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度过了平安、愉快的假期,我们满怀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鼠年春天。在今天这个时刻,能站在这里,和老师、同学们真诚交流,我倍感荣幸。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有许多感想。首先我为我们学校及全体师生在去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骄傲。高考成绩再上台阶,学校发展有声有色,学校实力越来越强!我们的成绩有目共睹,我们的发展势头强劲---这是学校领导管理有方、全体教师勤奋努力、广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共同结晶。辉煌成绩属于过去,给我们以信心;美好未来就在眼前,需要我们努力开创!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耕耘的季节。播种和耕耘需要付出艰辛努力,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承诺:在新学期,我们会一如既往,对学生尽职,对家长负责,保持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断学习,开拓进取,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努力改变教育观念,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我们要用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情操去熏陶你们,用广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去吸引你们,用饱满的激情和毫不吝惜的微笑去感染你们,用得体的着装和文明的举止去带动你们。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习征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
第一要带上理想和目标,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
第二请同学们是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免不了会有惊涛骇浪,有成功失败!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
第三样要带上的是勤奋和努力。古人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一寸光阴一寸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最后,我代表全体石中教师:祝愿高一的学子们在新的学期能够放飞梦想,挥洒飘扬;祝愿高二的学子们踏实进取,迎难而上;祝愿高三的学子们,能够抓紧100天,努力拼搏,自信登上六月沙场,从容应对高考,铸就我校20xx年新的高考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