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颗星星,那幼教就是那片天空。没有了天空,再灿烂的星星也会变成一块陨石。
如果我是一颗大树,那幼教就是那方沃土,没有了泥土,再茁壮的大树也会变成一段枯枝。
如果我是一架彩虹,那幼教就是那轮太阳,没有了阳光的照耀,再绚烂的彩虹也无法绽放出它那迷人的色彩,如果……如果……
可是,我不是明星,不是大树,也不是彩虹,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幼教人。那么幼教,就是我终生无悔的选择,是我快乐的源泉!
七年前,略带懵懂的我,踏进幼教这方神奇的土地。在带给我一个又一个惊喜的同时,幼教工作带给我更多的是快乐和感动。没有波澜壮阔,没有荡气回肠,没有华丽词藻的堆砌,有的是丝丝入扣的温馨与感动。这份快乐和感动来得那么真实,那么触手可及。它来自于幼教生活的一点一滴,如春雨般无声地滋润着我的心田,荡涤着我的灵魂。
一个冬天的中午。一个孩子在午睡中惊醒,大哭不止。我忙来到他的床边哄他,他哭闹的很厉害,我便躺到他的床上,紧紧地搂住他。孩子终于平静下来。突然,我听到身后有声音。猛然回头,一个孩子颤悠悠地抱着一床大被子来到我的面前:“老师,你要盖被子,不然会感冒的!”只一句话,就让我热泪盈眶……
一个深秋的下午,天气骤然变冷,下雨了!我没带雨衣,所以迟迟没有走。一位同事看到了说:“你怎么还不走啊?你没带雨衣啊?”“是啊!谁想到会下雨呢!”同事关切地问:“那你一会儿怎么走?”“打车吧!”我笑着说。孩子们陆续接走了,我也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突然,那个同事一路小跑着跑到教室门口,手里拿着雨衣。“我们家很近,正好要出来,就顺便给你拿个雨衣来!”她真的是顺便吗?还是特意为我送的?不,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体会到了同事的关怀,陶醉于那份浓浓的友情……
一个初春的早上,阳光明媚,我站在教室门口接孩子。一位家长走过来,送进孩子后把药递给了我。我接过药,看了看,上面没写字,于是,我马上把药递给了家长,对她说:“对不起,麻烦您写清楚吃药的时间和药量。把药放药箱里好吗?最近吃药的孩子挺多……”家长笑了:“孩子说您的嗓子哑了,这是给您带的含化片!”给我的?我无法形容我当时的感动,只觉得一阵阵暖流在我的心底荡漾着开来……
一次又一次,无数的感动让我陶醉,无数的快乐让我开怀,这样的感动俯拾皆是,信手拈来。它们充溢在我的身边,让我一次又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诚然,幼教不是一首诗,幼教生活也不可能是完美的童话王国,我们要在生活的琐碎中忙碌着,为孩子的安全和教育操碎了心。幼儿园的道路上不只有鲜花,也有荆棘。有时我们也会心烦,有时也会郁闷,有时也会彷徨,甚至,有时也会觉得无聊。然而,孩子们那一声声甜蜜的问候能够驱散我们心中所有的阴霾,把我们疲倦的心情一扫而光。
在幼儿园的土地上,我耕耘着,收获着,播洒着汗水,收获着快乐。我对自己说,这就是我喜欢的工作,我爱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