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是教师;
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是师魂;
世界上最动人的情感是师生情。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拥有同一个炙热的太阳,通过心与心的沟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悄然地从师生变成知心朋友。
还记得吗?当你成功时老师脸上露出的笑容;还记得吗?当你沮丧时老师用温柔的话语来填补你心灵的创伤;还记得吗?当学校里没有一个人的时候,只有老师的办公桌上还亮着一盏小台灯为同学们批改作业,圈画重点……
这些无微不至的关爱。辛勤的劳动你还记得吗?
你知道“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吗?它的意思是:哪怕只教过自己一点,也要一辈子当父亲看待。古人都知道要尊重老师,与老师和谐相处,更何况新世纪的我们呢,更要向前人学习,不能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此中断!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表现师生情谊的事情,只是自己不善于发现而已。
记得在上小学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不是很好,有一次老师让同学们做一些习题,恰巧又遇到我不会的题目所以做的很慢,急的抓耳挠腮。老师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说这道题我不会,老师轻轻的抚摩着我的头说我来教你吧。她耐心指导着我,讲完了还不忘问我会了吗?她又说:“以后遇到挫折不要放弃要勇于面对,谁不是在挫折中摸爬滚打中过来的,没有挫折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
是啊!没有挫折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受益匪浅,从此我会更加努力。
这样的点点滴滴有无数个,例如: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是老师第一次教会我要尊师敬长,让我变成懂礼帽的好孩子;在上小学时,是老师第一次教会我写字,让我了解中华民族的多彩文化;在上中学时,又是老师教会我活着的意义,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看啊!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正用心的浇灌着幼小的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
看啊!老师是前进道路上的罗盘,正指引着我们奋进的步伐,是我们不会迷路;
看啊!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正教我们自立自强,是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
学生和老师就像人生道路上匆匆过往的路人,虽然擦肩而过,却影响一生。动人的师生情,伟大的师生情,它将伴随着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