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天使我的梦》。
童年就像一个绚丽多彩的梦,在银铃般的欢声笑语中,一张张的天真无邪的笑脸定格在我的记忆里,那是我快乐的源泉,从此我在心中播下了一颗美丽的种子。
经过三年学前教育专业的学习和一年的实习,我终于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幼儿教师。去年8月份,带上梦想,我踏上了温州这片热土,走进应聘的单位,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灰蒙蒙的厂房。园长说,你怕吃苦吗?我们一起创业,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建设这所幼儿园,将它打造成温州第一品牌的幼儿园!仰望蓝天,心中思绪万千,我思考了一阵,坚定的点了点头。我相信,因为年轻,一切皆有可能。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知道这是一份非常艰辛的工作,但何尝不是一种机遇和挑战呢?从此我们开始不断转换角色:搬运工、清洁工、环境创设者、招生顾问、教师、妈妈……那段时间,我们把所有的热情和精力全都投入到工作中,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幼儿园一天天变得美丽起来。开园仪式那天,一所规模宏大、漂亮气派的幼儿园展现在大家面前。我站在蓝天下的舞台上,主持的声音高昂而激动,因为感觉自己离梦想更近了一点,一种莫大的喜悦溢满心间。
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幼儿园逐渐步入正轨。今年的“六一”活动大家都非常重视,我和王老师负责整场活动的主持,另外我们要排练自己的舞蹈、为幼儿和家长排练节目,同时,班级一切活动照常进行,必须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保证每一位幼儿的安全,按计划开展班级各项教学活动,那段时间,整个人神经绷得紧紧的,天天加班加点,挑灯夜战。虽然辛苦,但是我心中一直有种坚定的声音:不能放弃,我一定能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直到活动圆满结束,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我终于长长舒了一口气。大家一起欢天喜地的参加“庆功宴”,聊到这段时间的感悟,我一下子泪流满面,其实,这更是一种苦尽甘来幸福的泪水,一串串沉甸甸的丰收的泪水。因为我们付出终有回报,更因为我们的工作是“爱”的教育。
对幼师来说,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眼神和最纯粹的爱是人世间最珍贵的礼物。还记得,一群小朋友“争宠”的情景:“彭老师是我的!”还记得小朋友撒娇的情形:“老师就像妈妈一样!"还记得小宝贝的”真情告白“:“彭老师,我爱你!”每一句稚嫩的话,每一个甜甜的微笑,都深深印在我的心里。能得到宝贝们的信任和喜爱,是老师莫大的欣慰和幸福。
深刻得记得,有一次生病了请假几天之后来到班级,宝贝们一下子都扑到我的怀中,关切的问“老师,你好点了没?”还有几个小宝贝掏出自己最爱的零食塞给我,认真的说“彭老师,给你吃糖果,你就不会生病了。”我握住小宝贝们的手,再也控制不住的自己的情绪,眼泪“哗”一下滴落下来。孩子们最纯洁的爱温暖着我的心,所有的辛苦在这一刻觉得都是值得的。
回顾曾经走过的那段漫长而又充满荆棘的道路,我们用艰辛的汗水冲散了痛苦,用坚强的信念在崎岖的道路上铺就了一条通往理想的大道,我们要学会珍惜这里的一切,要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在坎坷泥泞中拼搏,在惊涛骇浪中奋进。
坚持梦想是不易的,但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却能真实的感受人生在一点点被充实,内心一点点在被丰盈。时刻被爱包围,累着并快乐着。虽然目前我还是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但是我坚信,只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不断的提升自己,就能一步步走向卓越,收获彩虹般的人生!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用青春的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的闪电划过天边,用所有的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想没有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