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再过三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2个教师节。
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作为一名教师,我为自己能从事这种光荣的,可以传递未来的职业而自豪,也将为自己的追求毕生不悔。
教师,一个普通的名字,但是对于我们全新的慈城中学而言,这个名字却显得格外的厚重:为了我们大家能顺利地进入新学校,筹建办的几位老师没日没夜地工作在慈城中学的工地上,整整一年,三百多个日日夜夜,不辞操劳;为了不使我们今年军训发生意外,童爱芳老师带领我们的年轻教师吃住在学校,整整四天,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可能不值一提,但对于一个有家室的人而言,她是家的半过天,她是一位妻子,更是一位母亲,这需要作出多大的牺牲!为了不影响教学进度,x年xx月xx日班的英语老师----贺凤英老师,带病坚持上班,而她的主治医生的建议是你必须住院治疗,她却说:我每天半天来医院挂点滴,还有半天可到学校上课,同学们,当你看到贺老师拖着疲惫的身体到教室上课时,你可曾想到她要忍受着多大的痛苦吗?为了加强住校学生管理,当学校要召一批夜班班主任时,吴联明、董朴等老师主动请婴,他们这个主动报名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将是自己的二十四小时全部交给了学校,等等,象这样让人动容的点点滴滴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就是我们慈城中学最可爱的人!他们就是我们慈城中学的希望之所在,无论结果如何,至少他们给了我们一份感动!
同学们,当我们想到这些时,你是否也想起了在你生命中出现过的老师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懂得去关心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珍惜现在。相信同学们会用多姿多彩的想法,会为这个特殊的节日增添更绚丽的色彩,赋予更丰富的!
20xx年的今天老师,在您忙碌的身影后,在您不倦的指缝间,在您深夜的台灯前,又一个教师节将悄然而至。同学,在你躁动的音符间,在你懵懂的记忆里,在你成长的里程中,又一个期待的九月祝福满堂。在这个令人敬慕的节日里,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学生向老师们表达最真诚的祝福——亲爱的老师们,您们辛苦了!祝您们节日快乐!
同学们,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明白,是亲爱的老师们,用心灵的阳光,撒向每一片新绿,用希望的雨露,滋润每一个蓓蕾,给春笋拔节向上的力量,给雏鹰翱翔蓝天的翅膀;是亲爱的老师们,用热情如春风,吹拂每一棵新苗,用挚爱如小溪,流向每个人心房,给心灵走向远方的勇气,给意志百炼成钢的坚强。是老师用母爱抚慰受伤的心灵,用真情扶起跌倒的希望;是老师用汗水编织美丽的花环,用勤劳奏向美妙的歌声。让我们感谢老师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谆谆的教诲,让我们大声的说: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个轻轻地招手,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我们知错就改,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这同样是感恩;我们积极进取,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这依然是感恩。
当然,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认真的思考,主动的参与,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便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
还有,我们以良好的心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善言行的学生,在知识上、感情上理解老师、体贴老师,这更是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最大肯定,也是老师最快乐的满足。
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更是对自己健康成长的尊重和肯定。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用爱心点亮童心,用汗水浇灌知识,用人格塑造灵魂,用希望去点燃心中不灭的梦想。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让心灵充满阳光,让热情随波流淌,让汗水把收获丈量,让理想托起心中不落的太阳。
最后,再次预祝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