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演讲比赛2024
今年是举世瞩目的奥运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
为展现全所同志在奥运安保工作中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的良好风貌,引导广大职工深情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为事业奉献青春的责任感、使命感;
同时为广大职工创造和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提升综合素质的平台,我所于11月21日在k2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共话奥运安保,畅谈改革开放”主题演讲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第三研究室邹余光以高分摘得桂冠,第二研究室洪山和第一研究室郭峰分获二、三名,而科技办黄建东和第二研究室李程则分别获得最佳语言和最佳风采两个单项奖。
本次比赛由所团委和所工会联合主办,全所青年同志踊跃报名,紧紧围绕“我为奥运安保做贡献”、“观北京奥运会有感”、“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这三个主题,或结合亲身经历,自己撰写演讲稿;或选取媒体上观点鲜明、立意新颖的优秀演讲稿积极参赛。
不同于以往,本次主题演讲比赛还特别针对原创演讲稿进行评审,评选出了优秀演讲稿,意在鼓励原创精神,促进青年同志提升写作水平。
21日下午2:30,多功能厅比赛现场光影闪烁,熠熠生辉,支持各位参赛选手的助威团坐满了大厅,营造出欢乐热烈的现场氛围。来自科研部门和职能部门的19名选手,有的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与奥运安保工作的亲身经历
一语一句、字里行间无不展现了我所专业技术人员舍“小家”顾“大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工作精神,他们为自己能够为祖国的百年奥运服务,能为奥运安保和事业做出贡献感到无比自豪。
情到深处,让人为之感动的同时也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有的选手以优美的语言,昂扬的激情带领观众重温了北京奥运会的盛况,虽然北京奥运已经过去了3个月了,但通过他们的精彩演讲,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激动人心的16个日日夜夜,再次被欢乐和荣耀点燃。
尤为可喜的是,选择奥运主题的选手纷纷表达了自己观看北京奥运、感受百年梦圆的独到见解,不乏深刻、精辟。
作为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新时期青年人,更多的选手则从自身的生活环境出发,以关键事件为点,以成长轨迹为线,以社会变迁为面,以小见大,娓娓讲述“80后”眼里的改革开放,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让每位观众忆苦思甜,怀古惜今
真切体会到我们每个人衣食住行的小变化汇成了改革开放30年波澜壮阔的滚滚洪流,每个人亲身体会的小感动凝成了改革开放30年春风拂面的历史画卷,每个人实现温饱奔向小康的有力步伐奏响了改革开放30年激昂雄壮的前进号角。
比赛紧张激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一个欢快愉悦、不失收获的下午被永远定格。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是我所促进青年同志提高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推动创新文化建设的一次有益实践,各位参赛选手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重要的是体现了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可以说,这次演讲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841所青年同志的魅力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