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希望在教育,办好教育希望在教师。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培养广大学生尊师爱师的情感,xx学院校团委开展 “绿叶对根的情意——老师,托起太阳的人”主题活动。
正如一代伟人恩格斯所说的“尊师重教是一个民族强大的表现。”如果没有老师对文明的继承和传播以及创造性的劳动,就不可能培育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由此可见,民族的复兴与教育事业息息相关,而教育事业中教师是功不可没的。在教师岗位上的每一位老师都是一生平凡,一世艰辛,但他们却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在他们手里握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而我们就是那颗希望的种子,在老师的手心里正在茁壮地成长着……
活动一:泡一杯绿茶,道一声;老师,辛苦了!清晨,一杯热茶,给秋日丝丝凉意送去温暖,沁人心脾,让我们来倾诉衷肠。
活动二:送一颗绿糖。开学一周来,繁忙的期初工作让许多老师声嘶力竭,送上一颗绿色清凉润喉片,给老师送去一份初秋的惬意。
活动三:送上一句句祝愿,许愿树上表达学生的心声。祝福的话送给最最敬爱的老师。
活动四:送上一盆绿色的植物,让老师繁忙的工作有绿色的清新,送上健康,送上温馨的祝愿。
活动五:教学楼大厅、班级教室简单的祝福,送上节日的问候。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做人的起码道德准则,更是一种责任。让我们再次诚挚的道声: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