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大家好,我是黄老师,现在任教四(5)、(6)班的数学,今晚是家长会,大家齐聚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更加了解学校的情况,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也借此机会和老师进行一个交流和沟通。感谢大家在忙碌中来参加今晚的家长会。
首先,我先肯定的是我们四(5) (6)的学生都很聪明伶俐、活泼可爱,黄(苏)老师是一个责责心和爱心很强的,可以说她是一个非常好的班主任,同学们也都很喜欢她。
接着,我想谈谈数学,数学这门学科,从一年级到初中到高中到大学,他像一条线贯通整个教育的始终,数学也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课改后的数学我们一直在强调要学有用的数学。在日常生活当中希望家长们让孩子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因此我们数学科都是一环扣一环的,缺少哪一环也不行,希望家长们没有特殊情况,就不要让学生随意请假和旷课。
第三点我想说说在数学课堂及作业上反应的让我深思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我们每晚或周末回家都给孩子们布置作业,现在的孩子依赖性太强,一遇到困难就退缩,就说不会,要么就放弃。回到家,孩子都喜欢先写语文作业,再写数学作业的。我们家长也不能某方面的原因对学生的作业不能不闻不问,任其发展。在这个问题上我想对家长说几句,督促孩子完成当天的作业,还恳请您更多的关注孩子作业的认真程度。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一份作业的认真程度,就说明孩子在做作业时的专心程度。孩子的作业认真,说明孩子是用心的,是专注的,那么作业所能达到的效果就会得到巩固提高的作用。如果孩子的作业非常潦草,漫不经心的,三心二意的,那么,这样的作业就算是写100遍,也没有什么用处。
第四点向家长们提出的建议:每天来校要提醒孩子是否带全书本,作业和学习用具了吗?有些学生到校了,就说忘了放在家里。这样就影响当天的教学,平时要帮孩子购买学习用具,因为在做课堂作业的时候有些学生就说没有这种或那种。比如橡皮擦,铅笔、三角板,和直尺等。(说明:不能购买涂改液和改正纸,因为到毕业考的时候,不能用这两种的,要从今起养成好习惯)。
由于时间关系,我就简单的说这些吧!如果大家还想了解孩子的更多情况,我们可以个别交流。我真诚欢迎各位家长给我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