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竞选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道闷: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一个幼儿教师的责任心》
一个幼儿教师,一个合格的幼儿教师,首先要具有的是甚么?可能有人会说:是扎实的基本功,是爱。这些我都赞同,但我觉得最应当具有的是强烈的责任心,责任感,没有强烈的责任感,责任心。一切都无从谈起。
由于我是幼儿教师,我就要对孩子负责。我就要同等地欣赏,对待身旁的每位孩子。我没有理由以貌取人,厚此薄彼,助长孩子的自负或伤害孩子的自尊。我唯一能做的是关爱有加,为每位孩子提供均等的发展机会,让每位孩子幸福得像花一样健康成长。我班的艺林小朋友刚进班时,小手那末小,胳膊那末细,好象用力一拉会把她拉坏似的,往厕所小便,她看着便池不感迈步,我递上一只手,她扶着迈了过往。她小便完,我又递上一只手,她又拉着我的手下来,就在这牵牵拉拉中,艺林能自己进厕了,她的妈妈说:‘艺林上幼儿园进步真大,谢谢您老师。”。还有欣欣小朋友,进班时你我他分不清,有一次,他要小便,他说:“老师,欣欣要尿尿。”我说:“欣欣,你这样说;‘我要小便。’”他说“老师,你要小便。”弄得我笑痛肚子,就是这样一个孩子,在我们的仔细,耐心教育下,学期结束时,欣欣能和妈妈一起完全的讲故事,。。。。。。爱孩子,教孩子是我的责任。
由于我是幼儿教师,我就要对家长负责。当家长把他的心肝宝贝送到我怀里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责任有多重!我要像妈妈一样庇护孩子,关爱孩子,帮助孩子。我又要做妈妈没法做到的教师的责任,我要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教他如何做人,如何学习,如何生活。引导他明白道理,帮他探索世界奥秘。家长的期看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我要对家长负责,还家长一个健康,快乐。
由于我是幼儿教师,我就要对我的幼儿园负责。我努力把
工作干好,在外人眼里建立我的幼儿园的形象,我创造性的落实园计划,早出完回,早出完回并非是我没完本钱职工作,而是我要把工作做得更完善。就拿这次布置环境来讲,孩子在班里时,我没法往做,由于这时候我的眼里只有孩子。等孩子离园后,我才和班里的另外一位同道开始布置,由于布置得较多,三八节放半天假,我也没休息,而是利用这半天时间把教室布置完。当第二天孩子进园时,我看到孩子露出欣喜的神情。当家长得知这是我们利用假期布置的环境时,无不为之感动。也更支持我们的工作。他们赞叹到:“你们为了孩子,太辛劳了!市幼儿园就是不一样!”
由于我是幼儿教师,我就要对国家负责。由于现在的孩子是将来建设祖国的后备军,假如现在我将就了一位孩子拿他人的东西而没有告知他这样做不对,那末,他将来有可能做对国家有害的事,又怎能期看他建设祖国?所以,我对祖国负责,告知孩子对与错,帮孩子分清是与非,容与耻,帮孩子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这是我,一个幼儿教师应负的责任!
由于我是幼儿教师,孩子甜甜的歌声是我心间一股流淌不尽的清泉;孩子好奇的眼光是我闹中永不停息的思考;孩子银铃般的笑声是我人生路上最美的延伸。
演讲稿:一个幼儿教师的责任心的延伸浏览演讲稿的写作留意事项
1.演讲,首先要了解听众,留意听众的组成,了解他们的性情、年龄、受教育程度、出生地,分析他们的观点、态度、希看和要求。把握这些以后,便可以够决定采取甚么方式来吸引听众,说服听众,取得好的效果。
幸福的城堡2.一篇演讲稿要有一个集中、鲜明的主题。无中心、无主次、杂乱无章的演讲是没有人愿听的。一篇演讲稿只能有一个中心,全篇内容都必须牢牢围绕着这个中心往展陈,这样才能使听众得到深进的印象。
3.好的演讲稿,应当既有热情的鼓动,又有冷静的分析,要把抒怀和说理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