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上午好!
这个洋溢着欢乐和温暖的节日到来了!在感恩节来临之际,我们师生以及各位家长都是非常期待和激动的。感恩,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也是我们整个社会发展、国家繁荣的一件大事。或许很多同学在想啊,感恩不就是我们平时应该做的事情吗?那为什么还要设立这样的一个节日呢?对呀,感恩这件事情是我们在生活当中一直都会坚持的事情,但为什么要设立这个节日呢?老师想啊,或许有了这样的一个仪式,感恩会成为永远支撑我们并且给予我们美好的一件事情吧!
大家看到了吗?今天我们的爸爸妈妈们都来到了现场,我们知道爸爸妈妈们平时工作都很忙,几乎只有晚上有时间和我们相处,但是今天当老师邀请了爸爸妈妈来学校时,他们都来了。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我在人群中听到了一个很响亮的答案,那就是因为爱。因为你们是爸爸妈妈心中最爱的那一部分,所以关于你们的一切,他们都想要去了解,即使他们平时很忙,甚至是很累。我们可以看到还有一些家长今天还穿着工作服呢?所以孩子们,对于我们的爸爸妈妈,你们是否要铭记感恩和回报呢?
虽然说感恩是一件日常必需品,但是这一件必需品很多时候都容易被我们所遗忘哦!当爸爸妈妈的爱过多的时候,我们就会非常任性的和我们的爸爸妈妈们争吵,我们开始变得不讲道理,甚至觉得爸爸妈妈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应该的。大家觉得这样对吗?不对!是的,孩子们,不管我们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里,大家都要知道的是,没有人会不求回报的为你们去奉献,除了爱。而对于爱这件事情,我们需要去回馈,需要去感恩。因为爱和感恩是彼此依存的,它们无法分割,除非当爱消失。
不要让爸爸妈妈的用心和爱受到辜负,亲爱的孩子们,让我们去感恩爸妈给我们的爱,让我们去感恩学校给予我们的关怀,让我们感恩每一份陌生的善意。亲爱的孩子,我们未来的道路很是漫长,就让我们携带着一份感恩的心,去历经这一次人生吧。感恩他人,同时也是回馈自己,孩子们,请大家一定要记住。感恩每一个值得感恩的人,是对我们自己的一次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