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演讲比赛2024
20xx年3月22日星期日晚七点半,为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有道德的人,XX学院数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关于雷锋主题的演讲比赛。
为了保证演讲比赛的公平公正性和专业性,数理学院邀请到数理学院主席魏东波和多名经验丰富的副主席以及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委。
在演讲过程中,来自数理学院选手依次登台亮相展现演讲的风采,应用与应用数学班、金融班、物理班参赛者各3名,此次比赛以班级与班级之间的较量为结果,他们用大方的仪表,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恰当的手势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比赛期间,每隔一个参赛者就公布上一选手的最后得分,每当这时就将比赛推到了最高潮。
参赛者有的讲述身边的学雷锋典型;有的阐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有的从平凡的事迹中发掘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数理学院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表达了他们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风趣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在场的观众和评委共享着这一宏大的视听盛宴。比赛结束后,评委组代表主席魏东波进行了点评,此次比赛最终决出金融班为第一名。
他们用激昂的文字,饱满的热情飞扬的神采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雷锋精神,我们怎样向雷锋同志学习,如何做一个文明的学生。
这是一统一思想的比赛,是一次凝聚力量的比赛,是一次指导行动的比赛,是一次锻炼能力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