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孩子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妈妈》。还有四天,也就是十月一号,你知道是什么节日吗?对了,是一年一度的国庆。国庆节是我们祖国的节日。
有一首歌唱的是“花之母是大地,星之母是天空,我们的母亲是”。你知道我们祖国母亲的全名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小朋友再说一遍。(等一会儿)
你知道我们祖国的首都在哪里吗?(北京)
北京有许多著名的建筑,包括长城、天安门广场、故宫、天坛……
还有颐和园、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等。
我们的祖国美丽、富饶、强大。它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有56个民族,其中汉族是人口最多的民族。我们的孩子是汉人。我们与祖国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面对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一定要从爱和学开始,用心去学本领;我们应该从爱身边的人开始,向有需要的人伸出爱心之手。我们应该从热爱幼儿园、家庭和我们的环境开始,主动捡起每一片垃圾,回收每一片废纸。
鸟爱蓝天,鱼爱河流,蚯蚓爱土壤,蜜蜂爱花朵,我们是好孩子,从小就爱祖国。
我们的母亲是,我们都是人,所以我们应该爱我们的祖国。长大后,我们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回报伟大的祖国!
今天国旗下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