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转眼冬去春来,又是一个清明节,一个既隆重而又沉重的日子,我们全校师生怀着万千的思绪来到烈士墓前,缅怀长眠于此的烈士。
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澎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看着这大好的祖国河山和人民的丰富生活,我们不禁对烈士肃然起敬,烈士们,是你们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精神才换来了今日的新中国。
面对外来侵略,你们从不畏惧,怀着“壮士饥餐俘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大志,将日本鬼子从中国的国土中赶了出去,面对蒋介石的反共,灭共政策永不言弃,你们抱着“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归,粉身碎骨全不怕,要流清白在人间”的坚定,终于推翻了蒋王朝,面对旧中国的境况,你们的毫不气馁,念着“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的信念,缔造了一个崭新的共和国。
面对历史,面对人民,你们无愧于心,你们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你们“头可断,血可流,此志不可灭”的精神将永载青史,你们的壮志贯穿历史,无始无终。
青山有幸埋忠骨,你们更是我们小村人民的骄傲,你们会去完成你们未成的事业,坚定你们所信仰的信念。你们为了新中国“衣带渐宽终不悔,为它消得人憔悴”。我们也会为了你们的信念而“长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会是二十一世纪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