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同事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我是一位年轻的教师,虽然以我目前的心智和能力还无法成为这种职业的代言人,但是,我为自己能从事这种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职业而自豪,我为自己的追求毕生不悔。学生跳动的期待的目光就是我的掌声,学生挥舞的毕业证书就是我的鲜花,我站在人生的舞台上,面对清风明月,夫乎何求呢。
xx中学是我跨入教师这个神圣殿堂的门槛,当我胆胆怯怯走进来的时候,领导们,长辈们都热情地作我的领路人,教我怎样挥动教鞭,教我怎样解读学生的心灵——我能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要感谢他们,在今天我也要向他们鞠躬,说一声:老师,节日快乐。
传道、授业、解惑,每当我和学生在书山上盘结而上,在学海内同舟共济,心灵交会碰出的火花让我的世界更加阳光,是学生感染了我的生活,我常常为他们激动、忧心、欣慰,在这里,我也要说一声;同学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让我分享到了你们生活的原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