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班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干部竞选演讲会。
第一轮是竞选中队长。第一个演讲的是上届中队长朱正玮,她的优势是有经验,有一定能力。她演讲后,台下议论纷纷。而我却在想:自己去不去参加演讲呢?论能力,我有连任五届体育委员的优势。想到这里,我举起了右手。“我参加竞选中队长的优势是有管理能力……”我一边讲一边在心里对自己说:“别急,慢慢说,表情自然点。”可还是由于第一次演讲,讲得结结巴巴的。接着好朋友小玉和数学课代表沐浴韩也参加了竞选。民主选举开始了,朱晓丽得到八票。选我时,我第一个把手举起来,还特意地举得很高,生怕老师漏了一票,可尽管这样票数也没超过一半。选到张国良时举手的人有一片。最后朱晓丽当选为中队长。
紧接着进行第二轮,选举中队副。中队副要在我们落选的三人中选一个。朱正玮的选票刚好是半数。这时,我的神经又紧张起来,如果剩下的同学只要一个选林辉,我就没希望了。只听汪老师说:“同意选沐浴韩的请举手。”开始没一个举手,不知谁喊了一声:“沐浴韩,选你自己啊!”就这样我以一票之差再次落选。
接下来选举体育委员。我真怕自己再成为竞选的失败者,可心中又不服气,难道就这样认输吗?不行!我又站了起来……最后我凭着当了五年中队体育委员的老资格终于当选了。
回想今天的竞选过程,我虽然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但是更受到了心理素质的考验。今后我还要参加各种竞选活动,通过竞争,认识自己、锻炼自己、发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