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
是谁似轻燕捎来春天的气息?是您,满载一身清辉的程老师。
金秋九月,从外面回来的我来到了这所学校,心中的恐惧感不断涌上心头,心里冒出了一连串的疑问:如果老师很严厉怎么办?同学欺负我怎么办?……
我背着大大的书包,迈着幼稚的脚步走进了教室——三(4)班,是您,让我心里头的大石头落了下来,您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的可亲可敬;您的一言一语,都是那么的温文而雅,我从心底里喜欢上了 您,您融化了我冰冷的心,谢谢您——让我找回了快乐。
在您的教导下,一脸的幼稚已经消失,临渊俯鱼,有着遨游的梦想。
是谁似柔风细柳,抚慰一颗懵懂的心?是您,可亲可敬的程老师。
天空下起了小雨,教室外风呼呼的刮着,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今天写的作文即将出展,走出教室,加快了脚步,快速向宣传栏走去,我满怀期待,来到了宣传栏,我的眼晴开始急切地寻找着,迫 不及待地想看到我的作品,“咦,不对呀,应该不可能没有的。”我自言自语地说到,不愿相信事实,心已跌入了谷底,再次抬起头来寻找着,真的没有。原先的欣喜与惊奇已经消失了,换来了一阵阵 的失落感,眼泪已经不争气地流了出来。
突然,从背后来了一个人,把我叫住,是您——程老师,可亲可敬的程老师。您看了看我,好像全都明白了,从口袋里掏出纸巾,塞在我手里,让我把眼泪擦干,对我说道:“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失 败也许是成功的前兆,只要你继续努力,不放弃,下次一定会成功,老师相信你,加油!”
她给了我一个肯定的眼神,非常真诚,我领略到了,那是她相信我,肯定我,发自内心地鼓励我。我抬起头,仰望天空,一道彩虹映入眼帘,“好美丽!”
在您的帮助下,一颗童心日益成长,仰天长望,有着腾飞的欲望。
流水匆匆,秋风吹落你年轻的容颜;岁月无情,夏日晒弯您健朗的脊背;冬雪皎皎覆盖了您那黑发。但我相信您那“教书育人”的精神依然抖搂,不减当年。
那是恩,是教育之恩,是启蒙之恩,是滴水当之涌泉相报的师恩。
那是情,是师生之情,亦是朋友之情,也是那“授之以肌肤,但传之以智慧”的父母情。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我最尊敬的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