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竞选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理事会成员及部长:
早上好!
我是来自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xx级应用化学4班的廖国刚,首先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今天,我不仅是来竞选网络公关部部长,我还把它当成是一次提升胆量,面对大家说出我内心真实感受的机会。从小学到现在,面对这么多人演讲已经不是第一次,但是从进入大学到现在,这是第一次。
网络部,这个充满技术含量的部门,可以说是很多人想竞选的部门。然而,现实中的网络部,不像各位同学想象中的那么好!特别是我们协会的网络部,在大家的眼里,平时好象是不用做事情的,并且在每次会议上,大部分的事情可以说是和网络部扯不上什么关系。请容许我在这里说点实话,有时网络部并不像你们想象中的那么轻松,自从部长交给我协会网站权限起,我自认为自己是个较负责任的人,每周,我会找出2个时间段来查看网站动态。看网站里有没不符合要求的帖子,有没有突发的有损本协声誉的问题。同时,我也会利用课余时间收集一些有用的资料,比如一些有关化学发展方面、专业动态的新闻、有用的一些软件等,以便在管理网站时能及时更新网站资源。但是,我感到很难过,由于服务器性能差不稳定等一些原因,我和宋茂银的成果未能在网站上和大家见面。所以大家每次登录网站时看到的信息几乎没有一点变化,以至于造成,网站的关注度、资源利用率不够高。虽然这样,我们还是坚持我们的做法,我们都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能把这些资料派上用场。有时我也会为我们的努力感到失望,因为我是网络部里的一员,也直接参与网站的管理,否者我也会和大家有相同的想法,认为网络部门就是一个空职部门罢了。在这里,请容许我代表网络部,就网站没有发挥其最本质的作用问题,向大家说声对不起,请原谅。
之所以以前我会选择网络部,是由于我对计算机这方面有着浓烈的兴趣。虽然我在小学的时候就开始接触电脑,不过那时也只是学学开关机等没有技术含量之类的知识。直到高二我有了自己的电脑,那时的我,在电脑这方面还是一个菜鸟,我就一直拿自己的电脑做试验,才慢慢对电脑有了一些的了解。现在,我们班同学的电脑要是出现一些基本问题,经常是叫我去解决。但是,还是有很多故障,我仍然不知道怎么处理,说出来希望大家不要笑话,不过我正在努力学习这方面的相关知识。
至于做网页方面,高中那时的我根本不知道有什么ASP、PHP、JSP,更不知道有Dreamweaver这个工具。我只是凭着兴趣,到网上搜索一大堆代码,凭借着自己在书上学过点Foxprow,然后这边剪一段代码,那边复制一段代码,放到Frontpage,看能不能显示出效果,能的话就非常高兴,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而到了现在,我也只是自学了ASP的一部分,也只会修改一些简单代码,叫我自己独立做出一个网站我也是做不到的。
但是,协会网站存在的问题,我觉得最主要的问题不是技术,而是内容的充实性。期末考试也快到了,这学期几乎没什么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了,但是我会利用暑假时间,多上上其他论坛,学习一些网站管理知识,在图象处理、动画制作这方面下下功夫,以便能让网站变得更美。我不能保证我能做得怎么好,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得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