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硕果九月,踏着清风的足迹,伴着瓜果的甜美,怀着愉悦而激动的心情,我们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迎来了新的学年、新的学期、新的老师、新的学生、新的希望。此刻,请允许我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领导和奋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祝福,道一声:节日快乐,向刚来到XX中学磨练雏鹰翅膀的高一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为高二高三的同学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愿你们学业芝麻开花节节高、百尺竿头放步行,愿你们成为XX中学的骄傲,成为国之栋梁。
作为教师,我们爱我们的事业,我们把“和家长一起帮助孩子茁壮成长”作为了自己的座右铭,始终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衡量着自己、鞭策着自己。从作为一种职业,到把教师当作一种理想与事业的追求、一种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其间的过程,苦乐自知。我想,作为一种职业,最能够吸引我们的,莫过于在我们伴随学生共同经历从幼稚到逐渐成熟的生命历程中,我们同样也体验着成长的艰辛与欢乐,真正体会到了教师是光荣的、教书是严肃的、讲台是神圣的、桃李芬芳于天下是幸福的。
时光如梭,转眼间,站在讲台上的我已经有十七年了,回望过去的岁月,有成绩、有失败、有欢乐、也有自省,但岁月的累积教会了我更多的教书育人的道理,让我想着怎样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回顾我的成长,正是因为身边一大批爱岗敬业、师德高尚,堪称楷模的教师感染了我,从他们身上我认识到原来也是一份事业,也如此美丽。学生哪怕是道一声老师好,或者留下一个微笑,老师也会感到莫大的欣慰。这种甜美的欣慰并不在于学生的回报,而在于我们的事业本身所蕴含的无穷乐趣。于是,我更加热爱这由智慧、情感、信念、理想融汇成的三尺讲台。我崇拜讲台的高尚圣洁,在这里,有一种无言的神圣与庄严;我景慕讲台的淡泊宁静,在这里,会有一种摆脱了世俗喧闹的踏实与坦然;我感谢讲台的馈赠磨炼,在这里,会有一种自我升华的愉悦与激励。
老师们,再长的话语也诉不完我们对事业的赤胆忠心,再美的诗篇也表达不尽我们对事业的肺腑之爱。为了XX中学的明天,让我们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一如既往地、初衷不改地热爱事业,做学生的好老师,做学校的好教师,奉献、服务学生,直至丝已纺尽、矩已成灰。
最后再次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