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人说老师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有人说老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有人说老师像辛勤的农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同一块土地耕作,无私奉献着。有人说老师的职业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但是,当我踏上这片圣洁的热土时,我才第一次明白了阳光背后有风雨,欢笑背后其实承载着太多太多的艰辛和酸辣。
XX年的幼教生涯,让我更加体会到当一名幼儿教师所特有的苦与累,委屈和无奈。没有鲜花的陪伴,没有优裕的待遇,没有豪华的享受,有的只是对孩子们吵吵闹闹时无奈的叹息。我曾心灰意冷过,也曾委屈彷徨,但更多的是坚定的意志,百倍的信心,因为我爱教师这一行,为了孩子坚定了我执着的追求,为了孩子奉献青春我无怨无悔。
令我更加欣慰的是今年教师节,孩子们稚嫩的话语和祝福,深深地打动了我,更坚定了我对幼教工作的信念。
辛勤的耕耘,必然会结出累累的硕果,必然会得到人们的肯定。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改革在深入,教育要振兴,作为一个平凡的幼教工作者,为了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让我们携手并肩、义无返顾,风雨兼程,勇往直前吧!快乐地付出同样也会快乐地收获。
幼儿园就像一个大家庭,充满温馨,不管是哪个班的事情大家都会帮着做。虽然工作很忙很累,但是大家每天都繁忙并快乐着。“看孩子就是良心活,把孩子照顾好心里才踏实”,这是一位教师常说的一句话。幼儿园的生活像一杯清茶,没有华丽的色泽和醇厚的味道,淡淡的清香却让人回味无穷,让我在平凡中感受到了精彩。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学习并快乐着,可爱的老师们无私奉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