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学校领导,亲爱的同事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要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今天站在这里,觉得自己没什么东西可以拿来炫耀的。回顾自己从教20xx年,没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也没有过突出的成就,只是平平凡凡的20xx年,我也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人,做着平平凡凡的事。正是这种平凡让我明白了自己生存的意义。尽管生活和工作让我有过困惑和压力,但更多的是对特殊教育事业的坚守,对工作的执着,对学生的关爱,对同事的真诚。
很多前辈和同事们的为人处世,以及平时自己对生活的感悟,让我明白越是眼界开阔、越是心胸宽广,人越是在一些事情上能够超然处之,魅力也就越大。我也一直相信,事在人为,有付出,就总会有收获。多年来,我不在乎要有个什么样的位置就做什么样的事情,而是主动地去做自己想做的,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从聋教育到智障教育再到孤独症的康复训练,从第一个把多媒体课件引入课堂到尝试综合教学再到个别化教学,从策划活动到主持节目再到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自己敢于尝试和挑战新的事物,也始终把自己当成学校这个团队中的重要一员。每件事你用心去做了,你真诚地对待你的同事,你真心地去爱你的学生,那么你收获的将是惊喜和感动,你在学生和同事中的魅力指数也将不断攀升。
我一直庆幸自己是一名特校教师,因为这是一份最具爱心的事业,也因为我能随时倾听到花开的声音,花开的声音是残疾孩子点滴进步、茁壮成长所绽放的乐章,也是自己生命流淌的旋律。
人生是一个过程;生命是一种体验;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我们能够在生命的短暂与存在的永恒之间,找到我们热爱的事业,然后放手去做,在奋斗中拥有灵感和激情;在合作中拥有开心和快乐;在平实中感觉到价值和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