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着是美丽的,追求着是幸福的,
成长着是快乐的,收获着是喜悦的 !
20xx年的盛夏季节,我结束了三年的幼师生活,开始了人生征途上的新起点。那时的我如刚羽翼丰满的小鸟,向往全新的天空,我似乎看到了刚开垦的地上长出了生机勃勃地幼苗,荒芜的心田里绽开了姹紫焉红地花朵。带着对明天地憧憬,我踏上了幼教岗位,在这一方角落,一片绿地,我得到了一些启示、一些收获。我在这里开始起步,开始成长!
我的心,在这里寻找着天空……
我的心,在孩子的眼里找到了奔流的源头水!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教师—— 一名幼儿园教师,我要在我脑海中采撷如花的汉语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深深的思索,推演我心中最奥秘的哲理;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优美迷人的颂歌——爱。
爱到底是什么呢?爱是一种依靠,一份牵挂,一种奉献,一份获得。五年来,我在获得爱和奉献爱的过程中,懂得了爱。
在爱的指引下,我完成这项工作更加成熟,更加得心应手,孩子们也在爱中溶化了,久而久之,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段音符,孩子们都和我有了默契,能心领神会。当我辛勤的汗水浇灌在孩子身上时,当我汗流颊背,口干舌燥时,我发现孩子们忽然长大了,懂事了,聪明了. 孩子的心就像那洁白的羽毛,是那样的一尘不染。他们的调皮,他们所犯下的错误,只是他们在成长中不可缺少的音符。在错误中他们会懂得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他们的调皮只不过在引起你的注意,他们是多么聪明的小家伙!当我们经历过成长的风风雨雨,经受过人情冷漠的时候或许我们对自己的那份童真早就忘却了,也就忽略了孩子那双纯真的眼睛。所以当他们的调皮撞在我们心情烦躁的“刀口”上就会引发我们心中的怒气,变成可怕的“狮子”让孩子感到颤栗。其实您想了没有或许我们不经意的发火就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其实孩子是上帝派给我们的可爱天使,他们是欢乐的传播者,想想我们所丢失的童趣,你怎么忍心
再去剥夺孩子快乐的权利呢?
对孩子我们永远要爱多于索取。只要用心去感受你身边孩子带给你的不同惊喜,你都会有意外的收获。微笑会让孩子觉得你是太阳;爱会让孩子对你产生信赖;宽容会让孩子变得轻松。试着用童真去体会孩子的世界你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五年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我来说,却是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峥嵘岁月。五年的暑往寒来,晨昏暮霭,在经历了痛苦与欢乐交织,泪水与汗水相融,失败与成功相伴之后,我为自己是一名幼儿教师而骄傲。我深深地体会到,爱是人类特有的最伟大的情感,如果说亲子这爱是基于血缘关系的本能的爱,那么老师的爱则更多的是博爱,因为,教育是无选择性的,所有的孩子都有责任获得爱。爱是我对教育事业的承诺。我将不断创新,探索,让我的每一个孩子获得最大的快乐和进步。因为爱是老师最美的语言。
如果生命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依然会执著地选择幼儿教师这个职业,因为我爱孩子,我爱我的工作,我愿意为她付出,为她奉献。因为,在平凡而充实的工作中,我以自己对幼教事业的满腔热情,诠释着幼儿教师的职责。
我无悔于我的选择——青春无悔,生命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