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节俭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外婆就是我们家的节俭模范。
记得又一天,妈妈带我去看望外婆。中午吃饭时,我把许多米粒都撒在了地上,饭桌上也分布着许多米粒,我却视而不见。吃完饭后,我就去看我喜爱的动画片《海绵宝宝》了。看着看着,感觉口渴了,我就去厨找水喝。在厨房我发现外婆正在捡我掉在地上的米粒,然后放在了窗台上。“外婆真小气,不就是几粒米吗?”我不高兴的说。外婆皱了皱眉头:“孩子,我们要节俭粮食,不要浪费呀……”没等外婆说完,我就跑掉了。
又过了几天,我和妈妈又去了外婆家。我们刚进屋门,居然从窗台你边传来了清脆的鸟叫声。我怀着好奇朝窗台望去,原先是外婆放的米粒引来了吃食的小鸟。这时,外婆走过来,高兴地说:“瞧我说的没错吧,被你扔掉的米粒没浪费,还引来了许多可爱的小鸟呢。”我有点儿不好意思了,慢慢低下了头。
外婆把我拉到身边,和蔼地说:“孩子,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经过春天播种、施肥、秋天收割,我们才能吃上香甜的米饭哪……”我的头低的更低了,我小声的说:“外婆,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浪费粮食了。”外婆把我揽在怀里开心的笑了。
从那以后,我时刻提醒自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牢记外婆的教育,养成了爱惜粮食,以节俭粮食为荣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