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教师节的优秀演讲稿
各位,各位老师:
上午好!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怀着激动与喜悦之情迎来了教师节。
今天,我能站在这里向各位、老师们谈谈自己的工作的体会,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感激。
请允许我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级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向在坐的各位老师道一声:教师节快乐!
过去的一年,在各级的关心和重视下,我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我与许多班主任老师一样,在熟悉的岗位上忙忙碌碌又一春。
这一年来记不清自己写了多少行板书,批了多少份作业和试卷,凝视过多少双充满渴望的眼睛。
我深深懂得关爱每一个学生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必要条件。
我以敬业务实的工作,开拓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探索最合适的教育教学方法;
我用严格的要求帮助学生改正自己的缺点;
用真诚的关怀爱护孩子们稚嫩的心灵;
用自身的行为做孩子们学习的榜样;
用我的智慧引导学生更多的智慧。
作为一名班主任老师,前进的路上还有很多困难需要我们去克服。因此我我认为班主任教师应从以下几方面去努力:
1、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成长创造自由活泼的氛围,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勇于创造的能力,塑造学生大爱、和谐的心灵,使学生不仅学到知识,还要学会做人做事。
2、努力钻研,学为人师。做到诲人不倦。要崇尚科学,严谨笃学,潜心钻研,做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楷模。
3、以身作则,行为世范。要加强师德修养,以自己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道德风范去教育和感染学生,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全社会的尊重。
尊敬的各位,老师们,再长的话语诉不完我们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最美的诗也道不尽我们对教育事业的赤胆忠心。我们为自己能从事这种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事业而自豪!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教师节作为一个新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学校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吧!
最后我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