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年--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师魂颂———用爱熔铸师魂》
九月是个金色的季节,是个温馨的季节。迎着九月的和风,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我代表初一年级的全体学生,向学校的老师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敬意。还要献上我们最美好的祝福!
老师之所以伟大,不仅仅在于传受我们科学文化知识,更在于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做人的典范,老师,是您让我们明白了,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一把通向我们从未知道的天地的钥匙。
一块黑板,记下你们的无限深情。一个讲台,辉映着你们的艰辛。
是您,给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翱翔在知识的海洋上。
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
您,老师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您甘于当人梯,用微笑着的坚韧,让学生踩着您的肩膀奔向新的征程;您乐于当园丁,用执着的勤恳让科学的百花园五彩缤纷;您勤于当春蚕,用非凡的才能,让知识的绸缎从我们身上延伸。您就像一支支蜡烛,用百分之百的忠诚,燃烧自己给人间带来光明。
假如我是诗人,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诗篇,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并把它献给您———我的胸怀博大,知识精深的老师。
父母给了我们身躯,你们给了我们灵魂,这两者塑造了今天的我们。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我们一步步踏实的向上攀登。
有一首诗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老师。有一道风景最为亮丽,那就是师魂。有一种魔棒最为神奇,那就是粉笔。有一种平台最为神圣,那就是讲台。
忘不了您讲台上怡人的风采,忘不了您灯光下辛勤的身影,忘不了您和蔼的笑容,更忘不了您亲切的谆谆教悔。
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您用您的生命,谱写一个个光辉的故事,您用您的热血挥洒,一段段美丽的篇章。
亲爱的老师们,你们的光热是有限的,可正是你们用有限的光热融汇在一起,引燃了祖国腾飞的万丈光芒。
最后,再次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