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所以爱……”听到这首歌,心里一直暗想:这,应该就是爱的旋律。我每天和孩子们一起,不知不觉的光阴穿梭中,我隐然发现,我和孩子们的生活里,也在唱着这爱的旋律――
旋律之一:欣慰的爱:
9月,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我班迎来了41位小朋友。刚入园的小班幼儿对新环境的不适应,造成了情绪上的强烈反差。哭的、喊的、摔凳子的、拍窗户的、想方设法要逃走回家的,还有大小便拉在裤子里的应有尽有。幸好我有去年带小班的经验。在帮助幼儿换好干净衣裤、擦掉脸上的眼泪鼻涕、劝走不放心家长的同时,我带幼儿出去散步,认识美丽的幼儿园;给孩子们放有趣的录象,转换他们的注意力;和他们一起玩好玩的积木游戏……我用我母亲般的爱去关心、爱护他们,来帮助幼儿稳定情绪,带他们一起适应新的环境,熟悉班里的其他小朋友,认识老师阿姨。一个月的辛苦,换来孩子们的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一声声清脆、稚嫩的“老师早,老师好!”
――这时的我,欣慰之余,听到了爱的旋律:“因为付出我爱,所以份外欣慰!”
旋律之二:开心的爱:
过一阵子,我渐渐发现我们班内向、胆怯的小朋友特别多,丁丁、宗宗、丘丘就是其中的几个。他们来园都是大人抱进来的,进来后又不肯让大人放手,大人走后爱哭、不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显得很孤单、可怜。每当这时,我总是及时走过去,把他们从大人的手里抱下来,坐在我的腿上,安慰他们,陪他们游戏。而在这时,我总能发现还有一些小朋友用羡慕的眼光看着他们,有的用一种我说不出的眼神望着我,好象在说:“老师,我也想让你抱一抱。”我能理解孩子们的心情,孩子们的目光。我总会伸出手:“来,老师也抱抱你!”孩子们开心地来到我身边,就是让我摸一下头,摸一下小脸,握一下小手,他们也会觉得很幸福,很满足。因此,现在在我班里,若是发现哪个小朋友情绪不太好,我总要走过去:“来。老师抱一抱”。即使是开心的小朋友,我也会去抱抱他们,摸摸他们,让他们感受我对他们的爱。慢慢的,他们在我忙碌的时候,会过来对着我笑眯眯,会走来拉拉我的衣襟,会跑上来看看我的脸,丢下有点莫名的我,又羞涩的转身跑了……
――这时的我,开心过后,又听到了爱的旋律:“因为收获我爱,所以格外开心!”
旋律之三:激动的爱:
XX月XX日(临近期末了),我因为外出借班上课的缘故,早上和中午没见着我班的小朋友。紧张忙碌顺利完成任务后,我在喜悦之余,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自己班上的孩子们:嗯,这时候,他们应该正在和配班老师、保育员阿姨一起吃午餐吧?那个吃饭第一的宁宁正鼓着腮帮子大嚼吧?有些挑食的的玲玲不会又趁老师不注意把饭菜拨到思思碗里吧?豆豆这两天牙齿不好,得多留心一点……我自己的一顿饭,就在时不时的胡思乱想中过了。
下午,等我回到教室的时候,孩子们正在吃点心。
看到我进门,不知是哪个小朋友喊开了:“看,顾老师来了,顾老师来了!”好多小朋友一下子放下了手里的碗,转过身来看我。帆帆急急的说:“顾老师,你去哪里了?我有点想你!”凯凯马上接上话说:“我也想顾老师。”杰杰凑上来,用大大的声音说:“我也想你,顾老师!”
……一下子,孩子们一齐喊开了:“老师,我想你!”此时的我,置身在天真、可爱孩子们真情流露的包围中。一股暖洋洋的感觉在心里涌动:一学期来,我对他们的疼爱、关爱,没有白费,换来了今天孩子们的天真笑容。难怪有好多家长来园对我说:“我家的宝宝身体不好,可他还要来,说要和顾老师在一起,没办法,只好送来了。”我还收到了许多小朋友送给我的小礼物:盛王嘉的两个番薯、敏慧的一个橘子、王凯杰的两粒桂圆、邹亿丘的一颗糖果……
――这时的我,很激动,激动之中,再一次听到了爱的旋律:“因为我们心儿相连,爱意相融,那深深的爱、浓浓的情,在我和孩子们心里,涌动着、荡漾着……所以,爱的旋律又怎能不激动!”
“因为爱,所以爱……”,这就是爱的旋律!我和孩子们,会在每一天,唱起这爱的旋律,唱响这爱的旋律,唱好这爱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