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当我从敬爱的老师手中接到新华中学录取通知书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有千言万语想要对您——敬爱的母校倾诉……
记得当初由故乡二年级转来同望时,陌生与恐惧早已远远超过了初来学校的新鲜感受。美丽的校园,优雅的环境,张张笑脸,琅琅的书声,高水平的老师,可口的饭菜,这一切一切我全然感受不到,只是哭着闹着,叫喊着:“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对于我的行为,同学们没有嫌弃,老师们没有厌恶,领导们没有烦躁。他们依旧对我是那样好,那样关心,那样照顾。
记得那年中秋节,是我第一次离开亲人……看着圆圆的月亮,我又想起了家:“一家人都在其乐融融地吃着月饼赏月吧!”心里越想越孤独,越伤心。就在这时班主任张萌老师带着同学来到我身边,他们微笑着对我说:“今天晚上,我们陪你过中秋节。”他们围到我身边,让我不要伤心,不要难过,不要哭,他们还说会永远陪着我,都纷纷给我月饼吃。那一刻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踏实、温暖、快乐、。当时我真的很感动:人在异乡,多需要家的温暖,而那天晚上,在同望小学,在三年三班,我理解了“家”的含义。在别人看来,这很可能是平常,可那时在我心中却播下了一颗种子:同望小学就是我第二个家,三年三班的全体同学就是我的兄弟姐妹!无论长大我走到哪里,永远都不会忘记这给我温馨和快乐的家!
后来,我开开心心地在同望校园度过每一天,渐渐地,我开始在学习、主持、声乐等方面崭露头角,也知道抓住机会去争得荣誉。大队部路老师发现了我的潜能,也着力培养了我。我们班的老师们也高标准要求我,耐心指导我,一步一步地把我引向正确光明的方向,把我引向成功,我也一直在努力,在奋斗,得到了应有的荣誉。五年级,班主任傅老师又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几年来,我在同望慢慢成长:我学会了包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关心。学会了和朋友好好相处。学习上,我也能自主自觉;生活上,我自立自理;艺术上,我也能全面多元地发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四年来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我因在学校老师悉心教导下全面发展而被新华中学提前录取,在此我发自内心的说一声:“谢谢您,同望小学。谢谢您,我的老师。谢谢你,与我朝夕相处的同学。”
当妈妈帮我收拾好了行装,当我踏出同望校园的那一刻,我流泪了,虽然我曾说过要把微笑留给学校,可我没有做到,因为有太多舍不得,舍不得谆谆教诲我的领导;舍不得路老师对我四年的培养;舍不得傅老师慈祥的笑容,严格的要求;舍不得高老师直爽的性格,耐心的辅导;舍不得耿老师风趣的语言,真诚的鼓励。舍不得热情可爱的同学,舍不得对我影响深远的母校,母校,我虽然离开了您,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我祝福您永远美丽,永远辉煌!在新华中学,我也会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优秀的中学生,给您创添荣誉,因为那时,我会骄傲地说出:“同望小学,我的母校,我永远不会忘记,您为我的人生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