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容易感动的人,爱,有责任。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温暖的问候,一个及时的别人的帮助……往往会在我心里激起涟漪,甚至让我的眼睛发热。有时候躺在床上或者橘黄色的灯光下,回忆着感动过我的人和事,心里充满了幸福和温暖。虽然在父母眼里我还是个孩子,但在父母眼里我是个老师。所以有了这样的头衔,我要不断进步,慢慢积累经验,做一个孩子喜欢的老师,带领同事去信任。记得刚来幼儿园的时候,和周老师、何老师一起带大班的孩子,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一个新的开始。看到孩子异样而恐惧的眼神,听着孩子哭的声音,感觉孩子好可怜。我有责任也有爱去照顾他们。
当我有幸成为一名幼师的时候,我的爱和责任越来越强烈,它的源头来自于我的孩子,是他们给了我无限的爱,是他们让我重新审视自己,是他们让我进一步诠释了我的人生。陶行知老师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对孩子的爱,不仅仅是一个老师的品格、学识、情感、亲和力的展示,其实更多的是我们老师对祖国、对人类、对未来的爱。因为爱,我们有耐心;因为有爱,我们才会在乎;因为爱,我们和孩子亲密无间。其实爱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微小的“亮点”,都是我们老师最大的乐趣。
作为幼师,我们的责任感可以体现在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上。因为爱是每个孩子健康成长最基本的前提和需要。我们应该平等地对待和尊重儿童,这也是儿童权利和成长的需要。我们要把我们的爱给班上每一个可能被喜欢或者不被喜欢的孩子,给每一个孩子平等的发展机会,用个性促进每一个孩子的全面发展,让他们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