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节日快乐,亲爱的老师》。
再过四天,就是20xx年9月10日,第xx个教师节。
老师请您接受我们独一无二的告白。
我们还小,很难用语言说清楚“老师”两个字对我们意味着什么,但是这两个简单又温暖的字却赋予我们太多太多。
您像九月的阳光,从我们入第一天起,就以一种低调的灿烂,慈爱的明媚照耀着我们,点亮了我们求学路。在您的谆谆教导中,我们学做人,会做人;在您的默默耕耘中,我们学知识,长智慧;在您的悉心呵护中,我们享受爱,学会爱;在您的温情陪伴中,我们慢慢成长,健康阳光。
我们天天可以看见您精心备课的身影,天天可以享受您精彩的课堂,天天可以聆听您的赞许和鼓励,天天可以与您一起嬉戏在操场,天天可以感受您温柔的抚摸,在每一刻都是暖暖的,美美的。于是,我们在天天无忧无虑地笑着,快乐地被浸润着,幸福得像阳光下七彩的泡泡!
你们是天使的守护者,守护着一个个小嫩芽,还有小嫩芽稚嫩的懵懂的梦想;你们又是大海,包容着我们的淘气和不谙世事;你们更像是爸爸和妈妈……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越来越懂您,越来越爱您,越来越离不开您。我们渐渐开始懂得您的付出,源自对生命的尊重,对教育使命的践行。那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厚德载物,润物无声”是您的信条,也是信仰;您付出的背后,是无数的心血和汗水,甚至还有泪水,您把应该给予自己孩子的爱,也给予了我们;在《阳光·足记》和《成长三封信》以及那一打打作业里,您让我们看到了自己成长的点点滴滴,那样详细那样清晰,那样充满爱和祝愿。我们都无法想象,在我们离开那一刻,我会多么依恋您。
正是您老师,让我知道了“老师”两字对于我一生的重要,您是我生命的中的贵人,我们会带着无限的敬意,去热爱您、热爱我人生中遇到的每一位老师!但在这个属于您的节日里,我又该如何表达对您的祝福和感激呢?
亲爱的老师,请您接受我用稚嫩的笔给您画的画,请您接受我用笨拙的手给您捏的小玩具,请您接受我用稚嫩的声音说出的:节日快乐!亲爱的老师!他日,我会带您给予我的优秀品质,带着您给予我的烙印,去抒写我自己的精彩人生来回报您!回报这份老师的“恩德”!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