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资源。
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度电,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事,有了能源,我们可使用电器、交通工具、公司和工厂的设备正常运转。
目前世界上常用的能源有煤、石油、天然气和核能等,这些能源都是不能再生的,如果不加紧节约,很快就会被耗尽,人类将在黑暗中度过,所以我们应随时随地地节约能源。
我给你们举个例子吧,中国是一个煤炭储量较高的国家,由于目前没有太多风力、水力、核能和太阳能,从而使火力发电的压力很大。开采的煤炭大多用于发电,造成中国煤炭价格不断攀升!
每到夏天各大城市就会出现拉闸限电的现象,这不都是人们经常开空调却不知把温度调高的缘故,如果这样开10多个小时就可能多浪费0.5-1度电。
像这样大量浪费资源,消耗资源的现象在生活中还有很多,资源是有限的,是不可再生的。因此,节约资源、减少能源消耗迫在眉睫。所以我们要从不浪费一滴水,不多开一度电做起,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