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能够再次站在这个讲台上,面对同学们熟悉的脸孔,参加班干部竞选活动。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感到非常的激动,并且充满感慨。感到激动是因为我能有机会再次争取为大家服务;充满感慨是因为我已不再是那个初来乍到的小女孩,经过这些年的风风雨雨,成功的喜乐、失败的教训,让我茁壮成长。相信,不管今天我从这里走下台后,竞选的结果会如何,我都会从心底感到高兴。
今天我竞选的是班长这个职务。我不需要冠冕堂皇的介绍自己了,几年的时间已足以让大家了解我,对我有一个客观的评价。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对我的能力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理解,决不会以片面的观点否定我的价值,更会公平、公正地对待这次竞选。
今天,我站在这里是想和同学们说一些我心里的话。我是真心想让同学们了解我心里的想法,从而更能体会我的心情,拉近我们之间内心的距离。
虽然在我的身上存在着少许的缺陷,但是我也有许多优势来胜任班长这个职务。我成绩比较优异,工作热情高,性格开朗,有积极向上的精神;同时我拥有较强的组织和宣传能力,这对于处理许多班工作有很多的帮助。对于别人给我提出的建议我会虚心接受,同时我会将这些建议落实到真正的工作中。更重要的是,许多年的工作,让我累积了丰富的经验,能够更从容的面对接下来的问题和挑战。
著名作家罗曼·罗兰说过一句话,只有先相信了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我想有足够的信心来相信自己。我有能力更有自信,能以新的方法带领我们的班级走向一个新的层次。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我也不例外,但是我会尽量减少自己的缺点,同时也希望每个人都能提出我的不足,让我能正确认识自己,完善自己。
如果我胜任了班长,我会更多的考虑同学们的想法,同时落实到行动中,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我们可以定期组织一些集体的活动,如辩论赛、书法比赛、课本剧表演等,这样一来不仅可以缓解我们紧张的学习压力,更能够锻炼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
其实我有更多有趣的想法,只是从来没有真正实践过。以前是因为大家没有时间没有条件,但是我不希望,以后会因为我没有了权力,而让这些想法变成泡影。
就像列宁过说的:判断一个人,不是根据他自己的表白或对自己的看法,而是根据他的行动。我想同学们一定能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那些还没有施展出的才能,得以施展和发挥。没有试过,又怎么知道之后的结果是如何呢?我应该会让大家认为做这样一个尝试,是很值得的。
说了这么多,总归一句话:我是很珍惜班长这个职务的,不想失去。但是真正的决定权在你们的手中。只有你手上的那一票,才有可能让我放手一搏。我会将我全部的身心再次奉献给这个班级。假如我落选了,说明我还有许多缺点,我将不断自我纠正,争取进步,决不气馁,下届再选。
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