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
大家好!这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古人云:勤俭能够兴国,逸豫能够亡身。古人云:俭,德之共也;奢,恶之大也。古人又云:勤俭永无穷,坐食山也空。
古人云了又云,意在告诉我们一个颠扑不破的道理: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家宝啊!
滚滚历史长河,多少古圣先贤。克勤克俭,如数家珍!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励精图治,终成春秋五霸。
宋襄公,衣求蔽体,食求果腹。改革变法,鼓励农桑,而列战国七雄。
唐明皇李隆基,“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终酿成安史之乱,而挥泪马嵬坡前。
正所谓“古往今来无不行,独有天地常悠悠”正所谓“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勤俭节约今安在,以史为镜看这天!”
当我们节约了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甚至一个纸杯,当这种行为成为我们的一种需要、一种习惯、成为理所当然。我想只有这时作为兴龙人的自豪感才会从心底油然而生。大家说,对不对呀?
我们相信,只要从我们企业的根本利益出发,从我们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我们的企业必将走向更加繁荣昌盛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