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演讲稿900字
各位评委老师好!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一同比赛的同仁,大家好!我是来自余家中心小学的10号选手徐进贵,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为了学校的尊严!
记得《论语》中有这么一句话,“邦有道,贫且贱者,耻也。”虽然我们身为农村一线教师,比较的清贫,但我们不低贱,我们不卑贱!我想,一所学校,也是有尊严的,这种尊严,需要我们老师平时的辛勤的耕耘,更需要我们老师有为学校尊严而战的“亮剑精神”!
我喜欢当老师,也适合当老师。今年,是我从教的第13个年头,13年来,我有12年呆在村完小,有XX年的时间是带两门主课,最高周课时达到过26节,但为了学校的正常运转,为了学校的基本的尊严,我挺住了!
毕业后,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我参加了全国自考试。我不作弊,我能坐得板凳冷。记得有一次,有个同考场的考生问我:“你为什么不夹带?”我是这么回答他的:“我能考得过,我为什么要作弊?”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坐得板凳冷的精神,我顺利地拿到了大专和本科的文凭,并且有幸被评为了“全国优秀自考生”。后来,我在各级各类报刊上发表了数十篇作品,被鹰潭市作家协会吸收为会员,被我们《贵溪教育》评为了“优秀通讯员”。
平时的我,喜欢吹笛子、打乒乓球、下象棋、玩电脑,也乐于将这些和孩子们一起分享!我指导过的学生获奖多次,他们上过报纸、上过电视,他们中有作文比赛得过鹰潭市一等奖的,讲故事比赛得鹰潭市二等奖的,综合知识竞赛得过全乡第一,贵溪市二等奖的,在余家中学举行的一次乒乓球比赛中,前六名获奖的学生中有五个是我教过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家长们对我们学校更加信任了,我们学校也更加有尊严了!
在业务上,我被评为过贵溪市的优秀班主任、优质课教师、骨干教师,鹰潭市的优秀青年授课教师,并且主持完成了我市农村小学第一个省级课题,为我们农村小学做省级课题亮出了第一剑!
我想,一所学校,付出了就会有一种叫“感情”的东西。记得XX年,我们孟青小学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成功通过了县级教育督导评估,使学校得到了犹如凤凰般的涅槃,使学校从一所落后的乡村小学变成了一所一流的乡村小学。
虽然我只当了三年的校长,但是,我还清了两所学校欠下的三万多块钱的隐形债务,使学校不再受人指指点点!
还记得《红楼梦》中贾母说过一句很好的话:“人要守得贫,耐得富。”作为一名老师,作为一名年青的老师,我想更应该如此;作为一所学校,也更需要这样的老师!
最后,我想套用温总理的一句话来作总结,温总理曾深情地说:“要让百姓更有尊严地活着!”我想说:“要让老师更有尊严地活着!”我想,我会用我的真诚、用我的勤奋、用我的执着,来使我的学校更加的有尊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