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我们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一起庆祝我校今春的开学典礼。(松艳)此时的校园不再是假期的安静与沉寂,又洋溢着大家的欢声笑语,在这草色遥看,春意盎然之际,你我一样都怀揣着全新的目标和希望迎接新的学期。在这美好时刻,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的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人生的画卷上绘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满园深浅色,尽在绿波行。同学们,春天来了,看到了墙外树枝上新吐的嫩芽了吗?你们和他们一样,都充满了勃勃的生机!“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我们老师早已做好准备,为了你们的成长进步,我们愿意尽心尽力。“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片片红。”因为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和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才是优秀的。所以作为教师,在这里我们郑重承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紧握一支粉笔,践行两袖清风,立足三尺讲台,不惧四季风雨,创造十全十美的教育。向课堂教学要质量,要效率!奏响成功教学的序曲!
同学们,开学伊始,当你们背着书包快快乐乐走进校门时,你可曾想过,书包里还装满了爸爸妈妈对你们的关爱;你可曾想过,你们领到的新课本里除了知识,还寄托着老师们殷切的希望。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我们想对同学们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习征程已经开始,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
第一要带上理想和目标,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自由翱翔。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第二请同学们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免不了会有惊涛骇浪,有风沙泥沼,甚至会有豺狼虎豹!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
第三样要带上的是勤奋和努力。不要学那只懒惰的兔子,终点还没到,就在大树底下“呼噜噜”地睡起了大觉。古人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可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现在,就让我们带上理想和目标,带上自信和坚强,带上勤奋和努力,一起出发,共同奋进吧。实验小学将会见证我们风雨同舟,实验小学将会留下我们奋进的足迹。请记得: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模子;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教室就是你的蓝天。今天,我们都站在了实现梦想的起跑线,想要蓝天翱翔,便需张开你的翅膀;想要智慧闪光,便需把握时机、放射光芒!我们相信:成功一定会属于你们,因为你们志存高远,因为你们脚踏实地,因为你们惜时如金,因为你们持之以恒。就让我们期待金秋的累累硕果吧!尽情享受桃李满天下的愉悦。
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你们的勤奋和汗水,用你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方寸之地我们笔耕不辍,三尺讲台释放着光和热,待到鬓发斑白时,喜看桃李结硕果”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们就选择了辛劳,选择了奉献。也许我们一生平凡,但我们创造了生命的价值,托起了祖国的希望!美好的时节已经来临,看,处处春光多明媚,待我努力竞妖娆!同学们,老师们,“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今朝实验人。”让我们鼓起勇气,把握航向,扬起风帆,放飞希望,为了明天更辉煌,去努力奋斗吧!
最后,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我们的、老师事业成功,心想事成!祝愿我们的学校和谐、平安、阔步向前!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