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种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师魂;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拥有同一颗火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同一片广博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用爱撒播着希望……”每当读起这首诗,作为幼儿教师的我心情就异常激动。
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一个幼儿老师不仅仅要心中有爱,更应想到要如何去爱,从细微之处入手,把握孩子的进步,使孩子在老师的细心关爱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我爱孩子们,喜欢陪他们唱歌、跳舞,高兴和他们画画、游戏,愿意帮他们扎小辫、穿衣服,乐颠颠地帮他们小便,提脱裤子、擦屁屁;收拾玩具整理图书;在求知的路上我更乐意做他们的“一叶小舟”,载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畅游。爱是阳光,能融化冰雪;爱是春雨,能滋润万物;爱是桥梁,能沟通孩子的心灵;爱是钥匙,能打开孩子的心扉。
孩子们的心灵是最真最纯的,一句关切的话语、一个饱含爱心的微笑、甚至是充满爱意的责备,都将使孩子向你敞开内心的世界。顽皮的小宇最渴望老师的表扬,胆小的诗宇会在我的鼓励下放声歌唱,好动的一山喜欢画画,特别的琪琪高兴了就会咿咿呀呀唱个不停……“金凤凰”可爱,“丑小鸭”更需要阳光。多给他们一份爱心,一声赞美,一个微笑,竭力寻找他们的优点,出自真心地去赞扬、去鼓励。为他们提供更多体验成功的机会,让他们扬起自信的风帆,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翱翔!
有人说:“疼爱自己的孩子是一种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一种幸福,一种付出的幸福,一种被认同的幸福,一种当幼儿教师的幸福!孩子们爱我,他们喜欢跟在我的身后问这问那;他们喜欢依偎在我身边听我讲好听的故事;他们会把自己的最爱与我分享,有玩具也有好吃的;他们也会趴在我耳边,亲昵的告诉我爸爸妈妈吵架了,会悄悄地藏在我身后捂上我的眼睛让我猜猜他是谁,会躺在我怀里,喊着“老师妈妈”撒娇、耍赖;还会拿我的话当作“圣旨”震慑爸爸妈妈:“老师就是这么说的”;有两天见不到我,他们就会拉着妈妈给我打电话,听到我的声音又不好意思说话……孩子们的爱是我前进的动力,孩子们无暇的童心更坚定了我对幼教事业的热爱!
有人说:“幼儿教师象鸡妈妈,张开了温暖的双翅,又象牛妈妈,献出了甘美的乳汁,更象海鸥妈妈,带着小海鸥同惊涛骇浪搏击。”我却不这样认为,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幼儿教师。既不像“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那样伟大,也不像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红烛”那样崇高,更没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高尚情怀,我的心中只有爱,那份沉甸甸。
我只愿用自己的青春铺就爱心之路,用心灵的清泉细心的浇灌青青的小苗,给孩子一个多姿多彩的童年,让他们在一页页翻开的书页间起飞,在湛蓝如洗的天空下,无忧无虑地飘舞。我只愿做鼓荡着爱与温暖的春风,使孩子只需轻轻一跃便腾空而起,在成长的天空里展翅高飞。我只愿牵着孩子们的手迈向明天!让孩子们在幸福快乐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