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好。首先我觉得非常的荣幸能够在这里和你们面对面。其实坐在这里我还有点小紧张。但是也还好,趁这个机会我给大家也包括我自己鼓鼓劲。回顾下,长长的三年被我们短短的过过了。准确的说已经短到只剩下三十三天。我真的非常的高兴能够陪你们走到最后。因为你们是我的第一届学生,算是我的第一拨桃李。无论结局如何,我都牢记你们!
但是,看到你们最近的状态,我真的着急了。在经历了三次模考之后,听到有些同学在交谈中感叹:“只剩30几天了,能不能上线,结局已经注定。”也有同学抱怨:“我已经很努力了,付出了很多,成绩却居后不前。”甚至想“这样一天一天的的煎熬,还不如明天就高考。”看到你们这样没有精神,我的信心也大打折扣!
但是不是真的什么都不能改变,自己真的只能等待命运的安排甚至接受命运的宣判吗?作为与同学们一起经历高中三年风风雨雨的老师,我想要告诉你们的是:在你们经过十几年寒窗苦读,读过堆积如山的书籍,做过漫天飞舞的试卷,在喊出我的未来不是梦的口号后,你们就这么认输。那真的是太遗憾了。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而这一切要成为可能,都需要我们从今天的最后冲刺做起,充分利用这屈指可数、一日千金的关键时刻。
三十三天虽然弹指一挥间,但我们必需意识到:人是不可能被注定的,往往最后的一点坚持,会让你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越是接近目的的时候,越能考验一个人的意志。我们英语当中有句谚语,是枪炮和泥泞,我们正在共同走过;在山的那边,有鲜花和美酒,翻过去,就是我们美好的未来。确实,没有比脚还长的路,没有比人还高的山。
就象一位高三学生曾经写下的那样:希望只是偶尔拨不通的电话号码,多试几次总会回答,未来真的闪闪发亮,就算天再高那又怎么样,踮起脚尖就能靠近阳光,有一天幸福总会在我手上,每一颗心都有一双翅膀,要永往直前地飞翔,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亲爱的同学,大家都知道亮剑精神。亮剑的精髓是什么?就是首先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要敢于亮出自己的气势,即使是倒下,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即使是倒下,也要恪守一个剑客的尊严。这就是亮剑精神!同学们,拔剑吧,拔出你们的宝剑吧,让我们做高考考场上真正的剑客!衷心的祝愿全体高三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高三全体同学十年磨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夺桂冠!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