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节的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是我国第xx个教师节,我很荣幸能站在那里代表教师发言。首先,让我用最诚挚的祝福,祝愿附小及全天下的园丁们,教师节欢乐!
我相信,在座的很多教师和我一样,从踏上三尺讲台的第一天,便有一个执着的信念: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努力工作,不断进取,尽我所能,让每一个学生能成国家栋梁之才,让每一个家长都放心。如今,人人奔钱看,而作为教师的我们,为了祖国的未来,坚守在自我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虽说我们不具备金钱的富有,但我们是精神上的富翁。因为我们拥有你们的崇敬和爱戴,因为我们看到一个个教过的学生成为栋梁,因为我们正在为国家的繁荣昌盛献出自我的青春和力量。在教师看来,有一种风景最为亮丽,那就是师魂;有一种魔棒最为神奇,那就是粉笔;有一种平台最为神圣,那就是讲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这个字面上平淡无奇的字眼,孕育着圣洁和伟大。教师,是促进人类礼貌和提高的工程师,是国家社会兴旺发达的设计者,是英雄豪杰、伟人奇才的雕塑家!传递礼貌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
祖国的未来离不开教师,教师的使命就是培养新时代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每一位执信附小的教师,正用爱心去托起明天的太阳!
最终,让全体同学跟着教师再向所有的教师道一声:“教师,您辛苦了!”,“教师,节日欢乐!”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