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竞选稿五年级900字
各位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二年级257班的班长徐浩洋。很荣并今天能站在这里参加学校第三届“十佳”班长的竞选。
算起来,我当班长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这一年多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经历了很多事情,让我逐渐成长起来。
作为班长,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在学习上能做大家的领头羊,在生活中能做大家的好帮手。积极做好老师于学生之间的桥梁,及时发现班级上存在不足的问题,幵协助老师处理这些问题,让我们的班级朝着一个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我不能忘了我最主要的任务——学习。我来读高中不是为了培养自己当官发财的方法的,而是为了自己今后能有一个更好的前途才来到学校的。我更应该注重的是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是好逸恶劳。
一个班长可以看作是一个帝王。就像唐太宗李世民说的:“舟所以比黎庶,水所以比人君,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个班长也是这样的,如果你做的事情太过偏激,分不清什么时候该站在老师的角度,什么时候该站在同学的角度,这样的班长不会是个好班长的。也许有的人会提出疑问:“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每位同学都会有自己的想法你怎么能够照顾到全班同学的意见呢?”这句话确实不错,虽然我不能每次都照顾到全班同学的意见,但是我可以照顾到全班大部分同学的意见,毕竟这是在学校里,不是在家里。我们每个同学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个人都有相同的权利,所以只能让少数同学改变一下他们自己的想法。
当然,只有学习好,没有能力是不能成为一个好班长的。除了学习成绩好,我在今年昆明市举办的全国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昆明赛区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今年五月份,被评为宜良县优秀共青团员,十一月时,我代表学校出席了昆明市第十一届学生联合会的代表大会。除了担任班长,我还担任着我们年级的团总支副书记,学校团委的宣传委员。只有经历了这些事情,我才能比别人多积累一些经验,在今后面对同样的事情时,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
有得必有失,这条规律对我来也同样适用。看似很风光的我也遭到了不小的打击。原本以为成绩会一直恒定的我在高一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居然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我的成绩退到了班上的41名,对我来说,这仿佛遭受了灭顶之灾一样。我想,我不能这样就彻底失败了,我应该找回原来的我。在这个学期,我更加努力,投入到学习中的精力也越来越多。就这样,在期中考试中,我回到了班级的前十名内。俗话说,人不能第二次踏入同一条河流,我不会允许我再犯同样的错误,毕竟,能让我顺利迚入自己梦想的大学靠的不是我的能力,而是我的成绩,所以我应该以学习为中心,在此之外在做些锻炼自己能力的事情。
作为班长,我还要和全班同学友好相处,不管他们是什么样的人,都要和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这样才能更深入地了解同学们的思想,性格,有利于帮助同学改正缺点,端正态度。班长幵不是要做个老好人,什么事都没有自己的主见,也不是要做老师的侦探,把班上不论好坏的事都告诉班主任,那样的话,同学不会喜欢自己,老师也会烦
这样的班长。有的事情能自己解决的就尽量自己搞定,要学会充分发挥自己的领导能力,不是什么事都要报告。除此之外,我觉得,在面对让全班同学表决的时候,应该做到该民主的时候民主,其它时候要以大局为重去决定那些事情。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坚持属于我自己的风格,用我自己正确的方法带领全班同学迈上更高的一层台阶。我坚信,只有不断完善自己,才能让自己不断得到迚步。然而,无论成功与失败,我都会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既然选择了班长这条路,我就不会退缩,我会勇敢地走下去,幵且怒绿让自己做到最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