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老师、学生:
下午好!
我很高兴有机会代表老师们发言。作为一名老师,我想从心底里和你谈谈。
相遇就是缘分。来到_ _中学,我们一起生活了100多天!100多天,大家都渐渐成熟了,你们的努力带来了今天的很多成果。作为老师,我很高兴看到大家的进步,我相信高中三年将成为每个人生命中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希望同学们珍惜荣誉,珍惜青春,懂得相爱。你们既是竞争对手,又是朋友,互相帮助,共同前进。作为老师,我们愿意一直站在每个人的身后,和我们每个人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从一个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
同学们,作为老师,我想对你们说:我知道学习成绩不是学生的,我也知道条条大路通罗马。我相信,在未来,不管学习成绩好坏,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但我还是想说,你一定要努力学习。人生的路其实很长。现在你正走在学习的路上。不可能知道下一条路会是什么样子。然后专注当下,活在当下,边走边看!玩游戏很容易,玩得开心也很好玩。但是当你挥手告别学生生活的时候,心里却空空如也,真可惜。
更让人心疼的是,时间一去不复返!也许有时候,如果我们觉得太累了,我们在抱怨。反正要努力学。可能有的时候,我们的付出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那就让我们感叹上天的不公吧,无论如何也要努力学习!也许有时候,我突然觉得很失落。这样努力学习有什么意义?然后发几个感叹,反正好好学习;有时候你会突然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然后暗自庆幸自己的运气。反正你要努力学。没有办法。这是我们一生中的一次经历;播种后,可能还是没有好收成,但不播种,永远不会有收成;努力了,可能得不到相应的回报,但一定要努力。
就是这样。天上没有馅饼,人生没有多少捷径。永远告诉自己,努力,尽力,是的,努力,尽力。也许你想要的会不期而至!努力,尽力。也许几年后,也许在某个时刻,当一个大馅饼掉在你的头上,你可以摸着你的头说,哦,那么成功就在这里!
一个人的一生就像一根竹子,只有几节。十几年的教育已经到了最后三年的冲刺阶段和关节点。亲爱的同学们,无论是抱着最美的姿态拥抱,还是带着遗憾离开这个世界,也是在千钧一发之际。如果我们抓住这个关键时刻,把这个关键点作为我们人生的首要目标,相信同学们会在这个关键时刻为之做出相应的牺牲。当然,这种牺牲是英勇的,也是含泪的。因为我们在为自己的命运而战。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随时随地遭受各种挫折和失败。与命运抗争,必须表现出勇气、耐心和包容。总是生活在失望和抱怨中,生活永远不会发光。把自己从阴影中挪开,走向阳光,在蓝天白云下,在鸟语花香的微风中,你会再次重生,用坚毅刚毅的双手,再创辉煌的明天。一个优秀的人,不仅不会向命运屈服,还会以极大的智慧和勇气不断挑战命运!
真心希望在座的每一位高一学生都能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调整心态,以坚定的信念和充分的准备,努力奋斗三年。老师们会和你并肩战斗到最后一天。并期待你的进步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