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作家峻青说过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人的一生是漫长的,但在关键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在你年轻的时候。”在学生们看来,我是在课堂里,与他们同悲同喜的可爱的老师。可在我自己的眼中,我不过是一只刚刚学会飞翔的“小小鸟”,成功的背后最大的秘密武器、最大的法宝和秘诀还是那最普通的两个字:勤奋。
每个人在成长的历程中往往都有关键的几步,我也并不例外。在我成长的每个阶段都有特色,都有出彩的地方,当回首过去,或许会觉得有些稚嫩,但这种稚嫩正是成长的基础,是每一个阶段必须经历的过程,而我的勤奋则是由稚嫩走向成熟的关键。我的勤奋不仅是某个阶段,某件事情上的努力,而是要紧紧抓住每一次机会,我相信,只要用朴实的勤奋和无言的沉默宣战功利和浮躁,用无怨无悔,始终如一的坚持涂绘教育的真实和真实的教育,你就能够及时登上新的台阶,在更高的层次上得到提升。
狄更斯说:“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无法选择工作,但对工作的态度,我们却有权利有责任去认真选择。”
是啊!用心是美丽的,当我沉迷于教学的艺术境界,醉心于领悟教学的真谛,品味亲历过的每一个教学细节,我会体验自己人生历程中每个光辉的瞬间。用心是长远的,我永远牢记这样一句话“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我永远都坚信:态度决定一切。这些年来,不论是公开课还是每一节的日常教学,不论是国旗下讲话,还是批改一本最简单的作业本,我都秉持自己用心的倔劲,碰撞出精彩,碰撞出大音希声的效果来。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着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着另一朵云,一颗心感动着另一颗心的事业。爱自己的孩子的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作为一个教师就是要作这样一个不平凡的神。我心地善良,爱学生,不忍心伤害任何学生,特别是爱一些长相、智力、人格有缺陷的孩子,使我更多了份同情之心、怜悯之心、包容之心。
最后,我用《感恩的心》歌词结束我的汇报:“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在这个即将到来的新年里,我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