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节的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九月的天空飘溢着收获的喜悦,这是秋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老师,是这个季节的主题。教师节踏着轻盈的步子缓缓而来,今天,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敬爱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与节日的祝福。让我们道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从古至今,尊师重教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任何人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勤奉献。有人说,老师是梯,以伟岸的身躯托着学生稚嫩的双脚;有人说,老师是烛,以不灭的信念为学生照亮前进的道路;还有人说,老师是渡人的小船,把一批批学生送往知识的彼岸。
可是,即使用尽世间所有的赞美之辞,又怎能形容出师恩的伟大!回想起来,有多少次,老师牺牲他们的休息时间给我们补课;有多少次,老师给我们一遍又一遍的讲解难题;有多少次,老师承受着各种压力,却仍尽职尽责地督促我们学习。是您,在我们困惑的时候,用渊博的知识带领我们走出困境;是您,在我们孤独无助时,用体贴入微的心,给我们温馨的港湾和前行的力量;又是您,在我们伤心难过时,用细致无私的爱为我们撑起一片灿烂无比的晴空。
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生活在爱的海洋里。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们体会到互助的温暖;而师爱,让我们享受到了只知给予,不求回报的无私。
乘着九月的翅膀,我们走进了新的学年。老师们又开始了爱与执着的耕耘,同学们也踏上了新的征程。放眼望去,蓝天在召唤我们,阳光已照亮前方的路,白云等待与我们同行,高山峻岭也将仰望我们,我们将在暴风雨中翱翔。让我们携起手来,凝聚力量,顽强拼搏,共创__中新的辉煌。
最后,真心地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