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人们用无数美好的词句来形容漂亮的青春。的确,青春布满了理想与信念;布满了激情与希望。我经常在想,漂亮的青春到底是什么?当我面对一群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我恍然大悟,原来青春是一种责任。青春更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便是我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快乐。 “幼教”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很幸运我成为了一名幼儿教师。从事幼教工作两年的时间中我学到很多东西,让我慢慢体会到,幼儿老师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幸福。我门的工作虽然辛苦、 琐碎、 细小,但是当我们看到孩子一点一滴的变化、 一天天的成长,我们的心里是高兴的、 欣慰的。
其实,幼儿教育工作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如今的幼儿园教师已不再是人们眼里一个单纯的“阿姨”角色,她担负着太多的重任。幼儿教师环比需要具备爱心、耐心、细心、精心和职业良心。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其中的苦与乐只有自己知道。我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好教师。而想做一名好教师我想是很困难的,但是我从各位领导、老师的身上看到了无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我们一定要保持好的积极乐观的心态,一定哟啊相信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教不好的老师,一定要全心全意地爱自己的学生。
如今我在这个工作岗位上慢慢的开始步入正轨,在这期间,我亲眼目睹了幼儿园教师们的爱岗、敬业、奉献;亲耳聆听了不畏艰辛、潜心奋斗于幼儿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亲身感受了那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而真诚奉献的博大情怀。相较于几年前,我在学校是学生时对幼儿教师这份职业又有了更多的理解和体会。
现在当有朋友问我:“你觉得你喜欢幼师这个职业吗?觉得幸福吗?天天被孩子们那样吵,你受得了吗?”我会自豪的回答:“我觉得很快乐!”我认为幼儿教师应该有另一种境界,应把教育劳动看作一种幸福的体验。孩子快乐成长的过程,这也正是我们幼儿教师生命增值的过程。只要家长和社会能够多体谅、多一些认可、多一些理解与支持,我们的工作定会使娇嫩的花儿吸收到优质的养分!
看着孩子们一天天、一年年健康地成长,曾经所有的挫折、委屈、苦累、辛劳都会化做浓浓的自豪和幸福,我想作为一个好的幼儿教师很难很难,但是我一定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再努力。加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