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旦演讲稿
雪花飘飘洒洒,像是在诉说着什么?是问候、是祝福,还是寄语?置身满天飞雪中,心中思索着答案。 新年,又是新的一年!新年有许多想说的话,对自己、对朋友、对家人、对所有……
新年是一首清新的小诗,是一首悠扬的夜曲,喜庆中传出了快乐和柔美,倾听新年的钟声犹如年轮的呼吸,簇拥着我们共同的梦,满心的爱意化作真挚的祝福新年快乐!
时光如梭,我们又将长大一岁,我们仍然做梦,却不再生活在幻像里。我们脚踏实地,我们富有激情,我们正职年轻,我们需要奋斗,我们轻视孤独,我们是一群值得骄傲的人!元旦演讲稿范文节选!
我们努力过,失败过,徘徊过,当然也成功过。我们走出了很多困惑,我们是孩子眼中的长辈,我们是长辈眼里的孩子。我们肩负着很多责任,我们是很多人的希望,我们也拥有很多人的爱,我们是一群了不起的人。
我们要做的事儿还有很多,当我们还年轻的时候,别吝啬你的微笑,让爱你的和你爱的人能够感觉到你的关爱,爱人的同时自己也会开心起来。无论多么忙碌,千万别忘了挤出时间亲近大自然,亲近家人,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能够感受生命的神奇,在家人的关怀中能够感觉人世的温暖。
我们不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前清大夫,我们更没有谭复生“我自横刀向天啸,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迈气概,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芸芸众生,我们的心灵也已经被私利和物欲的尘埃覆盖;但是,我们都有着一颗善良的心,那善良的心也曾经是那样地纯洁。
或许我曾是坚强而自信的女子,一路快乐地走来,始终在磕磕碰碰中笑迎着一切,我曾向往能象“北方的狼”一样有一颗孤寂而高傲的心,能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放逐我一生的梦想,而在如今现实的里日夜滋长了我的多愁善感,平静的生活日复一日丰富了我的情感,跳动了一颗不安份的心。当生活不断地变幻着她的色彩,让我眩晕,使我迷路,我甚至找不到这个世界当初曾给我描绘的蓝图。
于是,心日渐变得脆弱,总在飘浮着,我害怕长大,试图寻找可以依赖的大树,可是我始终明白这个世界没有谁是我可以终身依赖的,每个人都必须坚强地活着。我不能告诉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什么,我如何能向世界呈现我最美丽的部分来证明自己。岁月已逝,留给我的能是什么呢?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年留给我太多的记忆与叹息,走出校园多年没有改变我的纯真与热情,面对着一次又一次的选择我依旧慌乱,站在市场经济体制的浪边,我注定不是勇敢的弄潮儿,时代的列车行进的太快,车窗外变化的世界让我看花了眼,总想改变自己去适应潮流并不是容易的事情。执着煎熬着自己的精力,苦闷腐蚀着自己的尊严。
拿在手中,就是得到?笑在脸上,就是幸福?对于幸福的定义我们不断地用时间去诠释去验证却总也看不透,似乎明白了很多,似乎什么也不明白,不过在不讲道理的生活面前,执着与超脱同样都是惘然,因为生活本身不需要标准的答案。生存总有许多游戏规则,制造规则的是人自己,同样是规则束缚了人,茫然中我叹息时光的匆匆,然而生命只有一次的珍贵,让我们无法放下得与失的负担。人生如同是一关不可以重来的游戏,我们该如何选择才能有美满的人生呢?
如此沉重与古老的问题,为何那么多人在不断的重复,成功者未必收获的只有喜悦,失败者也未必留下的只有辛酸,生活的经历沉淀着宝贵的财富,一年,飞逝般过去!盘点过去一年的喜、怒、哀、乐, 展望新年,太多希望、愿望需要去实现。 新世纪的钟声仍然回荡在耳际,我们又要跨入另一个365日的轮回。伴着四溢的笑语欢歌,从城市到乡村,从高楼大厦到田野牧场,无处不在闪动着希望的眼光,无处不在孕育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年,你向我大步走来,我已经准备停当!——变幻的世界,不变的是它的变幻;前进的步伐,永远指向前方!也许前面是阳关大道,也许前途荆棘满地,但是,我已经准备停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