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节的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九月天高云淡,九月丹桂飘香,九月硕果累累,九月笑语绵绵。在九月这个清风飒爽的季节里,第36个教师节带着秋的馨香如期而至。
教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让孩子的心田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如果教师是大桥,她能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孩子走向收获的峰巅;如果教师是青藤,坚韧而修长,它能指引孩子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如果教师是一个蚌,那么孩子便是蚌里的砂粒,她会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作为一名教师,特别是一名正衡的教师,我感到无比的幸运、骄傲和自豪,但同时也认识到了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说过:“果实的事业是尊重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是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是谦逊地专心地垂着绿荫的。”
为了叶的事业,八年的弹指光阴里,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有屡遭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是孩子清纯的眼眸给了我勇气,是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我力量,是同事真诚的微笑给了我,是家长无比的信任给了我信心。于是,在时间的雕刻下,昔日那分明的棱角已消失,往日那青春的冲动已溶解。今日,面对孩子,多了一份耐心,多了一份爱心,多了一份责任心。
为了叶的事业,八年的如梭岁月中,有存在于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彷徨、困惑、悲观、甚至绝望。是苏霍姆林斯基让我明白了“教师一定要有自己的教育理想”,是李镇西让我明白了“让教师和学生过一种完整、幸福生活”,是刘铁芳让我明白了“教育需要教育本原的回归”。于是,在灰色和苍白的现实色彩中,总愿意去探寻一些明媚的色彩,并努力将这些色彩熏染开去,让灰色和苍白中出现一抹绯红。今日,即便是带着镣铐跳舞,也要力争在教育的舞台上舞出自己的舞姿。
让我们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耕耘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吧!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美满、生活幸福、天天开心、事事如意,祝愿我校学生心态更阳光、学业更优秀、特长更明显、口才更一流、视野更国际、素质更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