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是我们生活中应该坚持的原则。现在,在追求生活品质和生活品味的同时,要意识到节约资源的重要性。作为小学生,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塑造干净的性格,存一滴水,存一粒米,“滴水成河,粒米成筐。”“勤不穷,食山空。”任何国家,任何民族,如果是浪费,那么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就没有希望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节约用水。当我们看到水龙头滴水时,我们应该立即关掉它。家里洗菜的水可以拖地,洗衣服的水可以冲马桶;人走了就关灯;一学期后不用的书可以装订成草稿本;不要乱扔食物;不乱买东西,穿衣打扮,不谈名牌;铅笔可以用的很短,不能再用了,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养成的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精神,我们会永远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