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我的压力不是在于选不选上的压力,而是万一选上之后带来的压力,因为这一职位的上任意味文学城的改革重担就此而来,所以对我来说,这个选举成功与否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像400等前辈知道,偶来到家园就先逛下水区,接着就扎根文学区。且不管文学水平问题,至少我是喜欢文学,或是说喜欢卖弄文字也罢,我着实就留在此处了。所以选没选上,我也是一样在文学城转悠,一样为文学城的繁荣想办法。而这一职位,仅仅是给我一个更好发挥的工具,一个更大的舞台,或是用化学专业术语来说:一个加速催化剂。
自我优势:被学校束缚了20多年,还在继续,基本优势已经远离我,如果还有,就剩学习刻苦,馊主意多了,要不人长得不难看也算一优势?
自我评价:本人对前25年的自我评价是,成功不是源于本人的智慧,而是本人的坚持。
以下杂七杂八啰啰嗦嗦一大段,首先是个人观点,虽然公开发表了,但有得罪到哪一方,希望谅解,毕竟本人咬文嚼字不是很好,逻辑思维稍显缜密,但总有失误的地方,欢迎会员一起探讨共商大计。
每个论坛都会有文学区这么个板块,我也在很多论坛里观察过,说实话,文学区活跃度比家园低得多的论坛不胜枚举,文学的发展我个人认为得先从文学定义开始。
我们现在的所说的文学,或是网络文学,其实该是最朴实的文学,比起作家之类的专职人才,实话说,没有可比性,但我们也在寻求自己的“专业点”,即有一批较为专业的业余文学爱好者领跑,广大的普通文学爱好者跟随这么一个状况。那就带来两个问题:领跑与跟随。
领跑者所谓可遇不可求,他的到来时随机的,但一旦来到家园,就他自身对文学的热爱,相信会较多的投入文学版块。当然,如果能够引进此类人物,也是文学城的荣幸。最为关心的就是跟随者,如何带动大批人员的积极性,是个有挑战的问题。
文学既然被我定义为最朴实的,我就是想它能够像会员在自己的QQ空间发表文章一样轻松,那样就意味着,文学作品以生活中所有灵感为寄托,其形式上就立马丰富多彩了:直接原创,有原创引发读后感的,影片引发观后感的,音乐引发深层记忆的,甚至游戏剧本,一幅漫画,一部小说,不同议论的观点辩论…都可以有感而发而成文。而这些可以在家园找到灵感。若给与单纯的原创或许话题都有所约束,因为一篇文章写自己领域的感受未必人家能够理解,而对相同事物(如同一漫画,影片)此时的文章别人有可能感同身受,或有相反的想法也会回帖参与,这是文学区渴望看到的,当然,为了保证有一定文学色彩,这就有懒于领跑者给出榜样引导,管理者给散兵游勇正规化,建立多姿多彩的文学城。
当然,多样化势必带来许多问题,包括写手任务的改革,设置多命题任务的说;散兵在文学城的融入并发展相应人员,不可冷落并慧眼识珠的说;特评员的力量,带动积极并认真回帖的说。多样的作品我也相信,动手打字的人会多起来,因为话题多了,势必覆盖面广,当涉及到潜水员们的领域时,他就会有话可说,有字可打了。
同时,文学作品不能是个孤立的体系,得有一系列文学下游产品,如文学类期刊,当然,讨论区的关于翻唱区家园的自己填词活动也可考虑为相关产品,这样板块之间活动互联,衔接紧密,自然花样百出。
总之,我的想法是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我的改革也就是以此为中心,至于后期会有什么问题出现怕是不能未卜先知,只能兵来将挡了,当然本人不建议立马将其他板块(如影评)合过来,因为考虑有些是纯粹的聊天,可能会员需要那样的环境,相当于“专业水区”,放到文学城来可能对他们发主题帖压力大,当然如果散兵的力量强大,或是哪边的“专业水区”帖子还挺文学的,可以邀请到文学城参与互动,引导会员过渡,最终视情况考虑搬迁问题。
关于选组长这一职位,我想说,我的压力不是在于选不选上的压力,而是万一选上之后带来的压力,因为这一职位的上任意味文学城的改革重担就此而来,所以对我来说,这个选举成功与否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像400等前辈知道,偶来到家园就先逛下水区,接着就扎根文学区。且不管文学水平问题,至少我是喜欢文学,或是说喜欢卖弄文字也罢,我着实就留在此处了。所以选没选上,我也是一样在文学城转悠,一样为文学城的繁荣想办法。而这一职位,仅仅是给我一个更好发挥的工具,一个更大的舞台,或是用化学专业术语来说:一个加速催化剂。
最后,还是感谢家园对我的信任,不论结果如何,小茶借此机会的发言能有对文学城发展有用的地方就是成功。改革的先驱在管理层,但改革的推动在会员,小茶虽是管理者之一,但首先是一会员身份,所以能有被采纳的意见和建议,就是一次自我实现。就此为止,辛苦大家听我唠叨,欢迎大家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