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告诉我们要节约粮食。大家都知道该节约粮食。但很多人都不能像节约粮食那样节约生活中的其他用品。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古人是怎么做的。
宋朝著名文学家苏轼是勤俭持家的模范。为了不乱花一文钱,他先把所有的钱平均分成12份,一个月用一份;每份中又平均分成30小份,每天只用一小份。这些钱只准剩余,不超支,剩下的钱放在竹筒里,已备不时之需。
看!苏轼多么的节约钱财呀!我在生活中也是非常节约的呢!每当到了新的学期,我们就会发新书。每次我都会给他们包上书皮,以免让他们受伤。但是从二年级开始我就没买过新书皮,我一直用一年级留下的旧书皮。每次到期末我都把旧书皮拆下来,擦干净。准备下学期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衣物破了不要扔,可以补一补。文具坏了不要丢,修修继续用。因为我们身边的每一件物品都是别人辛勤劳动的成果。所以请不要浪费,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