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作为地球的主人,就应该好好地保护地球。现在城市正在倡导文明环境。只要我们不污染地球的环境,不浪费地球的能源,就能让城市变得更绿色,更环保。有想法就要行动。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开始了低碳生活。
夏日炎炎的时候,我觉得家里闷,开着空调又浪费,于是我想和爸爸去游泳。爸爸对我说:“我们开车去吧。”我摇摇头,说:“开车去耗能源,游泳池里我们这儿不远,不如骑自行车去吧。”爸爸称赞说:“好主意,你真是个懂得节约的好孩子。”于是,我们就骑着自行车来到游泳池。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节约了能源,真是一举两得。
有一次,我们去较远的地方购物,妈妈挑选很少的东西,正准备去付钱,爸爸连忙上前阻止说:“购物太少不太好,尽可能的一次性购足,就减少了购物的时间,也节省了车油。”妈妈说:“这是个好办法。”因此,我们就尽量把所需的东西一次性买足,这真是省时又省力。
我们家总是把水循环的来使用。平时,妈妈总是用淘米水来浇花,而淘米水对花来说比清水更营养。这样,不但节约了水,而且还能让花更好的生长。还有,我在家用洗衣机洗衣服时,总是将洗衣后较干净的水用一个大盆收集起来,用来拖地或者冲洗马桶。虽然这样多费了些工夫,但是因为能更充分地利用水资源,我们总是乐此不疲。
朋友们,做到低碳环保只要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些小事做起,一起去建立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大家一起行动,就一定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低碳环保,从而让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拥有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