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从一名勤奋刻苦的学生到为人师表的老师,我完成了人生当中最重要的转变。几年来,我和我的学生们一起成长,我也非常愿与我的学生们一起成长。每次站在讲台上,面对台下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就会感到“老师”这两个字的份量,我深知一名好老师可以影响学生一辈子;深知三尺讲台传递给学生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情感、理想和信念;深知要给学生一滴水,自己首先就要做一条流淌的小溪。因此在教学工作中,我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用新理念新知识来充实自己,不断地尝试,不断地创新。正如一位名人所说:“教学对教师本人来说也是一种最高意义的自我教育。三尺讲台使教师照亮了别人,也升华了自己。”
回首自己短短的教学经历,才发现学生已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生病了,我会着急;他们军训受伤了,我会心疼;他们中秋节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我陪着他们一起过节;他们拔河比赛没有获奖,我会和他们一起品味挫折,在挫折中和他们一起成长……也许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注定我的梦想和荣誉会和学生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他们快乐,我会幸福;他们进步,我会欣慰;他们成功了,我会体会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我的学生们正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尽管他们常会犯错误,但我还是以一颗包容的心去喜欢他们——喜欢他们的直率与天真,喜欢他们的激情与活力。而他们的体贴、理解也给了我不少感动与安慰。还记得教师节那天,学生们送给了我一个她们自制的手工作品,这个作品是用白纸叠成的一个个小方块拼凑成的,看上去很简单很朴素,但是从一张张普通的白纸到一个精美的手工作品,这中间花费了他们多少心思啊!
孩子们,在我眼里,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你们是快乐的天使,我爱你们,我愿与你们一起成长,我愿意尽我的所能来帮助你们,帮助你们飞的更高,飞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