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人有一颗勤俭节约的心,就意味着拥有大量的财富。”
我记得老师给我们讲过这样一个故事,《勤和俭》:从前有一个农民,名叫吴成,一生勤俭节约,过着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
相传他临死前,把一块写有‘勤奋’二字的横匾递给两个儿子,告诫他们:“要想一辈子免于饥饿,就必须遵循这两个字。”后来兄弟俩分开,牌匾一分为二,大哥得了个“勤”字,二哥得了个“俭”字。
以后大儿子虽然工作勤快,但不懂得节俭。二儿子只知道节俭,不知道勤奋。最后,他们都生活在贫困之中。于是兄弟俩决定把“勤俭”两个字结合起来。从此“勤俭节约”,终于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记
统,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当努力继承并发扬光大。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节俭真正落实到行动是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