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踏着轻快的步伐,迎着灿烂的阳光,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祝愿全体师生在新学期里,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实际行动、新的方法措施、去获取新的业绩和创造新的辉煌!
一个人成就有大小,水平有高低,决定这一切的因素很多,但最根本的是学习。作为学生一定要知道,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正如吃饭一样,是任何人都不能包办代替的;因此,我们要主动学习。同时,学习需要付出努力,需要有克服困难的意志,有战胜懒惰的勇气,但更重要的是,学习需要遵循规律,还要结合自身实际,掌握恰当的方式方法,科学有效的学习。
学习还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在学习中解除了自己的迷惑,增长了见识,获取了更多的信息,让视野更开阔,让思路更敏捷,让心灵更充实;因此同学们要通过主动学习、科学学习,在学习中寻找快乐、体验快乐,幸福地学习!
同学们除了要搞好学习之外,还要注重自己的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有利于身心全面发展的课外活动、社团活动。通过参加活动拓阔视野,增强实践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养促进自己个性化发展,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健体,学会审美,学会学习,学会创新,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潜力显现、优势发挥、学有所长、奋发向上并具有国际眼光的人。
在人生道路上,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有的人在困难面前意志坚强,信心百倍,敢于挑战;有的人则胆战心惊,畏畏缩缩,失去进取的勇气。困难是磨练个人意志的试金石,自信是人生潜能最有力的控制者,是个性最鲜明的执行者,是创造性思维中最重要的因素,一个人失败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对自己的信心,一个人对自己都没有自信,那才是真正的失败,请同学们记住:酸甜苦辣都有营养,成功和失败都有收获。
希望同学们文明守纪、做一个有品位的青少年。同学们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校是个好学生,在家是个好孩子,在社会上是个好公民;不管在校内校外,都要严格自律、文明礼貌,展示中学生的良好风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