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老师:
大家好!
有人说:“幼儿园最容易教,但也最难教。”乍一看,这句话听起来很矛盾。但是教了一个月,我对这句话的意思有了更深的理解。
容易教是因为孩子什么都不懂,教的时候让你玩;教起来很难,因为孩子什么都不懂,所以要教好孩子,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足够的爱与责任。因此,幼儿园师德尤为重要。而且幼师除了要有普通老师那样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师德外,还要有一颗童心。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更好地与孩子交流,更容易让孩子接受你传授的知识和经验。
我是新老师。虽然我大学学的是师范,但是我没有学过幼儿教育。但是我毕业的时候成为一名幼教老师是一个巧合。教育虽然是相通的,但也只是泛泛而谈,还需要大量的努力和探索才能应用到实践中。
现在的工作很新颖,对我来说充满挑战。我一直很喜欢孩子,一直觉得和孩子很亲近。我想成为孩子们的国王对我来说一定很容易。但是面对三十个不同性格不同家庭的孩子,我真的傻眼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再加上老教师的悉心指导,我才渐渐能够适应。
作为一名教师,一个人必须有一颗热爱和宽容的心。对于孩子,不能有偏爱,要一视同仁;对于不听话,容易犯错的孩子,不要说对方坏话。他们应该耐心地和他们讲道理,用爱打动他们。孩子最敏感,他很清楚谁对他好谁对他不好。
作为一名新老师,我有很多东西要向前辈们学习。虽然孩子很单纯,很容易满足,但作为老师,我还是要给他们尽可能多的知识。幼儿园的孩子就像一张白纸,一件未经加工的艺术品,老师雕刻加工很重要。
都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所以幼儿园老师应该是人类灵魂的第一任老师,其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所以作为幼师,一定要教给他们正确的生活经验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另外,要及时向孩子灌输正确的人生观和是非观,让孩子从小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成长。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