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0号选手,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老师,我爱您》。
秋风瑟瑟,吹不走您给予我们的温暖。秋夜漫长,吞不掉您给予我们的光明。这是个收获的季节,您送走了光辉的一年。这是个放飞希望的季节,您带我们迈出了新起点。这是个感恩的季节,就让我们大声地呼喊:老师,我们爱您!
有人把老师比作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有人把老师比作园丁,那一朵朵怒放的鲜花倒映出您的心血与汗水。
有人把老师比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生身上散发的智慧光芒闪烁的是您们点燃的火花。
这一切都不为过,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里面含着太多的奉献和给予,多少次案前的奋笔疾书,多少个夜晚的彩笔耕耘,多少轮讲台的语言播种,这一切“为谁辛苦为谁甜”。一点一滴,千丝万缕汇成爱的海洋,凝聚知识的力量,在学生心中刻成印,烙成痕,成为学生今后永不忘怀的财富。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孜孜不倦地备课、讲课,您殚精竭虑,只为使我们每堂课都上得津津有味,每个知识点都掌握得扎扎实实。您呕心沥血,把青春与激情全部倾注于三尺讲台上。您对我们嘘寒问暖,却把自己的子女冷落一旁。您只拥有一片狭小的活动天地,却牢牢地打下国家发展、民族兴旺的基石。万里春风催桃李,一腔心血育新人,这是多么高尚的职业情操啊!
老师,您讲课的语言,悦耳的像叮咚的山泉,亲切的似潺潺的小溪,激越的如奔流的大江……有人认为教师很轻松,上几节课照本宣科,可有谁知道,您吐出的每一个字,都经过多少次认真地思考,批改作业的每一笔每一画都凝聚了多少的汗水与心血。您为我们付出的种种艰辛,将来您的学生一定会以出色的答卷来回报您!
放学时,您一声声叮咛嘱托;生病时,您一次次亲切的问候;考场失利时,您一次次的讲解与鼓励,这一点一滴都化成了一股股暖流,让我们空虚的心变的充实,让黑暗从世界消失,让五彩闪耀世界。难以忘记,您在粉末飞扬中斑白了鬓发,难以忘记您以遒劲的板书默默地将爱表达,在此愿温馨、喜悦与幸福如同吐露芬芳的花朵洋溢在您欢乐的时光——我们最爱的老师!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杯水,滋润了学生心中的干涸。
您的爱是阳光,能融化冰雪;您的爱是春雨,能滋润万物;您的爱是桥梁,能沟通师生的心灵。敬爱的老师啊,此时此刻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学生对您的热爱!这一切的一切,汇成一句话:老师,我爱您!
您是舵手,用心之舟引领我们进入知识的海洋,让我们在学海里劈涛斩浪。
您是灯塔,在迷茫惆怅的人生十字路口上为我们指引出正确的前进方向。
可我想说:老师,您是至亲,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们,让我们在您的呵护下茁壮成长!老师,是您用无私的爱唤醒了我们沉睡的自尊,哺育了我们失去的自信,点燃了我们熄灭的理想之火,催发我踏上了崭新的里程。将来无论我成为一棵参天大树,还是一棵低矮的灌木,我都会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您的爱,像太阳一样温暖,像春风一样和煦,像清泉一样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千言万语难表衷肠,我们师生情,心连心,共同创出一片艳阳天!
老师,正是因为有了您,花园才这般美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请快推开窗子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心底一个强烈的声音在呼喊:老师,我们爱您!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