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
在这个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我们迎来了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江城一中又开始了一个新的征程!
大家一定还记得了9月3号早上举行的大阅兵吧?当时看着电视的我哪个激动啊,以致看完直播后的我不断地看着重播。今天咱们中国军队的装备,震撼世界啊!一个国家要富强,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力量,要有强大的国防力量离不开各种类型的人才,而各种类型的人才要靠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教育工作者来培养,这就是说其实我们每一个普通的教师肩负的是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啊!
今天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无限的荣耀,我想跟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孩子说说心里话。
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作为江城一中一名普通的教师,我也深深的爱着我们一中,一中建校也有68年的历史了,江城一中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作为江城一中的老师和学子,我想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让一中在我们的这一代人的手中变得更好!
一所好学校不是靠领导吹出来的,一个好老师也不是靠自己标榜的,一个出色的学生更不是哪个老师编撰出来的。要把一中建造成为一所令所有学子向往的学校,就需要靠我们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孩子的努力!
老师们,我们的工作是苦,并快乐着的!当我看到我的学生对我说老师:我不是你最优秀的学生,但你却是我最优秀的老师,我很爱你!老师,以前我只在书上看到一个学生能被老师的一句话改变人生,而现在我就是那个被你用一句话改变的学生!我知道我选择这份职业是对的!
作为老师,我们应该爱着每一个孩子,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父母把他们的宝贝交给了我们,我们就要宝贝他们,当然宝贝他们不是溺爱他们,而是让他们在一个无忧的环境里健康的成长!
我希望大家不是把教师这个职业作为养家糊口的工具,我认为我们从事的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工作!老师们,当你选择了教师这个行业,就意味着你选择了清贫和高尚!只要你还站在讲台上,就希望你就把心放在孩子的身上!这是一个容不得敷衍的职业呀!
我相信我们的教育事业会蒸蒸日上,我们相信我们的一中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一天更比一天好!
孩子们,你们带着梦想来到了一中,一中就是你们实现梦想的摇篮,只要你们每一天都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一步,我相信总有一天你的梦想会变成现实!那年暑假,学校派我们去上海市金山区的学校参观学习,当我看到他们学校的墙上那一个个做出卓越贡献者的校友的事迹时,我也想哪天我们一中的墙上也有那么一些为国家做出卓越的校友的事迹,我们会以此为傲!而这样的人就在你们中间的呀!
历史的车轮在滚滚向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无数的挑战,只有敢接受挑战的人,才会成为时代的强者,才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孩子们,老天不会眷顾一个成天躺在梦想上睡大觉的人,机会只会降临到那些时刻准备的人身上!
老师们,孩子们,为了我们一中的辉煌的明天,让我们共同努力,实现我们一中人的梦想吧!
最后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祝所有的孩子在我们一中茁壮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