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
我叫,来自明德小学。我不善于表达,但是今天,我却勇敢地站在了这里,为的就是想与大家分享一下我作为一名教师的快乐与幸福。
小时候,读《三毛流浪记》,很是向往三毛的自由生活。于是,就对妈妈说:“妈妈,以后我也要去流浪!”妈妈笑着说:“瞧你那小样!还想去流浪,当个孩子王还差不多。”孩子王不就是老师吗?我想到了我的语文老师,一个年轻温柔的女孩子,长长的头发,脸上总是带着微笑,写一手漂亮的粉笔字,每天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多么令人羡慕!从那以后,我就梦想着,有一天我也能当上老师。二十一岁那年,我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小学教师。从此,我手执教鞭,踏上三尺讲台,开始了我的圆梦之旅。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十余年过去了,我在这个讲台上默默地耕耘着,同时也在尽情地享受着教书育人所带来的快乐与幸福。每当看到孩子们那一双双渴求的目光,一张张专注的面容,我就不由自主地融入到那无比圣洁的情境中。学校开设了经典诵读课。早读时,我都会和孩子们一起读背古诗文。我们常常比赛,看谁先背得一首古诗或是一篇文章。每次孩子们赢了我,他们就高兴得无法形容,我也跟着他们一起高兴,一起欢笑。我陶醉在那一片欢笑声中。让我感动的还有我们班的郭宇豪同学,有好几次在课堂上叫着我“妈妈”问我问题,引得同学们都笑他,说:“你怎么总是叫老师妈妈?”他说:“我看老师就像我妈妈,所以不由得就叫了。”我多么享受这一时刻啊!
我的工作普通而简单,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却是用平凡与崇高的师德之光,照亮了一片清纯的天地。课堂上谆谆善诱的教诲,课间和孩子们玩耍的身影,还有那深夜窗下不眠的灯光,点点滴滴,潜移默化;日积月累,润物无声。在陪伴孩子们成长的过成中,我享受着那无与伦比的快乐与幸福。
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我从一个怀揣着梦想追求的女孩变成了一位孩子的母亲,其间,我深切的理解了“老师”这两个字包含的深意。看着学生健康茁壮的成长,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在成长一样,我打心眼里感到欣慰。当我为学生的一些小错误伤脑筋时,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张张纯真的笑脸,耳边就会响起一声声“老师妈妈”的亲切呼唤,于是,一切错误又变得是那么可爱。
最后,我要真诚地说声“谢谢”。谢谢在座的每一位耐心的倾听;谢谢我的那些孩子们,是他们给了我快乐和幸福;也谢谢自己,为生命选择了三尺讲台,我将与它共伴一生,永不离弃。
谢谢。