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班委竞选演讲稿
大家好,我叫谭俊瑶,今天,我竞选的班干部是班长. 拿破仑有句名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认为班长是架在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一座桥梁,能向老师提出同学们的合理建议,向同学们传达老师的苦衷。我认为班长是一个班级的核心人物,应该具有统御全局的大德大能。我相信自己是够条件的。
首先,在上小学时,我就当过班长,可以说,如何当好一名班长,我已经具有较高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并有很丰富的经验,我完全有能力处理好班级的各种事务。凭借这一优势,我会做到将班委一帮人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使每个班委扬长避短,互促互补,形成拳头优势。我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所谓“处变不惊,临乱不慌”,能够处理好各种偶发事件。
其次,因为本人性格开朗、兴趣广泛、喜欢写作、能歌善舞,在小学时,我个人曾经在作文、画画、奥数、演讲等方面的竞赛中,多次荣获市、区、校一、二、三等奖还被评为湘潭市的”三好学生”.
我竞选班长的目的是处理好班级的各种事情,搞好同学之间的关系。班长是一个班集体的领头羊,有责任管理好班级事务,处处维护好班级荣誉。我的治班总纲领是:在以情联谊的同时以“法”治班如果我能当上班长,我会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同学,我保证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想“同学们之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假如我是班长,我会在自习课上阻止那些说话和乱做小动作的同学,让自习课保持安静;当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我会想包公那样,大公无私,决不怨枉一个好人,也决不放过一个坏人。主动调解矛盾,化干戈为玉帛;如果我当选了班长,我会带领大家,做有意义的事情,为有困难的同学奉献爱心。
同学们,请相信我,投我一票,给我一次锻炼的机会吧!我会经得住考验的,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我们的班级工作一定能搞得十分出色,我们的班级一定能成为文明班级的!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