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参加班长的竞选,在此我对大家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首先,我向各位介绍一下自己:我叫朱一鑫,朱是朱元璋的朱一是一心一意的一鑫是三金摞一块的鑫,我爸说我名字的意义是:人活着并不为名利也不为金钱只是为了一心一意的工作。
我并没有诗人李白那"长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豪迈;也没有绝世伟人毛泽东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气魄。但寸有所长,尺有所短,天生我才必有用,我有年轻作为资本,有激情提供动力,有能力作为保证。我敢爱敢恨、敢想敢做,我喜欢真心实意,厌恶勾心斗角,我崇尚高度与长度,鄙视懦弱与胆小,我有极大的自尊心、有强烈的责任感、有极强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 小时候,父亲曾对我说过:"做事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做。"于是,我从一名中学生到今天走进大学一年级、走上这一神圣的地方,我深感机会的来之不易,需要好好珍惜。正是由于这种动力,当我站在这里的时候,倍感自信。
当然仅仅有自信是不够的,还要有一定的能力。而从小什么都不会到今天能独立策划活动,从不会到会,从不好到好的过程,就是凭借着自信和虚心的态度来认真完成每一件工作的。
在中学,我担任过班长、学生会委员。在工作中,我自觉培养了我的合作与协调能力,我能真诚的与别人合作,并且协调好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对不良 行为敢于大胆管理,从不姑息纵容,因此,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我经常从同学的角度来看待我们班干部的问题。在平时多与同学们谈心、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性格、思想、爱好,倾听他们的心声,充分的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我曾从他们的角度来组织活动,这样班级活动也总是开展得热火朝天。但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也犯过错,但我敢于面对自己的错误,从同学与老师的帮助中虚心的接受批评,并改正错误,而且决不充许自己第二次在同一地方跌倒。
今天我之所以在这里参加竞选。我希望把我们班建立成为学校领导与学生之间心灵的桥梁,成为师生的一条纽带,成为一个真正的为同学服务,同学们真正爱它的团体,同时也想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给自己一个展示能力的舞台。与他人相比,我觉得自己多了一份自信,因为我是一个不服输的人,我有着一颗不折不扣的责任心和对我们班的满腔热情。当然,我如果没有当选,我将一如继往的认真工作,并且会做的更好,全力支持新一届主席团的工作。因为我爱这个团体,因为爱,所以我要竭尽全力的去做。如果我有幸当选,我将借鉴上一届主席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发扬他的光荣传统,实事求是的为同学服务,并将与风华正茂的同学,团结协作,与时俱进,大胆改革,充分发挥我们班应有的作用,让它成为名副其实的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