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演讲稿:感谢学生
感谢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谢朝霞,捧出了黎明;感谢春风,融化了冰雪;感谢大地,抚育了生灵。感谢生活,感谢和平,感谢这一切一切这所有,感谢这美好的所有。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感谢你》,每当这首歌在耳边响起,就让我情不自禁的想起曾给予我帮助的人们。尤其在我担任班主任工作的这两年来,更是有许多人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令我感谢。然而今天在这里,我最想感谢的却是一群乐观、向上、善良的孩子——我的学生们。 记得两年前,在我刚刚担任班主任的时候,望着扑入满眼的陌生的脸孔,我的心里很惶恐,我不知该如何将这些松散的个体凝聚成一个向上的班集体,还没等我继续着我的惶恐,班主任工作开始了。摆在眼前的第一个活动就是一年一度的校秋季运动会,我知道这是提高班级凝聚力的绝佳时机,我于是投身到学生当中,和他们一起积极备战运动会。课间,我们一起商讨人员的安排;放学后,我们一起在操场挥洒汗水。闲下来的时候,我的心头偶尔还会掠过一丝惶恐。直到在赛前动员会上,当我对他们说:“走上赛场,无论成绩高低都是英雄;回到班级,迎接你的永远都是掌声。”的时候,看着他们那一双双蕴满斗志的眼,紧攥而有力的拳,我知道,自信来了。果然,在之后的运动会中,这些孩子打破了两项年组记录,获得了男子总分、女子总分、年级团体总分第一名和大会的精神文明奖,尤其是一个班级在一次比赛中获得了218分,这在我校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感谢学生——给了我自信,使我走好了班主任工作中的第一步,让我有更大的勇气和信心开展好我的工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个沉静的女生引起了我的注意。她每天总是第一个来,放下书包,就开始默默的扫地、擦桌;她每天又总是最后一个走,默默的关窗、锁门。如今她关窗、锁门的情景已在我心中定格成一道风景——只见她轻轻的带上门、又向后推了两推、才放心的离去。这“轻轻的一带”不正是她对班级、对公物的爱惜之情吗?这“向后的两推”不正体现出她做事的责任感吗?尤其是对待那些成长速度慢的学生,需要的不正是这“轻轻的一带”和鼓励的推动吗?感谢学生——给了我责任感,让我能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心态给予学生以十分的尊重理解、百倍的关怀体贴。让他们快乐的成长。
如果说学生的关窗、锁门在我心中是一道永久的风景,那么还有一幅画面则是我内心永远的珍藏。去年教师节的前一天,是一个周日。下午,我们班一个平日很调皮的女生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让我到学校去一趟,说完就挂断了电话。我不知出了什么事,急忙打车到了学校。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是一座老式建筑,即使在白天,走廊里也是黑黑的。推开走廊的门,首先涌入我怀中的是一大束鲜花,只见我们班所有的学生手拿着燃烧的蜡烛站在走廊两侧,对着我唱“节日快乐歌”对着我喊“教师节快乐”,跳跃的烛光将我环绕其中,那一刻,我觉得我像个大天使,不,我是被众多天使环绕着的最幸福的人。在学生的簇拥中,我走进了教室,信步走上了讲台,此时,讲桌已被学生们集体制作的一张大贺卡占满。我迫不及待的打开,只见上面写满了他们对我说的话。那个胖胖的崔影写道:“老师,我永远也忘不了我崴脚后您背我时趴在您背上的感觉。”父母离异多年的郑微写道:“老师,虽然您的爱代替不了母爱,却让我感到实实在在的关怀。”平日里调皮要尖的王亚塞则写的更多:“老师,多少次我惹您生气,可您每次都原谅了我,而且从不曾放弃过对我的教育。您要我律己严,待人宽,我会牢记一辈子。”紧接着写的是那个内向、羞涩、一度心理曾趋向于自闭的林丽:“老师,是您打开了我的心结,让阳光照进来,使我能像其他人一样快乐。有的话我不喜欢说,可是今天我要说,老师,我很喜欢您。”看着这字字句句,感受着来自学生的真情谊,被爱包围着的我流泪了。我仅仅为他们做了我应该做的事,他们却给了我这么多,其实,我何尝不该说感谢呢?在和孩子们共同生活的两年里,我和孩子们共同成长着,孩子们给了我很多很多。是他们令我每天微笑着走进教室,挥洒知识与欢乐,他们也同样给予我快乐,让我每天带着满足走进家门。
与人玫瑰之手,历久犹有余香。如果我是那只玫瑰之手的话,那么,是学生使我香味浓郁、香氛持久的。
感谢学生——给了我自信,激发了我无穷的工作热情和灵感;
感谢学生——给了我责任感,让我学会用广博、宽厚的师爱包容所有的孩子;
感谢学生——给了我快乐和幸福,让我由衷的生发出对生活更深层的热爱;
感谢学生——给了我更深重的使命感,让我不知疲倦的引知识泉浇其心骨,点智慧火亮其旅程,竖灵魂峰壮其行色,让我知道我的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