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感谢命运让我们相聚在这里,对于站在这里,我此刻是非常的紧张与荣幸的,感谢学校的信任让我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此次开学典礼上面讲话。在假期各位都休息的好吗。休息了这么久我们也应该收拾一下自己的心情,开始自己新的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了。
大学校园没有高中初中的学业那么繁忙。反之他是非常的轻松悠闲的,但是我也希望所有的学生都能正视自己所处的环境,不管你是喜欢学习还是厌倦学习,我都希望你们能够有自己所追求的目标,并且愿意为这个目标去努力和奋斗,不要将自己最宝贵的大学生活浪费了,更不要将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浪费在睡觉和打游戏之中。我也是从你们这个年纪走过来的,我也知道大学校园里诱惑很多,所以也希望你们能够在大学里面严于律己,明辨是非,不要去做任何对自身的心理和健康有影响的事情,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所遇到的一些什么事情是可以去做的,一些什么样的事情是不能去做的,不仅是这些,你们还需要在大学里面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透彻,毕竟现在的学习都与你们之后离开学校,进入社会相关的。总之,在新的学期,希望你们能够在最好的年纪做最好的事情,在以后不会后悔现在的所作所为。
对于老师们来说,我也希望我们在新的一个学期,将自己之前的工作精神延续下去,为我们_学校的未来,为我们学生的以后而努力,做到真正的为人师表,而绝不是将自己这天的教学工作完成,也并不是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一种任务,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将自己的工作当成是一种责任,将在学校的时间当成是一种享受,成为一个受人敬佩和爱戴的老师,将自己的所有的知识不遗余力的教给学生们,毕竟未来是需要他们去建设的,我们所作的就只能将自己的知识尽自己的力量去完成。
最后,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在新的学期里面摒弃掉自己所有的不好的习惯,将自己好的地方发扬光大,新的学期代表了新的气象,新的起点,新的开始,也希望我们在这一学期,甚至在以后都能够有美好的未来,并且能够为自己的以后和美好的未来而奋斗。并且我也希望在这里预祝我们学校所有的学生学业有成,老师们工作顺利,最后希望_学校因为有我们所有人的付出而变得更加的优秀。
我的讲话就到此结束了,谢谢大家,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