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首先感谢校领导,老师们和各位同学的支持。
说起当老师,从小我就想:将来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个文化人,为的是方便自己,服务大家。在我还是一名学生时,老师是无所不会,无所不能。从那时起就立志长大后要当一名老师。
而如今,我有幸成了一名教师。我深知自己不是科班出身,没有经过系统训练,我虚心向师范院校毕业的老师、有经验的老师学习,以弥补自己专业方面的不足,同时也不敢放松文化知识方面的学习。正是由于自己的勤学上进,也为自己争取了许多学习和培训的机会,每每有这样的机会,我都十分珍惜,不敢有半点马虎。另外,我是一个很实在能吃苦的人,教学工作实实在在。教学成绩也很突出。这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可以在教师这个职业发展下去。是啊,教师这一职业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有时甚至充满辛酸和泪水,但是,自己喜欢,选择了,什么也不可阻挡自己投身教育,为了我的教书梦可以延续,我不断努力充实自己,我自考大学科目,拿取大学文凭,能够在这个讲台上一直工作是我最大的梦想。
教育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专业,更是一项事业,爱因斯坦说:“教育是上帝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我们正是这种礼物的传递者。我们一日从教,一日“送礼”,乐此不倦,让我们用无限的真情守护有限岁月里神圣的职业,让我们的生命因享受教育而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