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名幼儿教师是我从小的梦想,有人说,幼儿教师是个浪费青春年华的职业,而我却认为这是世间最灿烂,最有生命力的职业当我面对一张张幼稚可爱的小脸,当我面对世上最纯洁的心灵,我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许多朋友都说:"当幼儿教师最舒服,每天和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无忧无虑的,真是难得的好职业。"每当听到这些话,我的心里总是酸甜交加:酸的是,人们对幼儿园工作了解不深,以为幼儿园老师只会陪小朋友随便玩,忽视了幼儿园老师的辛苦和培养祖国幼苗的神圣职责;甜的是,我们成了大家心目中快乐的天使。
“快乐的天使”就真的无忧无虑吗?随便玩玩能玩出快乐吗?其实在孩子们欢乐中不知包含着老师们多少艰辛。每一个故事、每一首诗歌、每一个游戏、每一样玩具,都是老师们选择和制作的。孩子们的每一种表情、每一种动作,老师们都要做细心的观察。每天我不辞辛苦地备课、画画、做教具,为的是换来明天孩子们的欢笑。
我爱孩子。因为我爱每一个纯洁的心灵,与他们在一起,我变得年少,活泼;与他们在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看到了我童年的影子;与他们在一起,我似乎变得更伟大了,我在扮演着孩子们心灵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