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教师、同学们:
今日早上,一个家长给我发了一张相片,这张相片是他拍照的今日早晨红彤彤的太阳在宁波这个城市的上空升起的现象,他说,借今日早晨的光影祝福咱们咱们节日快乐。我忽然想到塞缪尔说:“芳华不是岁月,是心境;芳华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重的意志,恢宏的幻想;芳华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因而,我想在成人典礼上,首要对咱们的成年人,对咱们这些正处于中年期的爸爸妈妈和教师们说:咱们还处在芳华期,咱们不只仅把接力棒交给孩子,咱们还有自己的人生寻求。
在这里,我祝福咱们的家长和教师们,跟孩子们一同开放芳华,在人生长长的轨道上处处都绚烂多彩!一同,我也祝福高三的同学们,你们可以永久是青年,人生的芳华之花,可以永开不败!
方才各位同学、教师和家长们的讲话,言语中流淌出暖暖的亲情。作为今日的最终一个讲话人,我不想再煽情,而是想说一些镇定的话,由于,咱们高三的孩子不只仅是爸爸妈妈的孩子,还应该是国家的孩子。
今日是五月四日。“五四”青年节向来与生命的热血和国家的任务联络在一同。高三的同学们,你们现已成年了,往后需求更多地把个人的命运跟祖国开展紧紧相连,好像咱们了解的歌词唱的那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切割。所以,校园挑选在这样一个具有特别含义的日子举办这样一种有特别含义的成人典礼。
今日是五四青年节,我更想说的是咱们的芳华是什么?咱们的芳华只是是为了高考吗?咱们的芳华只是是不停地刷题吗?
20__年,一场特别的疫情,让咱们真实领悟到一场灾祸便是一本教科书、一个放大镜、一幅人世百态的场景画卷,让咱们得到深入的人生磨炼和启迪。同学们以网课学习的方式投入到全我国的抗疫战役中,在这场战疫的第一线,咱们也看到了我国青年的形象——接过长辈的旗号,振兴中华。生在这样一个巨大的年代,一个日益兴盛的我国,咱们是多么骄傲!我作为教师、作为校长,我要说,芳华是什么?芳华是爱国,是宏扬五四的爱国精神;芳华是任务,是担任;芳华是斗争,是抱负!
青年者,国之魂也。咱们都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咱们的征途是星斗大海,愿20__届整体同学以梦为马,圆咱们美丽绚烂的芳华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