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在这个充满喜悦的收获季节里,我们共同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能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在此,我向一直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朝夕相处的同事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我校教育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生上学免费政策的实施,大大减轻了农民负担,有效保障了农村孩子接受义务教育,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实施,使我们农村孩子同样能在我们的教室看到外面的天空,留守儿童受到了政府和各界的普遍关心,我们的教育教学质量也得到明显提升。
作为教师,我们越来越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尊重和赞赏。这既是我们作为教师的无上光荣,也让我们深感任重而而道远,责任在肩。马克思曾说过:“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会洒下热泪!”这段话深深地触动了我,烙印在我的心灵深处。是的教师或许是最艰辛的职业,但也是收获感动最多的职业;教师或许是最清贫的职业,但也是得到幸福最多的职业;教师或许是最平凡的职业,但也是播撒希望最多的职业。教师的职业是神圣而伟大的。世上很少有像教师这样的职业,与民族的兴衰息息相关,这就决定了我们的工作每时每刻不敢有丝毫懈怠,责任重于泰山;世上很少有像教师这样的职业,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这就决定了我们的工作虽然充满艰辛,但必须甘于平凡;世上很少有像教师这样的职业,需要用良心和智慧去塑造人的心灵,这就决定了我们首先必须充满爱心与责任,并不断地自我完善。教好书,是我们的天职,育好人,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因为我们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
最后,我想用这样一段话结束我今天的发言: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选择了纪律和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和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豁达和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老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教师节作为一个新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X镇的教育事业共创美好的明天!
最后,我再次祝愿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