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位“变脸大师”。他幽默时,可以让全班哄堂大笑;他生气时,可以让全班鸦雀无声;他陪我们游戏时,可以让我们爽出一身汗。想知道他是谁吗?那我来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一天,我们十分高兴的上着课。当课讲到一半时,老师准备提出问题,可老师还没有开口,峦峰岳就使出了多年练出的“独门秘籍”——抢先举手。谁知这一招被老师发现了,他“坏笑”着对峦峰岳说:“本来我想问谁想把昨天的作业抄一遍,既然你这么积极,那我就成全你吧!”这一番话让全班哄堂大笑。从此峦峰岳再也不敢乱举手了。
还记得刚刚开学的头一天,我们的心还没有完全收回来。因为我们很浮躁,所以作业当然也好不了。老师接过我们的作业一看,火了。他的眉头越皱越深,脸涨得通红。大家注意,“火山”即将喷发!一上课,老师严厉的目光从镜片后面像利剑一样朝我们劈来,他黑着脸,像是挂了一层厚厚的冰霜。同学们个个低着头沉默不语,都害怕点燃了这根导火线。这时,老师发话了:“同学们,今天你们的作业很差,仅仅是字就可以看出你们有多浮躁,你们觉得应该吗?今天回家好好反省反省,不要再浮躁了,这样才能更好地学习知识。”听完这番话,同学们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比猴屁股好看不了多少。下课后,同学们都主动去找老师承认了错误。从此以后,我们的作业都非常认真。
别看他上课对我们很严厉,下课了,他和我们一样“疯”。这不,他跟我们正在踢足球呢!他先助跑,然后双腿不断加速,绕过一个又一个球员,加上一个“大脚”,守门员猝不及防,球进了!我们个个都欢呼雀跃。
他就是我们既幽默又严厉还爱体育的数学老师刘主任。虽然他现在已经不教我们了,但我还时不时想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