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十年前,意气风发的我懵懂的选择了幼教事业,介入一个全新的领域,所有理想中憧憬的美好被现实冲击的一无是处。宝贝们哭闹,我哄不乖就陪他们哭;宝贝们不会吃饭,我要耐着性子一口一口喂饱他们;宝贝们拉了尿了,我要强忍着恶心给他们洗澡;宝贝们生病了,我给他们喂药量体温时心里充满恐慌和焦虑;宝贝们睡不着觉时,还要陪着拍着哄着让他们入睡;
宝贝们嬉闹时,无意间磕了碰了,家长的不理解,恶语相加,等等。致使我最爱最崇高的幼教事业,曾几度被蒙上阴影失去信心。每当我萎靡不振想放弃时,去告别我朝夕相处的宝贝们时,他们一个个依恋的眼神,一张张可怜吧唧失望的脸庞,雀跃的大叫:x老师!x妈妈!此刻,我心里一阵阵酸楚!其实心里真正割舍不下的是宝贝们那一张张童真可爱的笑脸,他们天真无邪的世界是多么纯真的一片净土!喧闹铅华的都市生活最纯净的就是孩子们绚烂世界!纯净的让我们大人之间尔虞我诈明争暗斗都常常觉得羡慕和嫉妒!为了和孩子们共享这片净土,我的这种意念一直在坚持,致使我磕磕绊绊一路走来,扪心自问,后悔过吗?好不违心的告诉自己:无悔!因为宝贝们带来的是快乐,愉悦和幸福享受!
如今,我以为人母。回首最初被现实冲击破灭的美好憧憬,又是另一番感悟。每天早上宝贝们来园时第一声问:x老师好!此刻,我无比荣耀和欣慰。宝贝们哭闹时,我会深情的拥他们入怀,怜惜的安慰和鼓励他们。宝贝们吃饭时,我理所当然的细心呵护他们,让他们的小肚子吃饱饭;上课时他们七嘴八舌争先恐后告诉我家长里短时,我会发自内心的笑,他们含糊的语言,是用心在和我沟通,把我当做他们的第一个真心倾诉听众,我一句夸奖让他们无比的满足忘乎所以的开怀的笑,面对他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我还有理由不快乐吗?午休时,触摸到他们软软的小肉肉裸体时,看到他们酣睡表情时,不由得发自内心的喜悦和幸福,想想自己也是从这么小日渐长大起来的,不觉得神奇而好笑。
当她们一个个坐在我怀里给她们扎小辫时,我会想起小时候我幸福的依偎在老妈怀里,老妈给我扎小辫时的美好时光!下午,当最后一个宝贝被接走时,已是华灯初上,心里何曾不是空落落柔柔的伤感,一天相处,宝贝们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都深深的烙在脑子里,牵动着我的情绪亦喜亦悲。晚上,常常在睡梦中叫着某个宝贝的名字从梦中惊醒,重新回忆宝贝的一举一动,原来只是一场虚惊,呵呵,小家伙们都不让我睡个好觉!
新的一天开始,迎接新的魅力骄阳,重新呵护我可爱的宝贝们,重复我无悔的幼教事业,相信我的宝贝们都是我们明天的骄傲和荣耀。让我们所有同仁携手团结精诚合作为我们的宝贝们为我们的幼教事业锦上添花共创美好未来,同奏和谐之音,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