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能坐在这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也许你觉得很平常;在和家人们坐在一起吃饭、说说笑笑,也许你觉得很平常。可是,你知道吗?这些平常的生活是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
1840年以后,由于帝国主义的入侵,中国人民就没过上平静的日子,为了改变命运,中国人民浴血奋斗了一百多年,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了崭新的国家,走上了社会主义的道路。新中国的成立,凝聚了先辈们的艰辛的探索,无数英烈为之付出了生命。
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坚韧不屈的英雄气概,就如《囚歌》中的一句话,“我渴望自由,但我深深地知道——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子里爬出!”让我看到了革命先辈们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严刑拷打下毫不屈服的高大形象。
革命先辈们视死如归,永不屈服的精神,难道不足以让人敬仰吗?为了后人的生活能平静、幸福,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难道不足以让人敬仰的吗?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志向,不辜负老一辈对后人的期望,时刻准备着,为实现祖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贡献自己的青春,为壮丽的共产主义的事业而奋斗,让未来的祖国更加强大、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