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军训动员大会,这标志着20xx级高一新生军训活动的序幕正式拉开了。首先,我代表全校师生对高一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加这次军训的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xx市中学是一所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始建于xx年,不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又具有现代化办学特色和开放的意识。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秉持“培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的高素质人才”的办学宗旨,以新课程改革为抓手,外树形象,内启活力,硬件建设飞速发展,校园环境日益优化,学校综合实力显著增加。
同学们,这次军训虽然时间紧促,但是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这是锻炼同学们健康的体魄和顽强的毅力的一次机会,是展现同学们精神面貌的一个舞台。这次军训作为高中生活的起点,将在我们人生道路上留下深深的印记,对塑造我们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意志品质十分重要。借此机会,向同学们提以下几点要求:
1、尊敬教官,服从命令,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令行禁止。
2、端正思想,认真对待,充分认识军训活动的重要意义,用高标准衡量自己,用严要求规范自己,绝不能存在拖沓懒散、敷衍应付的思想。
3、学习和发扬部队官兵的顽强拼搏精神和毅力,要不怕艰苦,克服困难,善始善终地完成军训任务。
4、树立严格纪律的观念,严格按照军训作息时间训练,有事请假,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训。
5、在军训期间要做到团结友爱,相互帮助,互相督促,共同提高。
同时,我希望各排长要按时到位,想同学之所想,帮同学之所需,解同学之所难,为同学们的军训提供一切有利条件。
同学们,我们要以立志成才的激情,战胜困难的决心参加这次军训。我相信:在各位教官的认真指导下,在老师们的关心帮助下,在全体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军训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最后,我预祝本次军训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