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中午好:
首先感谢大家和张老师能够让我站在这里参加竞选;其次要感谢我的母亲——虽然他不在场,但在竞选这件事情上,她是我第一个也是最坚定的支持者,我现在敢在这里,有很多是她给我的鼓励;最后要感谢陈恺同学。不错,他同样是班长的竞选人之一,但有竞争者不会是一件坏事情。正因为这一点我才要感谢他。因为他,我感到了竞争的压力;因为他,我才会认真准备这场演讲;因为他,我才能更自信地站在这里,无论结果如何。
在高一的时候,我干了一年班长。虽然说也是干出点成绩,但是也有缺点也犯过错误。其中最大就是口气生硬。比方说我想叫陈海锋帮我拿扫把,我会说“陈海锋,去把扫把给我拿来。”而不是“海锋,请帮我把扫把拿来好吗?”。或许,在老朋友之间用第一种口气没什么,但作为班长,这种口气真的很不合适。
我不能也无法否认我的缺点和错误。我现在为什么站在这里?不是因为我高一的时候干过班长,而是因为我的那些缺点和错误。如果我能被选上,我会借着这个机会,让自己改掉缺点,成为真正为同学为老师出力的服务者,而不是像我高一所做的某些事那样。
为同学服务,这是我除了改掉缺点之外另一个目的。小学初中看见班干部为班级出力的时候,总是很眼红、妒忌、羡慕、吃醋——或许用吃醋这个词不恰当,但这确实是我当时真实的想法。当你坐在座位上,看着别人为班级做这做那,而自己却只能在一边干瞪眼。这种滋味真的不好受。
而高一么我不能说我很好地把握住了,干得也是马马虎虎——至少在有些方面我是这么认为。正因为这一点,所以我希望我能在未来半年或是更长的时间里为大家好好地做点事情。
提到服务,之前有两名同学建议我在演讲里表一表决心,写上如何让六班在学校里受到好评,成绩如何优秀。或许这么做会提高我的选情。我很感谢两位的建议,但我觉得干班长凭的不是一时的激情而是能力。在很小的时候,我母亲就希望我塌塌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所以我不能保证说在当选之后把我们6班建设成什么样,我只能保证我会尽我所能为大家,为班级做贡献,让6班更加优秀!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