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
大家好!
请允许我先做自我介绍,我是3号,来自高一七班的石维宁。
今天,我万分激动,能够参与我校的“市级三好生”的竞选。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信任,给我展示自我的机会。感谢学校老师对我的辛勤栽培,感谢同学对我的热心帮助。像那刚刚振翅的雏鹰,我怀着踌躇满志的心,执笔飞翔在似乎遮天盖日的青山绿谷之中,每天迎接第一缕阳光,行走在灿烂的朝霞中,每天渴望那一瞬间释放内心尚存的温暖,向着那坚信有朝阳的地方,振翅飞翔,转眼间升入高中。山重水复,不疑无路。苏轼曾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爱迪生也曾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足可以见得决定命运的不一定是天才聪颖过人的智慧,而是那背后不为人知的的艰苦努力。虽然我没有过人的智慧,但我有一股“钻劲”,不向任何难题低头。当然虚心好问也
是我养成的好习惯。也正是这些好习惯使我一直进步,一直发展。使我获得区三好并多次获得市文明等称号。马只有跑过千里,才能知道否为良驹。人只有通过竞争,才能知道是否为栋梁。我也曾参见过各种竞赛赛,虽然没有取得大的成就,但我乐在那紧张的过程,乐在与众多高手的激烈的较量,乐在见证自己的每一点进步。无论结果好坏,我都会超然面对,因为收获和进步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曾经的成绩,只能证明过去,就让它尘封在历史长河中吧。而我追求的明天是没有终点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努力突破自己极限,不满足于现在的成就。那争强好胜的心使我扬起信念的帆,理想的浆,冲向明天,冲向辉煌。柳暗花明,又是一村。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