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演讲稿9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立德树人,成就最美》。
我是始丰中学一名普通的老师,在始丰中学,我收获着一个个惊喜,品尝着一份份感动。学校实行教改,全体领导和老师都拧成一股绳,为了提高学生各方面的素质而努力,更是为了教改的最后成功而努力。看!这边教室里班主任在给初一学生做小组培训,那边初二教室又在开展学习小组推进会。在初三教室里,我们看到了学生大胆的展示自我,听到了学生流畅的语言表达,全体学生用他们的自信、阳光相互感染着,使得整个校园呈现出团结、合作、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我校的庞丽云老师,白天她想着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晚上她关心着学生的生活就寝,庞老师把工作当作了她的生活。“我的快乐来自与学生的相处”,庞老师如是说,所以不管白天黑夜,无论刮风下雨,她蹲守学校,与学生同甘共苦,学生成绩的提升、习惯的养成、品德的培养都倾注了她的心血。在庞老师的努力下,班级风气和谐,家长无比信任。子曰:先行其言,而后从之。庞老师一直在践行着“身正为范”。
我校的杨云芳老师,她用爱心、耐心、细心铺就了一条教育大道,无数学生在这里快乐成长。带着“以爱育人”的初衷,杨老师踏上三尺讲台,秉着用情去感染每一个学生的宗旨,她让学生成长快乐如花。无论是课内还是课外,都有她忙碌的身影,谈心、辅导;无论是学困生还是德困生,都有她不懈的付出,尊重、理解。俗话说“种树先护根,育人先培心”,杨老师收获的是学生的尊重和信任。
当教师发自内心的对学生关心、尊重、信任时,学生便会激发出积极向上的热情,从而能够更好实现我们育人的目的。
在始丰,正是因为有着许多平凡却又伟大的老师,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才有了始丰的今天。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相同的信念和追求:那就是用自己博大的爱心演绎着无悔人生,书写着“师德”大字!用无私的奉献谱写幸福的人生!用自己的的青春智慧和热血诠释人民教师的内涵,用真和善哺育纯洁的心灵,用爱与美铸造闪光的灵魂!
记得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让他传播到遥远的后世。”我们无法延伸生命的长度,但我坚信,只要我们对教育痴心不改,对学生播撒爱的雨露,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就一定能拓展我们生命的宽度!铁肩担道义,爱心筑师魂。老师们,让我们为了心中共同的梦想风雨兼程!让我们热忱、执着、坚定地用无私的爱心谱写幸福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