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教师节的优秀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初二13班的,今天我的题目是《感谢您啊,老师》
九月的青竹湖畔,秋风轻拂,丹桂飘香。当挺拔葱茏的银杏微微泛黄的时候,正踏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缓缓走来。在这个令人敬慕的节日里,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学生向老师们表达我们那最真挚的问候和最真诚的祝贺——亲爱的老师,你们辛苦了!无悔奉献的老师,节日快乐!
走在青竹湖的校园中,我常常感觉生活在幸福与温暖中,因为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可敬的人:灿烂的晨曦中,可敬的武校长常常面带微笑,看着每一个走进校园的学生,亲切问候每一个学生;多彩的晚霞里,可亲的吴书记总是叮嘱我们注意安全,目送我们的校车缓缓消失在夕阳中。课堂上,给我们鼓励的是老师那充满期待的目光,宿舍里,为我们送上关怀的是老师那爱意浓浓的眼神。我们失败时,是您眉头紧锁;我们成功时,是您欢欣鼓舞。老师啊,您是春雨,润物无声,滋润我们渴求的心田;您是落花,化作春泥,呵护着我们年轻的心灵。您是阳光,融化冰雪,温暖我们离家的心。“把每一个学生放在心上”是你们默默奉献的最真实的写照。我们衷心谢谢您,敬爱的老师,是你们,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
亲爱的同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该怎么做才能让老师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呢?我们可以给老师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或在里真诚地表达对老师的热爱;可以自己制作一个贺卡,送给老师,或是悄悄放到老师的办公桌上;还可以给老师画一幅画,再加上一行深情的问候或者写一首抒情诗;当老师走进教室时,能看到黑板上写的祝教师节快乐的话,给老师一个惊喜;不管你用哪一种方式,我想我们的老师肯定为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当然,我们尊重教师不只是在九月十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也不仅仅在于以上这些举动。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个轻轻的点头,一个会心的微笑,证明了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是感恩;
下课后,校园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周末了,放假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依然是感恩;
当然,认真完成每次作业,积极举手发言,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最快乐的满足。
最后,让我们再次诚挚地向默默奉献的老师献上我们的祝福:
亲爱的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