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视频《一横老师感恩教育演讲》。在93分钟的演讲中,一恒先生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内心的。他不仅教会了我们感恩,感恩我们的祖国,感恩我们的父母,感恩我们的老师,还告诉我们,一切以行动说话!
想想我之前对父母有多不孝。我妈把我带到这样一个美好的人身边,用她慈爱的心和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支持我去上学,我却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出生的。羡慕那些会伸手拿衣服的人,和他们比,甚至恨自己的母亲。当我看到恒老师在记者会上说他采访了一位阿姨时,他们的对话让我泪流满面,我为我的母亲感到难过。从现在开始,我要做妈妈的好孩子,用我的行动证明一切,证明我会改正,成为一个孝顺乖巧的女孩。
有人说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在我们学校,有无数的“神”爱生如子!在学校里,老师总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教育好我们,或者苦心经营,或者善于引诱,为我们的学习和成长而努力。然而我们之前并不这么认为。现在,这个视频让我觉得很愧疚。我对不起父母,更对不起老师。从现在开始,我将用我的行动——,脚踏实地的学习,诚实的证明我对老师的爱。
这个视频很感人。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爱,什么是感恩。我会永远记住一个老师的话,学会感恩,用行动说话。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以回报父母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