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春夏秋冬铭刻着我们奉献的功绩,日月星辰展现着我们灿烂的笑容。今天是第xx个教师节,这是我们自己的节日,我谨代表学校全体中层领导祝所有教师节日快乐!让我衷心地向你们道一声:大家辛苦了!任何一个职业都有她独特的美丽。
人的生命与职业可能难以自主选择,但人生的幸福每个人都可以自主选择。教师,一支粉笔染双鬓,三尺讲台度春秋,但我们乐在其中,因为我们发现、创造、体验了教师职业的美丽。在我们心中,教师不仅是职业更是事业,教育对象不仅是学生更是朋友,教育不仅是科学更是艺术,教育不仅关注今天更关注明天。所以,我们是幸福的。
当我们一起健步走过这个充满幸福感的学期,北街小学又发生了一系列可喜的变化:校园环境整洁靓丽,班级建设温馨舒适,学生行为规范标准,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师德先进事迹感人,社会声誉日益提高……这一切的一切,全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全仰仗于各位老师辛勤的劳动、无私的奉献!在这里我再一次向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
从今年新生报名情况来看,用“趋之若鹜”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这一方面说明我们的努力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家长的满意;另一方面,我们身上又要承载更多的社会期盼和教学任务。随着生源的大面积增加,我们面临的困难和出现的问题也会日益明显,再加上当前素质教育的全面展开,老师身上的担子日益沉重。
“为每一位同学可持续、有意义的幸福人生奠基”是我们永恒的宗旨,我相信大家一定会主动去想办法克服困难。学校也正在尽最大努力,逐步改善和提高我们的办学和办公条件,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共同携起手来,争取走出一条适合我们自己的办学之路。
我知道,在踏入教师这个行业之初,大家都是怀着美好浪漫的憧憬,相信自己能够最大限度地使学生得到发展,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教师职业是崇高的,教师职业是无价的。
回首过去,有太多的老师,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去践行着自己的美好理想的,并且也涌现出了一些当之无愧的师德典范:有教师心系学生,不顾医嘱坚持在工作岗位;有教师爱生如子,早出晚归以校为家;有教师顾全大局,有困难不给学校添麻烦;有教师工作为重,不到万不得已不请假休息……同时我也向请在座的每一位都认真反思一下自己:为了“灵魂的工程师”这个光荣的称谓,我们应该怎样当老师?或许,这就是我们对教师节最好的纪念。
生命之花的绽放是绚丽的,生命之果的采摘是幸福的。回首昨日、思考今天、展望明朝,今年是我校发展的重要转折点。我真诚地希望全体教师能拥有弘文励志、启智求真的教育理想,拥有修身立德、淡泊明志的师表风范,拥有上下求索、教研并举的进取精神,拥有以生为本,诲人不倦的育人情怀,爱岗敬业、严谨笃学、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用睿智和责任共同铸就北街小学更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