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教师节的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要感谢组织对我个人多年的爱护和培养,使我从一名生涩的青年教师逐渐走向成熟;感谢实验小学这所百年老校给我的职业生命以生长的土壤和发展的空间;感谢各位和我一起战斗在教育一线的同志们,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党和国家将这一天定为我们教师自己的节日,足以见得党和国家对我们教师的关注和重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业的发展是民族素质提高的基础,是民族未来发展的希望。因此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是历史和民族赋予我们教师的神圣使命。正是这项使命让我们所有教师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坚守在三尺讲台前。
每天清晨,月亮还留恋着天空,赖在那不肯走的时候,我们就要拖着疲惫的身躯,早早地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做好家务,整理一天的工作思路;每天深夜,霓虹为都市披上色彩斑斓的外衣,我们还要静静的坐在书桌前,备课、批改作业......为什么我们能排除疾病的困扰,抛开爱人的抱怨,孩子的不理解,却能面带笑容的站在学生面前?是因为我们对职业的那份热爱,我们的心中有个声音在呐喊:“我们是教师,是人民的教师。”
走在大街上,我们似乎显得那么“土气”,身上的衣着永远都跟不上季节的变换;身处人群中,我们的面上永远都带着憔悴和疲惫......这一切的一切似乎让我们显得那么的不美丽。可是同志们,当我们的微笑照亮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时;当我们辛勤的工作带来家长们满意的目光时;当我们的丽丽老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轧向学生的客车,让整个社会为之赞叹时......谁说我们不美丽?我们是世界最美丽的人,我们是美丽的教师,光荣的人民教师。
今天是我们自己的节日,这是一个让我们快乐、幸福的节日。明天我们就要继续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就让我们带着这份快乐、幸福努力工作和奋斗吧!因为我们肩上承担着千家万户对子女的期望,承担著名族未来发展的希望,更因为我们是教师,美丽的教师,光荣的人民教师!
最后祝所有教师,教师节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