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今社会,铺张浪费的现象逐渐增多,不但是危害了自己,更危害了别人。铺张浪费只会使地球上的资源减少而不会有任何好处。所以,我们就应该从我做起,从小就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节约每一滴水,没一度电,每一张纸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要以为地球上的资源都是会再生的,其实,有些东西用完了就会像时间流走了一样,不会返回来的。
你是否想过,如果地球缺了水,我们该怎么为,如果地球发生了大灾难,我们又该怎样生存下去,行动比语言更具有说服力,我们应该一起行动起来,为我们营造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
其实在生活中,许多事情是我们可以做的:用完的作业本,背面还可以当做草稿纸;淘米的水可以浇花,洗完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摆抹布;喝完的饮料瓶也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装饰品;有些不同颜料的瓶子可以套在灯管上当彩纸,既美观大方又节约资源。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遵循的原则。同学们,趁着我们还处于蓬勃旺盛的时期,为了地球能有更多的资源,让我们手拉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杜绝铺张浪费,一起厉行节约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