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时光如流,一转眼,我从事幼儿教师这个职业已经十多年了。在幼儿园这片沃土中,,我和孩子们朝夕相处,共同成长。我用汗水和爱心浇灌着孩子们稚嫩的心田,同样孩子们也用他们天真,坦率,真诚的爱感染着我,促使我一直奋斗在幼教的行业中。在充满童趣的世界里描绘自己五彩的人生。
回想当初,只是因为喜欢小孩,我毫不犹豫的走上了幼儿教师这个岗位。开始,我是带着无限的遐想和憧憬来到孩子们中间的,可很快这些遐想和憧憬变为了泡沫。孩子们的吵闹声和没完没了的告状,判不清的案情,小孩子们的吃喝拉撒。特别是我带小班时,我从家长手中接过哭闹的孩子,哄呀,逗呀,可他们依旧哭闹。乱舞乱蹬的手脚落在我的脸上,划破了我的袜子。突然,“哗”的一声,一个孩子吐了,正巧,吐在我的新衣服上,一股酸臭味扑鼻而来。一种迷茫和退缩感涌了上来。我觉得我的选择错了,我动摇了。
可慢慢的,慢慢的,我发现我与孩子门在这吵闹声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当我沉默时,孩子们会摇我的手,两眼望这我说;“蒋老师,是我们惹你生气了吗?我们是好孩子,不惹你生气。
记得上一次语言课,故事讲了一半,我就再也说不出话好了,我不停的咳嗽,这时班上最调皮的一个小男孩走了过来说;“蒋老师你坐,休息一会儿。”其他的小朋友也围了过来问;“蒋老师你怎么了?蒋老师你怎么了?第二天早晨,我刚走进教师,班里的孩子纷纷从怀里掏出胖大海,西瓜霜,金嗓子,稚声稚气地叫个不停;“老师,快吃我的胖大海”老师试试甜的西瓜霜,老师,还有我的金嗓子。望这眼前的情景,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真的被孩子们的天真童心所感化了,这时我忽然发现我的选择是对的。这是一个普通而光荣的职业。也就在这时,我才真正理解到这一行中的内涵,我庆幸我坚定了我的选择。
十年过去了,我在摔摔打打中成熟了,我懂得了一名幼儿教师应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应有一颗爱孩子的心。孩子的成长需要爱,为教师必须要有一颗博大的爱心,照这每一个孩子,让他们感到温暖。老师在孩子们的心中是神圣的,伟大的,每当和孩子们做游戏时,他们会争先恐后的拉着我的手,为能够被老师拉着而感到高兴,还要把这高兴的事在晚上和妈妈说;“今天老师拉我的手了,老师喜欢我!”孩子纯真的童心是多么宝贵。在孩子中间,那种放松,无拘无束,融洽的气氛是多么吸引我,那些共同玩耍是赖皮,有趣的游戏,时而天真,时而深沉的交谈,有常令我以无穷的回味。而当孩子们有进步时所体验的那种成功感,是其他任何工作都无法比拟的。于是,我便渐渐爱上这分职业而不能自拔。这种爱是我最好的老师,这种爱,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是的,是这爱,使我对这种工作更加成熟,更加能心应手,孩子们也在爱中融化了,久而久子,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段音符,孩子们都和我有了默契,能心饮神会。当我幸勤的汗水浇灌在孩子身上时,当我口干舌燥时,我发现孩子们忽然长大了,懂事了。猛然间,我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幼儿教师的工作是塑造人的工作,它神圣,伟大。我每天和孩子们同手,同玩,同欢笑,被童趣所感染着,我的心也在净化着,我更加不后悔我的选择。
每一天,我都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孩子,然而每个孩子就像是一本书,要想读懂他们就要细细品位,耐心的翻看,我将为读懂这本书而无怨无悔。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