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教师关于师德师风优秀演讲稿
尊贵的客人: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师德倾注教育,爱心追逐梦想》。
当老师是我童年的梦想。所以,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毅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师范学校的生活瞬间就过去了,我满怀热情,踏上了三尺讲台。一路上让我明白,教育是太阳底下最光荣的事业,师德是教育的光荣;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师德是教师的灵魂。
如果把师德比作一棵大树,那么对事业的忠诚就是它的根本。在《修德讲师》中
养”的氛围中,我身边的同事为我树立了榜样。青年教师满腔热忱地扎根于讲台,中年教师无怨无悔地扑在工作上,老教师默默地埋头苦干。领导们严谨的作风、同事们敬业的精神,使我暗下决心:不追名誉,但求工作进步;不追利益,但求今生无悔。
如果把师德比作一棵大树,那么对学生的关爱就是它的树干。工作中的我总是充满活力,关心着每一个学生,我特别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在我班,有许多出色的留守生,孙璇能写一手漂亮的字,王家宝能画一幅美丽的画,陈培艺、张芙蓉能跳一支优美的舞……今年六月,在开城学区“庆六一·颂祖国”文艺汇演中,我班学生表演的《三月三·九月九》荣获一等奖。我和孩子们一同享受成功,收获快乐!我尤其关爱特殊家庭里的孩子:我班有一名学生,他的妈妈在20__年春天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由于缺少母爱,这个孩子行为古怪,不守纪律。面对他的缺点,我没有严厉批评,而是耐心劝导。我教育同学们不要疏远他,要帮助他。经过大家的努力,这个孩子逐渐变好,在今年的绘画比赛中,他还获了奖。对于这位学生的转变,我由衷地高兴。
如果把师德比作一棵大树,那么对业务的精通就是它的果实。上个月,我有幸奔赴上海参加国培。十五天的培训,让我提高了理论水平,丰富了实践经验,结识到优秀的同行,领略到专家的风采。这半个月,我收获的不仅是丰厚的教学经验,还有可贵的教育精神。
居里夫人有句名言:“人类也需要梦想者,这种人醉心于一种事业的大公无私的发展。”我觉得教师就要做醉心于教育事业的梦想者——这种崇高的师德会奏出最美的乐章!最后,我把居里夫人的名言送给各位,让我们把师德倾注在教育上,用爱心去追逐教育的梦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