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九月,金风送爽。我们迎来了一个平凡劳动者的节日——教师节。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有芬芳的鲜花,有热烈的掌声,有温馨的祝福,而我,想把一曲特别的赞歌特别地献给我们盈江一中的老师们。我是来自高二年级的吴大势,今天我为大家发言的题目是《唱首赞歌谢谢您》,在这幸福、而又温馨的时刻,我代表全校的莘莘学子捧出我们最纯真的心,祝关心、爱护我们成长的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何其有幸让我们遇见你!枯燥无味的数学在你的耐心讲解中变得生动有趣,办公室里常看见你批阅作业的身影,课后的每周一练让我们充满期待。孟老师,谢谢您,因为对英语学科的畏惧我似乎也与你拉开了距离,但是您教学的的严谨和对学生的严格让我们大家都读懂了你的良苦用心,我们向您保证一定会加倍努力的。还有我们善解人意的小唐老师,爱读书爱思考是您的特色,你的那句“坚持做好一件事,你就是传奇”让我们在想要放弃的时候又充满斗志,你的那句“教育的魅力在于影响,而不在于传授”让我们看到了你的执着和坚持,优秀的老师不需要太多的语言,您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深深地影响了我们。您代表我们学校参加州优质课比赛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您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晚自习课上的名著阅读和毛笔练习,我们看到的是您独特的解读和可亲可爱。难道这些不都是影响吗?您在潜移默化地帮助我们成长。知道我要参赛,是您一路的关心与鼓励,给我力量与自信。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让我们再次真诚地谢谢你们,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
亲爱的老师,你们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同时你们也失去了太多太多。一路上有你们的指引,让我们不会迷失;一路上有你们的关照,让我们有了信心与勇气。
我们常常说道:“师恩如山,师恩如海。”但老师对我们的恩惠只有山那么高,海那么深吗?不,不只,这份恩惠会在我们心中,永远永远!尽管花会谢,草会枯,彩虹会消逝,但这份师生情缘却会珍藏于天穹之中,永世长存!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
感谢您,我敬爱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