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三月有许多有意义的日子,比如刚刚过去的3月5日学雷锋日;3月12日植树节。今天,我们说一说即将到来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对于315消费者权益日,许多同学不陌生。平时,在各类媒体上,在我们身边、在我们自己的亲身经历中,都有许多关于消费的愉快与不愉快。而消费的满意与不满意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商家是否诚信。因此,许多人认为:315也是诚信日。诚信日?只要求商家诚信吗?在社会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消费者,也是各种看的见或者看不见的产品的制造者。所以我们人人都应该讲诚信,人人都应该关注并保障对方的利益。
什么是诚信?百度里说:诚信是公民的第二张身份证,是为人处事,真诚而不虚假,老实而不矫情;是一言九鼎,是一诺千金。
我们同学在校园里,如何践行诚信?
_班主任提醒你不要在楼道追跑打闹,你保证了,你做到了吗?
_小黄岗批评你从楼梯上往下滑,你承认错误了,以后,你改了吗?
_值周领导提醒大家主要卫生保洁,你反思了,你改了吗?
_老师布置的英语听力家庭作业,你给组长说你认真读了,这是真的吗?
_你给好朋友说,下午6:00在小区一起踢球,你按时去了吗?
_本学期,全校提倡静心学习,倡导中午到校静心读书,你如果认可了,你做到了吗?
有的同学可能会说,老师也要讲诚信!说得对,学校每位教师学年初都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在点滴教育中,老师们会与同学们一起:言必行,行必果。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一起,伴着暖暖的春风,让诚信之花开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