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站在这里,我有说不出的激动,感觉很高兴,不仅为能参加这次竞选而荣幸,更为你们对我充满信任的目光而自豪。
金菊含笑、秋风送爽,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从皋城中学考入了大学;但是,在这美丽的校园,在初一的时候,我也曾有一段渐愧的记忆——那时“混沌初开”,我曾浪费了不少美好的时光。
所以我今天竟选班长,不仅是要更好的为大家服务,也是为了更好的锻练自我、超越自已、挑战自已、努力企盼着有一天自已如金字般的闪烁的光芒!
在皋城中学时,我曾担任过物理课代表,小组长,休育委员,有一定的“领导才能”和“管理经验”,在开学前的这一段时间,我担任“临时班长”,做了大量的工作,对班长的内涵有了更多的感性和理性认识。
我天生性格开朗,为人善良、乐于助人、善于沟通;我爱好广泛,对乒乓球、足球、田竞远动有着魔般的兴趣,早在小学时我就是市足协的小会员,另外我对音乐、文学、电脑也都有着很大的爱好。
我这样夸夸其谈,并非是向大家炫耀,只是我认为当代中学生需要全面发展,未来社会需要的是更多的复合性多功能的人才,而这些条件也是当班长的必要条件,同时也我把这些当作我人生中的一种很重要的阅历,一笔很宝贵的财富,它给予我经验、力量,可以让我一生受益,为我今天的竞选平添了一份自信。
各位同学,你们所期望的班长,不正是这样心怀坦荡,全面发展,公正无私,敢想敢说敢做的人么。那么你们握着选票的手还会犹豫吗?如果是这样,我十分愿意做你们所期待的公仆。
我深知:做任何事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才能无愧于心。当班长离不开管理,但是在管理的同时,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因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同学们看在那里,如果连自己都管不好,如何去管别人?当然,管理也一定要有耐心,要讲究方法,要顾及同学们的感受,我将以身作则,我将“微笑服务”,我不想去独自品尝“高处不胜寒”的味。
假如我当选,首先我要努力学习,毛泽东主席说“学生以学为主,兼学别样”,我要认真对待上课45分钟,让老师无尽的知识信息源源不断地深入、扎根在我年轻的心房,做一位学习的模范、尊守记律的模范,这将是我当好班长的首要条件;同时我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高和完善综合素质,我将时时要求自己“待人正直、公正办事”;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求自己“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等等。
假如我当选,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召集我的班委成员们举行第一次全体内阁会议,全面地听取他们的意见与建议,下放权力,实行承包责任制。我们将自始至终地遵循“一切为大家”的原则,以“奉献班级,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我们将在有限的条件下,建立必要的管理制度,设立一个班委意见簿,加速信息反馈,有问必答。我们将组织、建议学校定期举行各种形式的体育比赛、歌咏比赛、打字比赛、英语沙龙等等业余活动,使各种爱好的同学都有英雄有用武之地。我们班委会将努力成为学校领导、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成为师生之间的纽带,成为同学之间的“工会”和“妇联”,成为同学们努力加压的“催化工厂”,成为“扶正压邪、顾全大局”的战斗堡垒!!
我知道,一颗璀璨的孤星无法照亮漆黑的大地;但是我更相信,满天的星斗将给漆黑的大地赋于光明!
我知道,一个孤军奋战的人无法托起一个组织的重担;我也相信,一个团结的集体将为一片园林注入无穷的生机与美丽!如果我当选了,我将与大家一起,共建我们的班级,共创我们美好的明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