。美丽的烟花转瞬即逝,似乎要告诉我们珍惜明年的时光。来到了吃钉板肉的时候了,这是全家都围聚在一起,吃着咸咸的钉板肉。全家人都不可以说话,只能慢慢的吃。吃完之后由最长者开始说话祝福大家。空气中总是弥漫着浓郁的年味。吃完之后,大家就去睡觉,带了大年初一凌晨五点开始吃年夜饭。
总算是到了吃年夜饭的时了,全家欢聚一堂,吃着年夜饭:炖土鸡、炒牛肉、白萝卜……这都是家乡的年味。和家人们说着话,多么幸福的时刻,真想把时间停留在这一时刻。尤其是一年没见的亲人们,这是何等的欢乐啊!过了年,在广州、新疆的亲人们过几天就走了,每一个亲人都送走了,尤其是三弟,我最舍不得。
我想这年味是美味的、幸福的,但似乎还有淡淡的酸。不过,我就是喜欢这种久违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