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唐代诗人李白的一首耳熟能详的唐诗。它告诉我们节俭粮食,合理用餐的礼貌理念。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的宽裕,不愁吃不愁穿。因而很多人养成了生活大大咧咧的坏习惯,这就助长了大家铺张浪费的生活习惯。
有一天中午,我和妈妈在一家饭馆吃饭,我们点了三道菜,津津有味的吃着,突然,隔壁的两个人吸引了我们的眼球,他们拿着菜单一下子点了十几道菜,没一会儿功夫,小小的桌子上摆满了饭菜。看见这一幕,我惊呆了,心想:这么多菜能吃完吗?不会是大胃王吧?可是,他们竟然没吃几口,把钱一交就走了。满满的一桌子菜,就被服务员给倒了,真可惜!
为了制止这种坏习惯,国家也制定了许多法规,提倡节俭。每年十月十六日是节俭粮食日,这就告诉我们应从这就做起开展节俭。
我们应当每次在饭店,点适当的饭菜,不够吃能够在点,吃不完能够打包。不要因为没面子而浪费,经过国家这几年的宣传,这周星期五我们家在小六汤包吃饭,发现人们此刻都是吃多少点多少,已经有了节俭的好习惯。
浪费粮食就像给白纸上抹上了黑点,而珍惜粮食是传统美德,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为节俭奉献自我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