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一个简单而又庄严的18岁成人仪式,在这令人激动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__系所有老师,向步入成人行列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十八岁是人生旅途的一个里程碑,预示着你们就要告别少年的梦幻,带着希冀与憧憬,自豪地跨入青年时代,迈进成人的行列。从今以后,你们将成为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公民,你们就要依法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十八岁,正是你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黄金季节,在这人生的春天里你们应该更加明白责任与担当。十八岁,人生的履历将翻开新的一页。你们将告别稚气、天真和依赖,将书写责任、奉献和理想。有人说过:“成人是一个过程而不只是一种状态”,在今天这样一个庄严的时刻,我为了你们在成人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发展和完善,在此提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你们珍惜青春勤奋学习。未来的你们将肩负着让祖国铁路大发展大繁荣的使命。希望你们把握好现在的大好时光勤奋学习,用人类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丰富自己。为了祖国铁路事业的又一个春天,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
第二:希望你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今天,你们远离了童年,告别了少年,但请不要忘记,你们的父亲母亲,已为你憔悴了容颜。今天,
你们告别了花季,迎来了正茂风华,但请不要忘记,你们的老师,已为你沥尽了肝胆。同学们,当你们长大成人、远离家门、走向社会的时候,请不要忘记生你养你们的父母;当你们学业有成、离开校门、走向未来的时候,请不要忘记辛勤教诲你们的师长。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希望你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你们生命中所有的人。
第三:希望你们不断开拓视野、勇于进取创新。当今世界发展很快,变化很大。你们要承担起建设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就要把目光投向世界、投向未来,而不能闭目塞听、坐井观天。只有全面了解中国和世界发展的历史、现状和趋势,才能更好地把握现在和未来,只有用人类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努力充实自己,才能具备与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的青年相媲美的素质。
同学们,18岁如旭日东升,朝气蓬勃,希望无限。愿你们心中永远珍藏这美好的一刻,满怀信心地去迎接新时期铁路大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用你们的青春和智慧为时代的列车输送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