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幼儿教师演讲稿范文集锦
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用心培养幼苗,把爱撒播人生》。
小时候,我在心中就播下了理想的种子——未来做一名让学生爱戴,家长信赖,社会尊重的人民教师。1998年毕业后,我带着这样一份理想,走进了教师这个光荣的队伍。我是一名幼儿教师,从到幼儿园的第一天起,我就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像是在祖国的苗圃里徜徉。每天,当晨曦轻吻着大地,我就会轻拥着带露的花朵,让爱开始满园地流淌。
在祖国的苗圃里,我找到了生命的原动力,找到了爱的源泉。在这春天的花园里,作为一名园丁,我用心地剪枝裁叶,浇水施肥,保证让每一朵花都开得鲜艳,长得旺盛。
小朋友们刚开始学写字的时候,很多孩子不会握笔,不会下笔,我把桌椅重新排列,争取使每一个孩子都得到手把手的指导。孩子们的接受水平不一样,有的幼儿一教就会,有的幼儿要手把手教几分钟才能会,但是对他们的爱让我理解和尊重每一个幼儿,我耐心地从最后一个孩子抓起,不放弃任何一个。
有一个叫赵婷的女孩,刚上幼儿园的头几天总会因为想妈妈而哭泣,我耐心地安慰她,像妈妈一样哄着她,在我的柔声细语中她的哭声才逐渐停息。可是睡午觉的时候,梦醒的她突然大哭起来,我急忙把她抱在了怀里,轻轻地拍着。几分钟之后,她又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我的爱让她消除了对幼儿园的恐惧,并很快喜欢上了幼儿园。
从教十多年来,像这样充满爱的事例不胜枚举。一天天,我目睹着孩子们长高长大,耳听着孩子们从牙牙学语到能有礼貌有次序地说话。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用心培养幼苗,把爱撒播人生”是我从事幼教的座右铭。我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心尽责,用我的爱心和智慧培养祖国的幼苗,让他们健康成长、日益茁壮。我愿意一如既往,将我的爱撒播在我的幼教之路,也撒播在我未来的人生之路。
我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