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教师节的优秀演讲稿
首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您辛勤耕耘的学子们说说对您的心里话。
树有根,有根才枝繁叶茂,葱郁参天;草有根,有根才“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花有根,有根才经冬历夏,年年绽放沁人的清香。人有根吗?有。人的根是生命——父母播下了种子,老师的培养教育则如甘露般,成功了我们。我们的生命如此耀眼夺目,离不开父母,也离不开老师。老师就像一条管道,源源不断地为我们输送着知识的养料;老师也像一根试管,演示着做人的道理。
回首往事,在我看着一道道难题发愁的时候,老师走了过来,为我一点点地细心讲解;在我不小心摔伤了的时候,老师跑了过来,小心翼翼地把我背去了医院;在我因考试失利黯然伤神的时候,还是老师在一旁为我加油打气,劝慰我不要轻易放弃.
老师一次次点亮了我前行路上的灯,使我能沿着这条宽敞明亮的大道上肆无忌惮地走着——直到今天。借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要对全天下的老师,真心地道一声:谢谢
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