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上午好!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和我们相约。首先我代表全体教师对关心、支持我们教育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谢谢你们——你们的到来,温暖了我们的节日!
作为普通的人民教师,我们从事着平凡的教育事业。但是,我们的事业却关系着一个个孩子灿烂的未来,一个个家庭殷切的希望,也关系着国家与民族的命运,我们的事业虽然平凡、普通,但却是伟大与神圣的!和所有的教师一样,我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会发自内心地热爱这个职业,努力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对待每一名学生。教育,任重而道远,从踏上教坛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无怨无悔地坚守教书育人的沃土,与日月同行,与课本相伴;我们把热情与梦想奉献给了纯朴可爱的孩子,虽然付出的是汗水和辛劳,但收获的却是欣慰和满足。我爱我的事业,我会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力争把各项工作都做得更好,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衡量自己、鞭策自己,不断完善,服务学生,做一名让学生和家长都满意的教师。
一位教育家说过,“做教师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穷尽毕生精力,研究如何做一个最优秀,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就是这种不断进取的意识指引着我,让我与时俱进,永不停步。
金色的九月,我们为曾经付出的辛勤耕耘,收获硕果,更为希望的田野播洒汗水。当送走一届届圆满完成学业的学生,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我们脸上;当迎来一批批含苞待放的明日之花,不可推卸的责任深刻在我们心底。正因为如此,我们不能有丝毫自满与懈怠,而是时时自省,倍感重任在肩。我们要不断充实自己,爱岗敬业,潜心钻研,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只有敬业,才有更高的境界,只有不断学习,才会有更高的教学水平。既有高境界,又有高水平,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肩负起祖国希望的人民教师。
学校在发展,学生在成长,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在不断反思中寻找自身的不足;不断的学习和积累。过去的成绩,带给我们的将是更新的思考,更严峻的考验,更高层次的挑战。我们会在新起点上,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更加努力的去取得新的成功,为寨里教育的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再次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