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亲似兄弟姐妹的同学们:
令人向往的大学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几天的军训生活,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姿,坚强了我们的意志,更融铸了我们这个集体的班魂!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共同的梦想与追求让我们在这里相聚,集体的生活与学习让我们在这里相识,亲如兄弟姐妹的亲情与友谊让我们慢慢相知。我想说,我们来到了这里,来到了山西农大,组成了这个班级,我们是真正的兄弟姐妹!我们将在这个大家庭里共同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我们30个人生活在一起,我们需要彼此团结!我们需要彼此帮助!我们需要彼此关爱!我们需要共同进步!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需要一个“大脑”,一个“核心”,一个“班长”。今天,我站在这里,我想说:我,愿意担起这个责任!
我知道,班长的责任就是服务,对班长的要求就是奉献。在高中,我就当过班长,我深知,一个好的班长,不仅是班主任老师的好助手,更是每一个同学的好知己。作为班长,他是全班的“领头羊”,他是这个集体的“领头雁”。他要温暖大家的心,他要凝聚大家的力,他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公道正派、率先垂范。他虽不见得处处是“英雄”,但在事事表现上必须是“领袖”。他无私而有真爱,他活泼而不张扬,他民主而不专权,他负责而不跋扈,他宽厚而不怯懦!他是每个同学的“贴心人”,他是院、辅导员、各位任课老师的好助手。他积极向上,开朗阳光,能够依靠班委会、团支部,团结带领大家在这个大家庭中愉快地学习、快乐地生活,使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留下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我,如果能当上班长,我愿意履行这样的责任!我愿意按照这样的要求去做!我也希望我的兄弟姐妹们能与我一道,共同营造我们的“家”,共同放飞我们的梦想!
无论我能否当上这个班的班长,我都愿意用我的热情、我的努力、我的表现,为我的这个班级、我的这个家庭,贡献我最大的力量!
我想提议,让我们营造一个伟大的班集体,让我们发奋图强,今天我们因考上农大而骄傲,明天要让农大为我们这个班的每一名同学取得的成就而自豪!
我永远与这个班集体同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