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演讲稿锦集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雄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老师,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着我……
不知是哪个花开的时刻,悄悄地,悄悄地,我们——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就来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学的年龄。回想六年前,我们牵着妈妈的衣襟站在老师您面前时,满脸的困惑,满眼的迷茫,对世界、对人生、对知识都是一无所知。自你从妈妈的手中接过我手,就一直领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我刚到学校时,对一切都感到陌生。在课堂上,我就是知道问题的答案,也总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您也许觉察到了,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别害怕,鼓起勇气试一试。”是您温柔的目光让我增加了勇气。
当我遇到难题向您请教时,您总是乐意接受,耐心地给我讲解思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当我把这道题做对时,您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当我做错事的时候,您并没有大声喝斥我,而是轻声细语地问清了事情的原由,帮我排忧解难,让我感受到第二份亲情。望着您,我真想说:“谢谢您,老师。”
我感谢每一位教过我们的老师,是你们把我们从一年级的无知;二年级的天真;三年级的顽皮;四年级的躁动;五年级的成长,带到今天——一名即将毕业的六年级的小学生。
我曾经听说一个故事:有一只小狗,问妈妈:“幸福在哪里?”妈妈说:“幸福嘛,就在你的尾巴上啊!”于是小狗就转着圈儿地想咬住自己的尾巴,转啊转,终于晕倒了。待它醒来,满怀悲伤地以为永远也抓不住幸福时,妈妈慈爱地说:“孩子,其实你不用费力地想去抓它,只要你抬起头向前走,幸福就会永远地跟在你身后。”是的,幸福就是一种心的感受。
是老师您,在我们心里播下了幸福的火种。校园里时时响着我们清脆、明亮的声音。那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啊!于是,我们感受到的一切幸福和欢乐都是因老师您的爱而起。我时常在心里说:“我长大也要当老师,当像我的老师那样的好老师。”让我向我们尊敬的老师真诚地说一声:老师,谢谢您!
我们即将毕业,我们决心用我们的成绩告诉世人:我们学校是最好的学校,我们的老师是最好的老师。此时此刻我最想唱的一首歌是《感恩的心》。(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