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旦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晚上好!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学生元旦文艺晚会讲话。我们即将送走令人难忘的xx年,迎来充满希望的xx年。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令人激动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新年的祝贺;向勤奋好学、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表示良好的祝愿和新春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弘扬“公诚勤俭、敢为人先”的精神,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德育发展思路,坚持一心一意抓教学,理直气壮抓质量,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整体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年高考本科二批上线人数为599人,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净增180余人,稳居第二、第一,占应届生上线人数的二分之一;xx同学以总分656分居本土的理科第一名,被浙江大学录取;所有高考科目的科评分均居第一名,遥遥领先兄弟学校,尤其是文科数学平均分比兄弟学校高出23分,英语高出21分,综合科目高出16分。在xx省学业水平考试中,我校高二学生(现高三学生)后发赶超,学考合格率为99.8%,位居xx省第四名,是xx市唯一受到省教育厅通报表彰的学校。在xx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上,我校射击选手和田径选手共获得9金8银5铜,其中射击获得7金5银3铜,田径获得2金3银1铜,是xx学校在省运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同时,在xx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上,我校广播体操比赛获得全市第一名,团体总分获得(第二名,发言稿《学生元旦文艺晚会讲话》。在书院保护方面,我校大力挖掘xx学校历史文化,成功拍摄了大型红色青春励志电视剧《日出》,这也开创了高中学校拍摄电视剧的先河。学校还先后荣获全国示范校园文学社团、xx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师大优质生源基地、xx省第三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参加xx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突出贡献奖、xx市xx年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一等奖、xx市xx年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系列高考、毕业会考质量综合评价一等奖等荣誉称号。校长被评为xx市、xx市“十佳校长”,xx老师被评为省级优秀教研组长等称号。
总之,回首xx年这流光溢彩的岁月,我校的教育质量有了新提高,办学规模有了新发展,校园环境有了新变化,学校声誉有了新提高,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在新的一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培养高素质人才的神圣使命,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新课标,牢固确立新理念,与课改同成长共发展。作为学子,新年的到来,不仅是岁月的更新,更是我们新的征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美丽的校园里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审美,学会健体。xx年6月,又将是我们收获的季节,高三的同学将接受高考的检阅,高二的同学将迎来学考的挑战,高一的同学将品尝新课改带来的喜悦,希望你们用智慧与汗水谱写人生绚丽的篇章!
最后,预祝今晚的元旦文艺晚会,开得热烈,开得成功!
看完学生元旦晚会演讲稿范文,你有没有学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