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作为一名先进工作者,我非常激动和荣幸地在这里发言。我知道,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在工作中取得的一切成绩,都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离不开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因此,请允许我向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
我从事教育工作已经很多年了。我有过青春的躁动,有过享受雨露的喜悦,有过屡遭挫折的痛苦,有过不眠之夜的焦虑。是孩子们纯真的眼神给了我力量,是领导关心的话语给了我力量,是同事的微笑给了我鼓励,是父母的信任给了我信心,让我勇敢地克服一切困难,体验到了教育生活的真谛。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对老师的工作有了很深的感情。通过教学,学生们掌握了相关知识,眼看着自己的努力有了回报,心中充满了成就感,这进一步激励我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虽然这个职业很辛苦,但我为自己是人民教师而自豪。因为我的爱,我深深地诠释了我的人生。因为坚持,
我微笑着写下希望,因为我深知:我不是栋梁,但我的事业是栋梁;我不是未来,但我的事业是未来!
跟在座的许多老师一样,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师,普通的班主任。每天每天,早起晚睡,忙备课,忙上课,忙学生,忙进修……忙的晕晕忽忽,忙的一踏糊涂。学生的成绩,班级的纪律,受挫的痛楚,单调的重复,日复一日,几乎成了生活的全部。
经常有人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春蚕是蜡烛是人梯,但我认为,我们教师,就是一些普通人,一些平常人。我们是爸妈的儿女,是丈夫的妻子,是妻子的丈夫,是儿女的爸妈,是有着许许多多琐碎事的平凡人。
我还认为,教师更是一份职业。学生和课本早已融入了我们的生命,学生和学生的进步早已填满了我们的日子。在教书和班主任工作的悲喜交加的反复中,我们的灵魂在净化,思想在升华。
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教育是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共同参与。不管还要付出多少的辛勤与汗水,但是因为爱,所以我无怨无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