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转星移几度秋。蓦然回首,十八个春秋已在身后。当黄昏的落日从窗前漫步而去,黎明的生气和诗意,含着一种激动的声音,叩响了十八岁成人的大门。
_年前的今天,热血青年们群情激愤,走上街头,捍卫民族的利益。时光荏苒,今天的我们在此共享成人仪式。
在蔚蓝色的欣然期盼里,在理想与梦幻浸润着激情的生命里,我们度过了永不复现的青葱岁月:六岁,书包是一件神秘的玩具,我们充满乐趣的背着它,蹦跳着走在校园的甬路上。十二岁,学会了用单纯的心灵去触摸世界的多彩,用热情与好奇打开观察世界的多棱镜。十四岁,开始看夕阳西下,感叹春去秋来和周围的人潮涌动。十六岁,抱着淡定的心情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在这样的花季里,懂得了人生的追求。十七岁,有些彷徨,有些感慨,挫折时常光顾,品尝到了孤独的滋味。当然,也学会了忍受与坚强。今天,我们戴上责任编织的花环,回归一个成熟的自我。
我们曾经“走过”的这些,已在岁月的燃烧中汇成记忆之河,在生活之巅熠熠生辉。他们像是熏风中异彩纷呈的阳光碎片,拼凑出一幅画卷,叫做“青春”。记忆的潮水中有黯淡,有温暖,有悲伤,有快乐。一些人哭了,一些人笑了,一些人来了,一些人走了。而这一刻,我们依然可以微笑着看时光远走。
如果说昨天的我们是一只因翅膀柔软而不敢挑战蓝天的雏鸟,那么今天的我们则是一只有着坚硬羽翼的飞鹰。我们渴望搏击长空的快感,渴望奋翅而飞,渴望拥有更广阔的天空。我们的翅羽下挥别了幼稚与脆弱,多了几分责任与成熟。然而,未来漫长的生命旅途仍是一个未知数,在远方我们或彳亍或跌跌撞撞,但我们已有勇气和信心去面对这一切。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在寻梦的途中,独自走的路无论是独木险桥,还是通衢大道;无论是阳光明媚,还是暴风骤雨,只要心中充满信念,就可以一直走下去。
在成人的这一天,我们要感谢的人很多,向朋友寄几许祝福,感谢他们多年来与自己走过的平坦与坎坷。向老师道几句辛苦,感谢他们的谆谆教诲,把一个个懵懂的少年培育成茁壮青年。最重要的是,感谢我们的父母。他们无价的爱虽没有钻石的晶莹,翡翠的夺目,珍珠的耀眼,它拥有的只是一种平凡,简洁与质朴,它舍去了繁花似锦,却留下浓浓回味。夜深时,热腾腾的牛奶;生病时,焦灼的眼神;失落时,安慰的抚摸;成功时,鼓励的话语。点点滴滴,流露出父母无尽的爱。而今天,千言万语只汇成一个词“感谢”。
品味18岁,岁月可鉴。
珍惜18岁,羽化辉煌。
释放18岁,弃娇嫣然。
燃烧18岁,色彩斑斓。
谱一曲个性的篇章,奏一段悠扬的旋律。让我们和着时代的节拍,跳一支属于自己的青春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