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在这个距离高考268天的庄严时刻,我们高三全体师生聚集在这里,参加备考励志晚会,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感到无比荣幸!高三是激情燃烧的岁月,满怀无限的憧憬与梦想。
同学们,在你踏入高三的那一刻起,你已经不再有高一的新鲜和纯真,也少了高二的叛逆与张扬,更多了几份拼搏的激情,多了对未来的理性思考。因为在你身上,汇聚了老师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的肩上承载着更多的希望与责任。无论你现在成绩如何,你必须面对这一次高考,你要真正做到像汪国真诗里面说的那样:“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高三这一年,就是捡起原来遗忘知识的一年,即使你以前学得不是很好,你也有机会再迎头赶上,因为这一年的学习,是你以前两年学习的总和所比不了的,它是系统全面的,如果你以前的学习哪里有漏洞,这是最好的补救时机了。高三的生活,大强度的训练已经开始,这样的日子肯定很辛苦,也肯定很单调。但是你要相信,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所以,成绩稍差一些的同学,只要你在这段时间里把握住所有学习的时间和机会,你很有可能上升到前列,而成绩稍好的同学,如果你掉以轻心,也有落马的可能。
两年前,我们播种了希望,每个人的心中都孕育着自己的理想,为了这个理想,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发奋苦读,风雨无阻。作为你们的老师,两年来,我们朝夕相伴,风雨同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我们将统一部署,协调步骤;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学方法。教无止境,学海无涯,我们谨以主导者的身份最大能量地服务于作为主体的你们!我们将随时关注高考动态,采集高考最新信息,搜集高考名校资料,交流高考心得;我们将做好所有同学考前、考试、考后的一切工作,全力帮助你们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也许我们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请同学们相信:艰难险阻,我们师生共同承担;风霜雨雪,我们师生同舟共济。
最后,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坚强的毅力,奋力拼搏,超越梦想,用激情、汗水与豪迈抒写人生辉煌的篇章;让汗水哺育不凡,用智慧丰富内涵,凭激情创造灿烂,靠实力独占鳌头!衷心的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金榜题名,凤凰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