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幼儿园教师演讲稿锦集
自古以来,人们总是用诗一样的语言和火一样的热情来赞美教师。常常把教师比做辛勤的园丁、比做忙碌的蜜蜂、比做燃烧的红烛。尤其是我们------幼儿教师,更是被天真无邪的孩子们称之为“老师爱我我爱她,我爱老师象妈妈。”听啊!多么亲切的呼唤,多么依恋的语言,比起蜜蜂、红烛,您不觉得它更增添了一份责任和伟大吗?
亲爱的朋友,不知您是否发现,在我们的幼教这一方沃土,也存在着严重的污染:过多的约束、严厉的管教、过分的言语、无情的伤害压抑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窒息了孩子们跳跃的火花。有人说:孩子们的心灵象刚发芽的小草般柔嫩,那么面对这样一棵棵如此柔嫩的心灵,作为教师的我们应该如何去对待他们?是讽刺、挖苦,还是循循善诱?是乌云密布,还是和风细雨?我想,我们大家的选择是不言而喻的!想想看,如果一个孩子整日生活在教师的狂风暴雨中,他怎么会懂得自尊?而一个没有自尊的孩子的性格怎么可能健全?一个性格不健全的人怎么能为社会作出贡献?难道我们为社会“培养”和“输送”的就是这样的“人才”吗?老师们,这将是我们教育的最大悲哀呀!0所以,今天借这方舞台,我要向所有教师大声疾呼:让我们用爱心、恒心和耐心去教育孩子;让我们用细心、慈心和平等心去对待、呵护每一个纯洁的心灵。在我们呼唤绿色教育的今天,我们同样呼唤绿色师爱。因为老师的爱如涓涓溪流流淌在孩子稚嫩的心田;老师的爱又如融融旭日温暖了孩子曾经受伤的心灵。让我们用爱心真诚的关爱他们;让我们用爱心平等的教育他们;让我们用爱心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让我们用汗水浇灌出祖国明天的希望!
精选幼儿园教师演讲稿锦集 篇19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大三班小朋友颜祎宸,今日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会保护自我》。
小朋友们,我们玩具丢了还能够再买,花儿谢了还会再开,而我们的生命却不能彩排,我们应当学会保护好自我。当今的我们都是独生子女,由于长辈的包办代替,自我防护意识不强,解决问题的本事较差。那么,我们要如何提高安全意识,让安全扎根在心中呢
首先,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跟陌生人走,更不能让陌生人碰自我的身体;
其次,明白***、玩电、玩水的危害,防止意外发生;
三、火灾时,不要慌,切记用湿毛巾捂住鼻嘴逃生
四、不独自一人乘坐电梯、不燃放烟花爆竹,不随身携带锐利器具;
五、牢记特殊电话号码,遇到紧急情景,要冷静,拨打紧急电话求救
六、明白冷暖,懂得加衣脱衣的常识;
当然,安全包含的资料是十分广泛的,仅仅做到以上那些是不够的,还需要认真听取教师的教育;需要我们大家的配合与支持,需要社会的关心与关爱,
让我们——祖国未来的花朵开得更加娇艳!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