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是我国一年一度的节日,还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怀念那些死去的革命烈士,虽然今天没有下雨,但每个人的心就像被雨淋湿了一样,冰冷冰冷的。
我们在去烈士陵园的路上,路上人来人往,每个人不说也不笑,看不到一点高兴的表情,花儿,草儿也都低下了头,小鸟也在悲伤地叫着,我们来到烈士陵园,来烈士陵园扫墓的人很多,他们有的手捧花圈,有的手提花篮······连许多小孩子都手捧自己做的白纸花,我看见一个纪念碑,上面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里面的苍松翠柏都站立不动,我还看见革命烈士的坟墓,接着我们还听了领导的讲话,首先我们为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最后我们听了烈士们的生平事迹,在战争时代,革命烈士冒着枪林弹雨,冲锋陷阵,与敌人展开了激烈的搏斗,前面的战士倒下了,后面的战士冲上来,子弹打完了,用手***,敌人把手***扔过来,战士们快速拾起来,又扔过去,手***在敌人中间开了花,手***用完了,用刀砍。革命烈士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安息吧,烈士们,我们会很快长大,沿着你们的足迹继续走下去,接着我们又去了乔冠华故居,知道了乔冠华是伟大的外交家政治家,为祖国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这次扫墓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