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大家下午好!
秋风吹弹佳节临,莺啼燕语动人心。在这个充满喜悦和收获的季节里,在这个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又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今天,我作为教师队伍中平凡的一员,站在这里,倍感骄傲和自豪!在此,我先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向长期战斗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县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
美丽祥云,教育先行。多年来,县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教育、关心教育,社会各界大力投资、支持教育:从中小学布局调整到关注教育、均衡发展;从引进优秀师资到名师团队茁壮成长;从新建学校规划到打造祥云教育品牌;作为祥云的教师,我们共同见证了祥云教育飞速发展的精彩与辉煌。
年年花似锦,今年花更红。从第一个教师节至今,虽然二十九年的时光匆匆而过,但也正是这二十九个由鲜花和掌声、关注与期待交织在一起的教师节,使更多的人把热情与尊重、理解与关怀的目光投向了教师这个光荣的团体,使我们和学生一起渡过的每一个平凡的日日夜夜都有了更加不寻常的意义。讲台上,寒来暑往,多少春夏秋冬,撒下心血点点;绿荫下,孜孜不倦,多少风霜雨雪,育出新蕊亭亭。因为有了我们在课堂上播洒智慧的阳光,懵懂的孩子们才听到了知识的声音;因为有了我们在教育的沃野上挥洒耕耘的汗水,我县的教育事业才生机勃勃,蒸蒸日上;因为有了我们教师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几代中国人孜孜以求的强国之梦才熠熠生辉,灿烂辉煌!
人才与国相始终,千古兴亡鉴青史。为此,作为教师,我们愿无悔地坚守着教书育人这方沃土,并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一曲奉献之歌。因为我们知道,雄鹰用翱翔回报蓝天,骏马用驰骋回报草原,我们唯有把热情与梦想,创新与开拓回报给祖国人民,才能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
尊敬的各位领导,话语再长,也说不完我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诗篇再美,也表达不尽我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言传身教,衣带渐宽终不悔;鞠躬尽瘁,一腔热血洒杏坛!在此,我想用这样一段话结束我今天的发言: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选择了纪律和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和自由;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老师们,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教师节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祥云教育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吧!
最后,再次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老师教师节节日快乐!工作愉快!身体健康!合家欢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