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你们好!
时光的车轮飞速辗过十四岁的无知,十五岁的迷茫,十六岁的懵懂,迎来了十七岁的季节,一个收获的季节。这四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四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着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着万里花香。
但你可曾想到是谁在背后默默的注视着我们,支持着我们?
是老师!老师从鲜衣宝马到洗尽铅华,一撮撮日渐花白的头发将一拨一拨的学子从一介凡夫俗子培养成国家栋梁,从白丁素裹培养成才子佳人。老师辛苦浇灌的那是祖国的未来啊!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就是老师执著一生最恰当的写照。曾经的饱读诗书,曾经的儒雅舒卷,曾经的激情演讲,最终都凝聚成莘莘学子身边的颗颗汗水。老师是蜡烛,是园丁,是人梯,是工程师……所有的赞美的词藻却总也抵不过这个亲切地称呼——老师!老师,三尺讲台见证了您的辛苦,洁白的粉笔书写了您的一生,您用滴滴心血化作道道红钩,谆谆教诲勉励国家栋梁。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灯光长明,在慢慢的长夜里,有您伏案的身影,青丝之间添华发,三尺讲台荡笑声。您用友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路程,您用阳光融化冷漠的冰雪,您就是那向导引领我们走进科学的殿堂。啊!辛勤的园丁,桃李芬芳是您的欢乐,默默奉献诠释您无私的心灵。!
就像那春蚕献出一生的忠诚,就像那冬梅吟唱早春的歌声,老师,您的一生就是将一块普通的石头打磨成玉石的过程,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从顽皮的稚童到青涩的少年再到豆蔻的青年,您都是我们尊敬的对象。您站讲台,写教案,寒来暑往,洒下心学点点。有劳动就有收获,中考在即,我们九年级的学子们坚信不久的将来,您辛苦工作的土地上会硕果累累,桃李飘香!
我们对您的感激一言难尽,每一缕阳光是我们的祝福,每一丝细雨都牵着我们的感恩,就让我们真诚得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